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薄荷巧克力戚风(Mint & Chocolate Chiffon)

joceline lyn | 01:19:00 |



这道戚风有点特别。薄荷加巧克力口味。
 冰凉而充满香气的戚风,陪家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








娘子把这个戚风推荐给大家。








还想再做的戚风蛋糕。可是下次可要用 21 或 22cm 的模子了。
因为这个5个全蛋和2个蛋白的食谱,用20cm的模子,出来的蛋糕真的好高,好高!嘻嘻嘻 ~




薄荷巧克力戚风(Mint & Chocolate Chiffon)

食谱取自:Cuisine Paradise | Singapore


材料:

蛋黄 5个
细砂糖 20克
粟米油 60克
香橙酒 60克
清水 40克
Vanilla香精 1茶匙
低筋面粉 130克
薄荷叶(搅碎) 1+1/2汤匙
黑巧克力方块(刨碎或刨丝) 60克


蛋白 7个
细砂糖 70克

















Enjoy Baking!






23 comments:

  1. 哇。。娘子的手脚好快哦,这个我也bookmarked了!

    ReplyDelete
  2. 我要吃。。。也很想要做!!

    ReplyDelete
  3. 我来讨清凉的戚风早餐,加一杯温柠檬茶,
    人间美食佳饮,我遇到了,哈。。。。。。。。

    ReplyDelete
  4. 漂亮。想请教一下,为什么你的chiffon的里面会直直,而我做到却是好像有腰,中间凹进去,是不是温度太高了的问题?

    ReplyDelete
  5. 好特别…
    真的好高哟~呵呵

    ReplyDelete
  6. 的确是特别的戚风,来两片早餐吧!
    我也bookmark了几个这个网站的7风, 只是人老了, 跑不动了! 呵呵..

    ReplyDelete
  7. 娘子,感觉你对香叶比较了解。。嘻嘻!
    想请问你,一般洒在意大利面上“鲜绿色”的叶子是什么名呢?^^

    ReplyDelete
  8. Woa new taste, sound delicious !

    ReplyDelete
  9. 这口味真的好特别,烘得好美!

    ReplyDelete
  10. 我们吃laksa的薄荷叶
    可以做这个哦
    eemm,不懂ngam不ngam我
    就先请我吃一块才说,好吗?? ^^

    ReplyDelete
  11. Joceline, 今天是不是开学了?我的周末常常都过得匆匆忙忙的,还是来到周日比较轻闲一些,可以玩烘焙,间中还可以上网。你的戚风蛋糕来得正是时候,我可以拿一块当下午茶了!

    ReplyDelete
  12. 很喜欢这薄荷口味的蛋糕,很香又加上黑巧克力碎。。。更棒!

    ReplyDelete
  13. 喜欢这个口味:)

    ReplyDelete
  14. I like this mint flavour chiffon..

    ReplyDelete
  15. 经烤过后,薄荷叶的味道还会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巧思妈咪,薄荷味道不重。可是有着冰凉的感觉。加上巧克力,味道很合适。

      Delete
  16. 你家的戚风口味多样化,好厉害啊!

    ReplyDelete
  17. 加了薄荷应该很清凉吧。再加上巧克力,就好象吃薄荷巧克力雪糕那种味道吗???嘻。。。

    ReplyDelete
  18. 薄荷口味的戚风,还蛮特别的!

    ReplyDelete
  19. 蛋糕做得好美,好清新。

    这是我喜欢的口味,只可惜在这要找新鲜薄荷叶有点难。

    ReplyDelete
  20. 好漂亮哦!你做的颜色真美也谢谢你的食谱连接。:)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