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15

荷叶糯米饭

joceline lyn | 21:56:00 | |




娘子不会裹粽子。裹的粽子会在水里“游泳”的。
没有老师坐镇,所以不要冒险。
为了安全起见,就用荷叶包了糯米饭。 
吃不到粽子,就以荷叶包饭解瘾好了。嘻嘻嘻 ~












荷叶糯米饭

份量 : 大约10个

材料:

荷叶 (干的) 数张
白糯米 500克
香菇 20朵 或 适量
包装栗子 1个
鸡肉丁 2个大腿


配料:

辣椒酱、青葱



调味料:

糯米饭 - 蒜茸、葱茸、虾米碎、酱油、食油、麻油、黑豆油、蚝油、赤砂糖、胡椒粉、鸡精粉(各适量)
** 如需要可加入少许清水 **

香菇 + 鸡肉 (腌入味) - 麻油、酱油、花雕酒、赤砂糖、蚝油、胡椒粉、玉米粉 (各适量)





[ 做法 ]

 1)把鸡肉,香菇腌制入味。
2)在锅里加入食油+麻油,把搅碎的虾米,葱和蒜加入锅里爆香。然后把白糯米倒入。加入适量的调味料一起把糯米饭翻炒一遍至香捞起。备用。
3)然后把腌制后的香菇和鸡肉炒香。 
4)荷叶冲水后,抹干。把适量的糯米饭放在荷叶上,再加入适量的鸡肉、香菇、栗子,然后把它抱起来,绑紧。
5)将包好的荷叶饭摆在蒸笼里,用大火蒸上30-45分钟至熟即可。

**个人口味不异,大家自行调整调味料的分量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pril 2015 Event: Chicken)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of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6 comments:

  1. 我也是不大会裹粽子,但是不至于会游泳,哈哈哈!
    荷叶糯米饭,我很喜欢吃的。。。*^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粽子明明就是绑好的。但是放入锅里煮的时候,竟然可以看到游泳的粽子 。。。。。 哈哈哈 ~ 
      “救生圈” 脱掉了啦!

      Delete
  2. 糕手好厉害哦。。。
    我家的粽子连游泳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我不会裹粽子。哇卡卡。。

    ReplyDelete
  3. 哇!看起来很香,很好吃! 其实我也不会裹粽子, 所以我超爱你家的荷叶粽子!谢谢分享(*^o^*)

    ReplyDelete
  4. 好棒!用荷叶裹着糯米饭很香的。

    ReplyDelete
  5. 好一道诱人的荷叶饭, 太赞了!
    这荷叶啊好难找, 之前我在Aeon看过, 在去找时却没了。。今天在这里只好向你讨一个来过过瘾了!

    ReplyDelete
  6. 其实我个人更偏爱荷叶粽呢。终觉得特别香!

    ReplyDelete
  7. Looks so yummy...I am feeling hungry..

    ReplyDelete
  8. 好丰富呢
    看起来就很正
    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9. 荷叶饭真的好好吃,如果再加上咸蛋黄更是一级棒。。:)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哈哈!!!! 也是。。。也是。。。不会裹种子。。。那么做法也真挺好滴!SUPER LIKE!

    ReplyDelete
  11. You make me want to run out of the house now to buy lotus leaves!! LOVE the glutinous rice dish!

    ReplyDelete
  12. Jo,
    来吃下午茶了~
    荷叶包的饭很香,我喜欢!做的很诱人哦!
    你真棒!
    mui

    ReplyDelete
  13. sister, 你家的荷叶饭香到Subang来,
    be tahan ,快点抛一包过来,过瘾一下。

    ReplyDelete
  14. 我对生粽叶敏感,所以也不能包粽子。。。下次也要学你这样解馋。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