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August 2013

鸡丝河粉(干捞)

joceline lyn | 17:57:00 |



记得小时候,家里有妈咪或婆婆煮的饭。放学回家就有饭吃咯!
毕业后,上班了,午餐时候开始忧虑。脑袋里总会有个问号的出现。
偏僻的工业区里,真的没有选择。再加上没有‘脚’。更不用说了。
午餐时候,只好摆脱同事打包饭盒。要不然就是步行大约500 m  到对面工厂的食堂打包。
所以最后的选择是一早就打包好自己想吃的‘午餐’去上班。

现在的白领族午休时间大多数都是1个小时。在饭店里边等待食物到来的当儿,还当了低头族。
没办法,时代和科技的进步。不是这样,看来也很难活下去了。







这几天失声了,用餐时候也有点挑剔。煎炸爆炒都不行。
所以这天只好来个鸡丝河粉,比较清淡。吃了也比较舒服。







鸡丝河粉

份量 :4人

材料:

大鸡腿 2个(去皮、去脂肪)
河粉 1包
鱼丸
豆芽(适量) 
青葱(适量)
蒜米油


调味料:盐、酱青、胡椒粉、黑酱青



做法:

1)先把鸡肉抹上盐、酱青淹一会儿。
2)把鸡肉放入蒸锅里蒸熟。熟了鸡肉里的汤底要保留。鸡肉切成丝。
3)将河粉、芽菜、鱼丸放入滚锅里烫熟。然后拌上适量的蒜油。 
加入1汤匙做法(2)里的汤底,加点胡椒粉和黑酱青。
4)表层放上鸡丝、鱼丸、青葱。趁热吃即可。


















点上少许的辣椒,比较开胃的。




















39 comments:

  1. 多喝水噢,也要休息够够:)
    这道我喜欢,很可口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我这次的失声非常难忘的。哈哈哈~

      对了,老师在家休息吗?不可能那么“乖”的? :)

      Delete
    2. 呵呵,到kl转了一圈,现在在家了:)

      Delete
  2. 声音还没好吗?喝些润喉的饮料应该有帮助吧!
    我现在又累又饿,快请我吃一碟。。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 假期的你真的是守株待兔呢!哈哈哈 ~

      我呢。好多了。只是声音还是那么感性咯。

      Delete
    2. 我呀!是做累了作在电脑前吃蛇一下,现在还在喘着呢!

      Delete
  3. 天气炎热,好好照顾自己,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关心和祝福。我会听话的。嘻嘻嘻。。

      Delete
  4. 我喜欢!!
    几乎每个周末都吃,不过是打包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河粉。 有时候吃外卖的会很口渴。也许是调味料太重口了。而且有些还加了猪油。比较油腻一些些。

      Delete
  5. 我刚从Angie的家过来,是不是那天去karaoke唱得太投入所以失声了?多喝水和多休息。这鸡肉丝河粉很ngam我的口味,我也想要一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a 永远 OK 的。哈哈哈 。。。。。。 那天真的唱到很 high 的。

      Delete
  6. 汤面我最爱了~~ :)

    多喝水,我不想听到"Ah Gua"的声音了。。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难得让你开心笑!!!

      Delete
  7. 失声真的很难过,煮点罗汉果水喝会有帮助,很快就有声音了。
    还是暂时不要是辣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逃不过辣椒。所以那个声音还是调不回原声版。哈哈哈 ~

      Delete
  8. 我也来吃清淡的鸡丝河粉,因为我的嘴巴里面破了几个洞,哈哈。。。。
    多喝凉茶,好好休息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嘴破?唉哟,最辛苦了。多吃 vitamin C 和水果,会有帮助的。

      Delete
  9. 今天热到 在冷气房里还开着两个风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的天气是又闷又热的。

      Delete
  10. 我也是面对这样的午餐用餐问题.还好有同事会约去吃饭,再不然公司也能煮面什么的还好.

    这个河粉卖相像外面卖的.大眼美女的手艺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当了 Soho 一族,午餐都是自己煮了,在家用午餐。

      Delete
  11. This noodles look so refreshing with the taugeh!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Ivy。 Just a simple cook。 :) :)

      Delete
  12. 好好照顾身体哦。我也是才病好不久,生病真的很不好受,如果是喜欢生病更头疼。
    这河粉很好吃,看了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xing hui。

      我好多了。只是有点贪吃。声音暂时调不回。哈哈哈~

      Delete
  13. 一定要多多喝水或煮一些较湿润的糖水来补补哦!
    这河粉很棒,简单、快捷又方便。非常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乖乖听话。顿了凉水。也喝了好多,好多。晚上担心漏尿了。 :) :)

      Delete
  14. 是呀! 上班族最头疼的午餐。 有时真的甘愿早点起身在家里准备便当去上班呢!

    鸡丝河粉看来很好吃。。。。。。而且做法简单。 要学习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自备便当去 office 蛮幸福的。时间到,拿出来就有得吃。不必伤脑筋。而且还能便吃便上网。又或者边吃,边看书。很 enjoy。还有冷气。多么好啊!

      Delete
  15. 我也步入声音丫丫的阶段了。。
    等我!我快来陪你一起做乌鸦料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你做乌鸦。我做人妖好了。半斤八两。

      Delete
  16. 那把声音真的太sexy了,我接受不了咯!哈哈哈哈!

    这个鸡丝河粉我也爱叻,passing一碗过来,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得一听。哈哈哈 ~ 听多几次你就会自然习惯了。

      Delete
  17. 总觉得河粉很难弄,怕不小心就会煮到软糊糊。我很喜欢河粉,看到你煮的干捞河粉,害我肚子饿了...
    喉咙不舒服可以喝金桔水润润喉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河粉只要放入滚锅里,灼灼几下就好了。不可以烫太久。那就变成软绵绵了。

      Delete
  18. 身體不適時吃河粉最舒服開胃的了,
    你這個做得真美味!
    Tale care and get well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 今天的我比较舒服了。

      Delete
  19. 偶尔吃这类清淡的食物也蛮好的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