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12

蒸椰浆鸡蛋糕

光阴如箭。一瞬间,家里千金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
娘子只知道千金明年上一年级。
但却忘了新学年入学登记的日期。
还好相公还记得。是他收到了校方的通知信,
所以今天一早就去了最靠近家里的那家国民型小学报道了。
手续办妥后,娘子、相公很兴奋地走出学校。
相公对娘子说:我们可以去买校服给小洪荭了。
看来相公是太兴奋、太心急了吧!哈。。哈。。哈。。
这次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



娘子对Jane‘s Corner的椰浆鸡蛋糕是一见钟情的。
这一天就准备好材料来蒸这道鸡蛋糕。
同时也可以消掉之前做包点剩下的香港粉。
Jane’s Corner的鸡蛋糕是蒸得很美,很可爱的。
而且还发得‘笑笑’的。
但是,娘子蒸出来的鸡蛋糕却是‘雪糕’型的。
相公说:这是‘雪糕’不是鸡蛋糕。
所以这次的蒸蛋糕也带给了我小小的惊喜。



蒸椰浆鸡蛋糕


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材料:
全蛋1个
蛋黄1个
细砂糖 90克(这个甜度OK,无需减量了)
香港粉160克
双性发粉 1/2茶匙
椰浆100克


做法:
1)先把蛋和糖放入碗内, 拌打5分钟至蛋液发成两倍大, 
      成乳白色。
2)分次把香港粉筛入打发的蛋液中。
  (蛋液如果正确打发了,     面粉是可以浮在上面, 不下沉的)。
     间中加入椰浆,轻轻拌匀。
3)把面糊倒入10个 垫有纸托的蒸杯中。
4)蛋糕糊静置的时侯, 可以在锅内烧开水了, 放上蒸架。
     水沸,把容器放入, 关上锅盖, 大火蒸10分钟。
     蒸好后, 等1分钟才把锅盖打开。



准备这道鸡蛋糕一点都不费时。
把容器放入锅里蒸。娘子在一边整理厨房和清洗用具。
用具还没清洗完毕,这个鸡蛋糕就蒸好出炉了。

21 comments:

  1. 哈哈
    还真的很雪糕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女儿也那么说。可是这个趁热吃还蛮好吃的。

      Delete
  2. 光看照片没看标题还以为是雪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结果不是雪糕,你有点失望呢?哈哈哈哈。。。。。。。

      Delete
  3. 洪相公是担心他家的洪小姐去了学校变成‘红人’吧!哈哈哈哈!

    造型不重要,味道好就很good liao

    ReplyDelete
  4. 我也看成雪糕呢,哈哈!
    我家小妹也是明年1年级:)

    ReplyDelete
  5. 第一次嘛老爸当然有些紧张咯。。哈哈哈哈!
    这鸡蛋糕涨到高高,好可爱呀~~

    ReplyDelete
  6. 我还以为雪糕,看看一下原来是鸡蛋糕。哈哈哈~~~真明你功夫厉害把鸡蛋糕做到像雪糕。

    ReplyDelete
  7. 我也以为是雪糕来的~清淡的蛋糕适合现在的我~

    ReplyDelete
  8. 你家相公蛮“肉紧”家小千金HOR。。:P
    我家老大上小一,对我们俩来说。。心情沉重多过兴奋 :P

    这个蛋糕造型蛋糕。。蛮特别的嘛 :)

    ReplyDelete
  9. 我家大瓜明年也是一年级。
    但我至今都还没收到校方的通知信咯!
    惨了!不知道是不是没考上?!-_-!

    ReplyDelete
  10. 哈哈。。。瞄过时真的像雪糕叻!
    洪爷真的心急了点,好可爱,嘻嘻!

    ReplyDelete
  11. 这是新品种,雪糕型的蛋糕啦。。。有什么要紧,有创意嘛。呵呵。。
    很快,等下一转眼又上中学了。。岁月不留人啊。。。

    ReplyDelete
  12. 1,2,3,4,加上我家老大,就有5个明年要上小学的孩子了。。。蛮期待的。。。

    ReplyDelete
  13. 看你这么一写,我才想到我的孩子为什么还没有收到那入学通知信呢???
    问了朋友后,才知道直接去学校确定明年入学即可。。。哎呀!!我要快快去搞定咯。。。。。

    造型好cute的鸡蛋糕。。。哈哈!!

    ReplyDelete
  14. Joceline, your husband is very funny leh! Eh, i remember seeing this recipe in Jane's place b4. But i prefer your version of the steamed cake woh, for me looks like snow ball! As light as feather!

    ReplyDelete
  15. 我爱小胖;园园胖胖,是超可爱的咯!

    ReplyDelete
  16. 很可爱的蛋糕仔哦!高高的。。。

    ReplyDelete
  17. ya lor, look like ice-cream, so cute! should be full of coconut aroma..

    ReplyDelete
  18. 娘子...好可爱的鸡蛋雪糕哦!!!
    好香呢~~~

    ReplyDelete
  19. 可爱漂亮,发发发。。
    真的好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