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提拉米苏生日蛋糕(Tiramisu Cake)






自从学习了烘焙后,身边朋友或亲人生日的时候,
总觉得如果有机会为他们亲手准备一个生日蛋糕,是件很开心的事。
那当然自己准备的肯定不比外卖来得精致和漂亮,
但相信在烘制的每一个细节里,都充满了娘子满满的爱意和祝福 。。。。。。

难得和弟弟相聚。所以赶快安排时间为他带个芝司口味的生日蛋糕。
之前做抹茶提拉米苏还剩下马卡佛芝司,所以就选了提拉米苏蛋糕好了。
一来可以清货、二来家里材料齐全、三来弟弟喜欢芝司蛋糕。哈!哈!哈!就这样快快开工了 ~

其实一罐的马卡佛芝司(Macarphone Cheese)很值得投资。
哈!哈!哈!为什么呢?之前做了抹茶Tiramisu,现在做了巧克力Tiramisu。
还有剩下一些呢。还可以做出一个慕丝甜品。
相信大家都知道外卖的马卡佛芝司的甜品价格都不低。
所以娘子会说一罐马卡佛芝司在家里可以做出3种的甜品,是‘超值’的。哈!哈!哈!

唉!想来也是现在样样起加,就连家里每天喝的美绿(milo)也快大涨。
现在样样涨,再加上明年的消费税的话,看来不精打细算一点都不能了。




















提拉米苏蛋糕

蛋糕体(7寸巧克力咖啡戚风蛋糕)


材料:

蛋黄 3个、盐 少许、油 30克、鲜奶 55克、无糖巧克力粉 10克、既溶咖啡粉 1/2茶匙、特幼粉 80克

蛋白 3个、柠檬汁 1/2茶匙、细砂糖 60克

**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 7寸脱底蛋糕圆模,无须铺纸、无须涂油。
** 蛋糕烘好后,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切片备用。
** 可以把表层裂开的蛋糕部分切开。



提拉米苏

材料:

蛋黄 3个
细砂糖 50克
鲜奶 50克
吉利丁片 6克
马卡佛芝司 200克
UHT鲜奶油 200克(预先打发)
细砂糖 1汤匙


涂抹蛋糕体的浆

Khalua(咖啡酒)50克(可以加水或不加)
** 没加咖啡液在咖啡酒里了,因为蛋糕体已经有了咖啡味道**
** 如果没有咖啡酒或许可以用既溶咖啡粉1茶匙+朗姆酒 **


蛋糕表层装饰

无糖巧克力粉 或者 防潮湿巧克力粉(适量即可)




做法:

1)吉利丁片预先用冰水浸软。变成膨胀的软滑状态。备用。
2)蛋黄、细砂糖+鲜奶一起搅拌均匀后,隔水煮热。不停的搅拌方式煮到有起泡沫状即可离火。
3)等一会儿,鲜奶湖稍微转凉了才把吉利丁加入搅拌均匀。
4)然后加入马卡佛芝司搅拌均匀至顺滑为止。
5)UHT鲜奶油+细砂糖一起打发。(也不可过发,大约7-8分发就好)
6)把鲜奶油加入马卡佛芝司糊里一起搅拌均匀至顺滑。
7)将一片的巧克力蛋糕放在蛋糕盘上,用慕丝模把它套紧。然后涂上一层的咖啡酒。
8)把做法(6)的马卡佛芝司糊,适量的倒入第一层的蛋糕体上。
然后再叠上第二片蛋糕体。再涂上咖啡酒。重负把面糊到完。最上层是芝司面糊。
9)把整个蛋糕放入冰箱里凝固。要6 - 7个小时候才能脱模。可以在晚上准备,隔天脱模即可。
10)蛋糕取出脱模后,蛋糕旁可以抹上一层薄薄的鲜奶油装饰。表层筛上一层巧克力粉即可。






娘子只是个烘焙新手。不是什么专业的。可是只想把烘焙过程的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附上一些制作图片让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有兴趣的朋友。

















可以把蛋糕体切得厚一些。芝司面糊淋薄一些。那么蛋糕吃下就不会觉得太腻了。
家人好喜欢这道蛋糕,因为不甜。而且带有巧克力、咖啡苦香的味道。

剩下一些的芝司面糊和一片上层切开(有裂痕)的蛋糕体。
这可不浪费,可以用来做个杯子提拉米苏。
如果万一只剩下芝司面糊,没有巧克力蛋糕也无所谓。
可以用手指饼干(其实什么饼干都可以的。就是随性就好)
浸上一层咖啡酒,然后交替把饼干和芝司面糊放入杯子里即可。
















Enjoy!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May 2014: Milk)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Tze of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37 comments:

  1. 我是第一位吗?我要一块大的。
    好专业的烘焙新人也是达人,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您好。一块? 不嫌气的话我请你吃多两杯。嘻嘻嘻 。。

      Delete
  2. 我的女儿的生日在这个月的十七号,想来想去好不容易才把主意定下,虽然她不吃蛋糕甜点,但是客人都要吃。我的肯定不会有漂亮的装饰的。Joceline的这tiramisu蛋糕也算很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装饰蛋糕我也不会。每次就是简简单单那种。冰箱有什么,就放什么。嘻嘻嘻。。。 有时候,真的会伤脑筋的。
      所以我说随性就好了。

      Delete
  3. 蛋糕虽然简单装饰,可是一点都不简单呢!美丽极了!

    ReplyDelete
  4. 这不叫新手,叫高手比较適当,簡單就是美!

    ReplyDelete
  5. 好漂亮的蛋糕。
    tiramisu我也好喜欢,就是那个特别的cheese特别的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Pink Lady,这个 cheese 贵了值得啦!可以做起 2个 蛋糕。哈哈哈哈 。。。。。。
      外卖 2个 cheese cake 肯定超过 100 了。所以要安慰一下。咔咔咔咔咔 。。。。。。

      Delete
  6. Hi Joceline,

    You are very pro with your cake baking! I have noticed that every single details of your Tiramisu cake is neatly done with good visions!!! You should start a shop selling cakes. I believe that your bakery will do extremely well :D

    Zoe

    ReplyDelete
  7. 蛋糕做大这样漂亮,你是高手才对!给你多多 LIKES!!!!!

    ReplyDelete
  8. 越看越美,真的比外面卖的还要美呢!

    ReplyDelete
  9. 你还说自己是新手?不要假假啦!
    你的功夫可以超越很多师傅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们高层一致通过你可以开店卖蛋糕了,
    很有水准哦!嘻嘻!

    ReplyDelete
  11. 下次我不做生日蛋糕了, 向你order!

    ReplyDelete
  12. 蛤,你那样的水准是新手,那没有人是高手了,嘻嘻

    ReplyDelete
  13. 看了流口水了。。。好美的Tiramisu ,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4. 美到不行。。主席好棒!

    ReplyDelete
  15. 简单又大方的装饰。赞!
    马卡佛芝司的味道像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ReplyDelete
  16. 漂亮哦!你是高手才对叻,新手是我用的,不能和我抢。。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太美了,我还以为Tiramisu是不用烤的。像我这种才是菜鸟新手。对我来说你是高手达人,谢谢你的分享让我这个菜鸟学习到很多很多。 赞!

    ReplyDelete
  18. erm, 可否允许我告知您,偶生日日期哈?嘻嘻

    ReplyDelete
  19. 娘子,你的蛋糕做的很专業! 可以开店了! 我的蛋糕每次都不美的下场。

    谢谢你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20. can open a bakery shop liao, hehehe..simply perferct!

    ReplyDelete
  21. 我和你相反哦,我懒得到命,除了家里的小家伙,其他人生日都不帮他们做蛋糕,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簡單恰到好處的裝飾,很好看噢,喜歡~

    ReplyDelete
  23. You are good in your baking..like this simple deco cake. Normally I also baked cake for nieces and nephew birthday but no one bake for me too..

    ReplyDelete
  24. 美丽,美丽,美丽哦!我和大家一样,一致认同你绝对是烘焙达人!生日蛋糕做的太专业了!

    ReplyDelete
  25. 好漂亮噢!喜欢喜欢。。。。♥
    马斯卡彭起司口感很好,我超喜欢的:)

    ReplyDelete
  26. 我。。。。我要做你的姐姐啦!这样我就有美美的生日蛋糕吃了,。。。。。。。。。
    我要加分!加分! 再加分!!!
    你不只可以开店,也可以开班啦,我现在就给订金,报名上课了,哈。。。。。。

    ReplyDelete
  27. 我。。。我。。。我。。。你。。。。你。。。。你。。。a。。。。今年我的生日蛋糕要这个!!哈哈。。。。

    ReplyDelete
  28. Joceline, you are too 谦虚了, your cakes are all so pro, can open shop liao!

    ReplyDelete
  29. Your tiramisu cake is beautifully baked and professionally decorated. Very neat and skilful :D

    ReplyDelete
  30. 小姐,我生日在9月,我到时也要这做我的生日蛋糕哦。。。哈哈

    ReplyDelete
  31. 喂喂喂。。。你可以来这里教我打cream吗? 真的太厉害了啦! 我也要跟你订Eileen的生日蛋糕可以吗?哈哈! 我借厨房,你出功夫,就这样讲订。。。还有我包材料哈哈!
    太美丽!

    ReplyDelete
  32. 真漂亮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33. Hi, can I check with you, can if use gelatin powder to replace d gelatin sheet? Thanks in advan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sure... we can use gelatin powder to replace gelatin sheet.. Thanks.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