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ugust 2013

甲必丹咖哩鸡(Kapitan Curry Chicken)

joceline lyn | 01:05:00 |




老友心血来潮到家里吃饭。
娘子就准备了甲必丹咖哩鸡来招待他吧!
同时,娘子告诉洪相公,自新国回来后,
娘子决定要把洪相公变成洪金宝!
哈!哈!哈!

















甲必丹咖哩鸡(Kapitan Curry Chicken)




食谱参考:盈盈小筑



材料:

6只鸡腿 (或半只鸡去皮、去油切块)
黄姜粉(适量)
盐巴 (1点)

** 事先把鸡肉洗清,然后搓上一点盐。粘上适量的黄姜粉腌
1-2小时后才煎 **



咖哩材料:

香茅 2-3根 (取白色部分,其他绿色部分可以切段拍扁备用)
兰姜 (Galangal)1寸
老姜 (Ginger Root) 1/2寸
黄姜 (Turmeric Root)1寸 或 黄姜粉代替
葱头仔 10 - 12个
大洋葱 2个
蒜瓣 3个
石栗 (Candle nuts)3个 或 Macadamia / 腰果代替
虾酱 (Belachan)1/2汤匙
大辣椒或小辣椒  2个(根据口味增减)

** 以上材料用来磨碎或搅碎 **

大洋葱 3个(切片)疯柑叶 (Kaffir Lime Leaves) 5 - 6片 (切丝)
浓椰浆 1杯
清水 2杯


调味料:

食盐或酱青(适量)
红糖 或 椰糖 (Palm Sugar) 1茶匙
酸梅汁 1点



做法

1. 把材料都准备好,热好一口锅,倒入大约 1/4 杯的食油,把搅拌好的辛香料和刚刚切段拍扁的香茅一起煸炒至边上泛油。
2. 把鸡肉块倒入,一起煸炒至鸡肉有点焦香的样子。加入疯柑叶丝,稍微翻炒,倒入椰酱和2杯水,大火煮滚转小火焖煮大约20分钟,加入酸梅汁、盐和糖调味,然后继续中火焖煮至浓稠即可。


** 这道咖喱煮好后不要马上上桌,焖大约10-15分钟才吃味道最好 **





这道咖哩主要是枫杆叶。一定要放才好吃。







Enjoy Cooking!

27 comments:

  1. 你每天都有好料,你相公很难不变洪金宝!!嘻嘻。。。不过要变洪金宝也得有条件的。。。当然家里要有位像你这样班耐的厨娘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set menu才可以。鸡肉一星期吃一次还可以。不能每天吃。哈哈哈 。。。。。。 吃鱼,吃菜比较好。

      Delete
  2. 听见你说把洪相公变成洪金宝时,我笑到真的流泪了!你上菜上得真快,这道 kapitan 咖喱鸡,真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洪金宝很危险leh。随时拿我来丢摔角。哈!哈!哈!

      Delete
  3. 怎么? 我昨晚没有看好你吗? 你又变画了?
    半夜里又怎么又跑来了一道鸡, 哈哈哈!
    我啊, 大清早就被点钟工人给吵醒了, 以为今天是星期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may,我昨晚一到下床就一觉到天亮。好好睡的。感谢相公今早帮忙载宝贝。这里今天很清新。下过了一场大雨。

      不妨告诉你,我晚上去‘偷鸡’煮 kapitan curry。咔咔咔咔咔 。。。。。。

      Delete
  4. 流口水了! 下次你要请我吃这个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我也一样把你养到像洪金宝一样好吗?嘻嘻嘻 。。。。。。 你要“加油”才对啊!

      Delete
  5. Joceline, I nearly burst out my water when read on your "把洪相公变成洪金宝", so funny hahaha.... I wish to be your guest, can eat this Kapitan curry chicken, looks so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 kapitan curry chicken 煮浓了不加椰浆也可以。但就会缺了娘惹的风味咯。

      Delete
  6. 这次旅游回来总算有不同的收获了,感觉好像把cass的厨艺也一起kiap在luggage里带回来,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这次的新国游真的获利不浅的。快快为相公交功课。所以快快又要申请 permit 了。希望快快又可以去新国。哈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7. 哈哈哈。。。。又有新菜上桌啦!假如我天天到你家吃你做的好料,我也会变成肥婆 (现在已经够胖) :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你的是老师和师傅的身材。看来好富贵呢!不担心,不担心。我们一起 keep fit!哈哈哈 。。。。。。 :)

      Delete
  8. 娘子越来越入得厨房啦~
    一天接一天,一道接一道,家人好有口福哦!

    ReplyDelete
  9. 你的好料,搞到我也想学了。哈哈!
    真的让人流着口水走出这个家。

    ReplyDelete
  10. 有个那么厉害烘培还有烹饪的老婆,而且是天天都有作品的老婆。。。
    你老公不变成洪金宝也难咯!!!
    这个kapitan curry chicken看起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11. “洪金宝”太太!!
    呵呵!!厨神上身^^ 好吸引好吸引哦!!
    我愿意跑多几个圈消化娘子的甲必旦curry chicken~~
    呵呵!太棒!!

    ReplyDelete
  12. Jo,
    好棒的kapitan curry!!
    mui

    ReplyDelete
  13. 洪金宝有位港姐太太,就算Joceline没有选美,样子都比那些小姐还要出众!妳看我的口这麽甜,可不可以分到鸡腿呢, 哈哈!这kapitan curry的颜色很鲜艳!

    ReplyDelete
  14. 哇,口水流满地了

    ReplyDelete
  15. 我被这香喷喷的甲必丹咖哩鸡吸引过来了。。赞!

    ReplyDelete
  16. 娘子。。。天天都有美味佳肴,你当定洪金宝太太了!

    ReplyDelete
  17. 我说娘子啊!!您最近上的料理,道道都叫我猛吞口水的。。。
    我要喊加饭!!呵呵。。。

    ReplyDelete
  18. 这个好吃好吃! 我看到都流口水了, 可以配一大碗饭!

    ReplyDelete
  19. Haha... didn't know you like Hong Jing Bao's category! Haha..

    The curry chicken looks yummy! Your hubby is a lucky HJB!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