Monday, 22 July 2013

黑糯米芝麻粒戚风

joceline lyn | 07:50:00 | |



快乐与不快乐是不同的心态和感觉。
也许可以把该放下的放下,就能过得比较快乐和幸福吗?
在生活中,感到压力大、心里烦,被各种烦恼所困扰时,
也许不是烦恼真的太多、太多。而是习惯于负面、悲观的情绪和观念统统背在身上。不懂得如何解压和放下。

报章上大专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自杀的新闻,真让人感到心疼和难过。父母失去爱儿的痛是多么多么地悲啊!










周末回娘家,也为家人带来了充满香气的黑糯米戚风蛋糕。
这也是娘子喜欢的口味之一。 











黑糯米芝麻粒戚风


20cm 中空圆模(8寸)


材料:
蛋黄 5个
细砂糖 20克
盐 1/4茶匙
粟米油 40克
鲜奶 100克
低筋面粉 50克
黑糯米粉 50克
粟米粉 10克
黑芝麻粒 15克


蛋白 5个
细砂糖 60克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盐一起稍微打发。加入油拌匀。然后再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2) 筛入所有粉类搅拌成均匀面糊。
3) 加入黑芝麻粒搅拌。
4) 蛋白+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打大约2分钟。
5)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6)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7)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8)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烤箱倒扣待冷后才脱模享用。












40 comments:

  1. 抒发压力可以有很多管道,可以是和朋友八一八,可以是运动,可以是烘焙,可以是逛街,可以是购物,可以是唱k,可以是很多很多。。。只要不要钻牛角尖。。。当然还可以来美女家吃蛋糕,和咖啡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厨,看来我们女人啊!偶尔三八三八一下不算坏事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 起码懂得如何解压。
      以上所说的,运动、烘焙、shopping、唱 K,全都 ngam 我的。还有上了40,我还可以猜麻将呢!咔咔咔咔咔咔 。。。。。。

      Delete
    2. 不要小看打麻将,可以练练脑力,我家人不喜欢和我玩,因为每次都要等我。。。他们会等的不耐烦!!而且〜我每次是缴学费的那个〜嘻嘻!!

      Delete
    3. 哎哟。你在东马,如果你在这里附近就好了,那我就有猜麻将的伴侣啦!哈哈哈 。。。。。。

      Delete
  2. 来你家看看美美的佳作,听听你偶尔三八三八但是又很ngam听的道理,
    何尝不是让人压力顿消,心情大好。

    我又再一次被你的戚风征服了。

    另外你的黑糯米粉是买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许大姐,那个黑糯米是现成买便的。味道不错的。适合用于chiffon 和 面包。

      Delete
  3. 我来吃早餐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我在冲咖啡了。

      Delete
  4. 看来你真的很爱芝麻。。。听到你有榴莲甜品,快速飞过来,却吃到了chiffon。不要紧,你待会贴上榴莲甜品时记得留给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我家榴莲甜品还没有拍照。

      Delete
  5. 每次听到学生轻生的事件, 我都感到痛惜! 年纪轻轻的就这样的离去了, 怎么不让家人伤透了心啊!
    不提这些伤感的事件了, 我要欣赏你家美美的戚风了!
    好久好久没做戚风, 你又让我心动了,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我和秘书都说了,我们花花都是魔鬼来的。 你对 chiffon cake 心动了吗?
      非常期待你的分享,我喜欢欣赏你的作品。嘻嘻嘻 ~

      Delete
  6. 吃蛋糕吃蛋糕。。。其他的烦恼统统都不管!

    ReplyDelete
  7. 白头人送黑头人真的很难受,希望他们能熬过来。

    你的戚风很漂亮,放在上面的香料叶像帮蛋糕别上蝴蝶结,让我不禁觉得它是女的,哈哈!光线很好,照片拍得超有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蛋糕也要 make up 才可以上镜哦。

      Delete
  8. 我们又来心灵相通了。
    这种不用预先安排的巧合,我喜欢:)
    等下记得来我家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咱们俩人非常有默契。哈哈哈 ~

      Delete
  9. 哎哟哟哟!近来都看到你们做美美的戚风,我也要动手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我们大家一起吹‘戚风’ 咯!

      Delete
  10. 很特别的口味,我只听过黑糯米,黑糯米粉倒没看过,烘焙店买得吗,还是自己用黑糯米磨成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这是现成买便的黑糯米粉。有机会可以试试看。味道不错的。除了 chiffon, 还可以做土司,butter cake 。。。。。

      Delete
  11. 这个黑糯米口味的戚风,很香,我也很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Give my 5! 口同感也。

      Delete
  12. 约好了吗?
    我也上了7风,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听你说,做了那么多个戚风蛋糕,今天也终于登场了。

      Delete
  13. 你的戚风看起来好好吃~!
    想请问你,我的戚风烘的时候上面裂得厉害,不知道是怎么了?我用6"盘和三粒蛋。
    真想做个像你的一样,扁扁平平美美的蛋糕!
    谢谢你!

    ReplyDelete
  1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carol 老师曾经分享过,戚风蛋糕表层有裂开,这是正常的。因为是蛋白的关系。如果是蛋白过度打发,戚风蛋糕的表层会破裂的更加厉害。
      如果你用大个鸡蛋 (AA),3个鸡蛋可以用 7寸的中空圆模烘烤。戚风蛋糕模型面积可以要比较大,太小的话,可会烘烤的不太美丽的。
      将戚风蛋糕倒扣来放,蛋糕自然会是平平平 。加油吧!朋友,你可以慢慢学习的。可以可以考虑先作香橙和豆奶戚风。比较容易操作。

      Delete
  15. remind I have so long did not bake chiffon ler, take a slice fir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可以。。。 来来来,快快拿,拿多多 。 接下来还有戚风蛋糕要出炉呢!哈哈哈 。。。。。。 做上瘾了。

      Delete
  16. 谢谢你,joceline!我会去试一试!:)

    *不好意思,不知道自己double post 了,所以删掉之前多余的po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 dolce。 我建议你可以做鲜橙 chiffon,做法简单。而且成功效率很高的。蛋白打至湿性发泡就可以用了。就是说,勾起有点尖角就可以了。普通hand mixer 快速打发,2分钟而已。等你的好消息哦!

      烤箱热度也要注意。底层的火很重要。要够热。所以之前你觉得蛋糕会缩腰的话,就可以考虑把蛋糕移到下一层了。加油哦!你可以的。

      Delete
    2. 谢谢你的鼓励!:))))

      Delete
  17. 谢谢你的蛋糕,拿了一片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不用客气。

      Delete
  18. 自己是人父母真的難想像痛失孩子的痛!簡單是美,從這一系列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妳的戚風蛋糕已是出神入化,也拍得很美!

    ReplyDelete
  19. 现代人的烦恼很多,因为外在内在因素,也导致孩子们的生长成长有点无所适从。。比如每天关在家里没能消耗多余的精力;又比如教育制度所累,使到小孩只知道追求好成绩,却迷失于这样的追求有什么意义。。不是不可悲的,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会很心酸。

    说了那么多,累了,大眼美女,来块美美好吃的黑糯米芝麻粒戚风吧,那么养生的戚风,很ngam我哦。哈哈~

    ReplyDelete
  20. 我呀!还是那一句~最爱你家的戚风啦!
    漂亮到。。。很喜欢耶!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烤一个像样的~呵呵:)

    ReplyDelete
  21. 好美的黑糯米芝麻粒戚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