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ugust 2013

香橙海绵杯子蛋糕 / 白木耳炖冰糖

joceline lyn | 13:03:00 | |



拍子慢了几步 。。。。。。
最近很红的香橙海绵杯子蛋糕,终于在娘子家登场了。
















香橙海绵杯子蛋糕



食谱取自:美食杰(中文版)Nasi Lemak Lover(英文版)



份量 :11个杯子蛋糕


材料 :

粟米油 25克
鲜橙汁 35克
冰鸡蛋 3个
细砂糖 80克
低筋面粉 100克

盐 1/8茶匙
橙皮屑 1个



做法:

1。粟米油、鲜橙汁搅拌均匀后备用。
2。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3。把冷鸡蛋放入容器里,加入砂糖、盐打发至浓稠 (用hand mixer高速搅拌至蛋糊浓稠便可。不可过打。)
4。将面粉倒入,再加入橙皮屑,用刮刀或打蛋器把面糊搅拌均匀。
5。最后加入做法(1)的橙汁和油搅拌均匀。
6。杯子或模子放上蛋糕纸托,将面糊倒入纸杯里约9分满。
7。放入预热后的烘箱里以170度烘烤大约2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娘子和家里宝贝都喜欢这个小蛋糕。清香的鲜橙味道,感觉很好。








娘子声带慢慢回转。之前说话就像人妖那样。
夜晚有几声咳。所以炖了有着‘穷人燕窝’之称的白木耳糖水来润一润喉。效果蛮不错的。



白木耳炖冰糖


材料 :白木耳4朵、冰糖(适量)、龙眼干 20克



做法:

1)把白木耳用清水浸泡,洗净。可以用食物搅拌机搅碎一些。2)隔水炖软,然后加适量的冰糖和龙眼干炖大约 10分钟即可。










Enjoy!

17 comments:

  1. 很美丽哦,我超喜欢它的表面,看了就觉得口感很细腻,好好吃!
    最近天气不好,要好好take care哦!

    ReplyDelete
  2. 烤得非常漂亮
    那个组织超喜欢滴
    那个糖水我没有喝过
    简单且美味吧

    声带不好
    要多喝滋润的哦 :)
    有次咳嗽
    我试那个蒸橙加盐,对我有效哦!!

    ReplyDelete
  3. 蛋糕很漂亮,组织很细密,很好吃的样子。

    喉咙不舒服喝这个好,我也很需要润一下。

    ReplyDelete
  4. 烘到很美很均匀的小蛋糕。 这个蛋糕我也做了几次。好吃叻!
    我上两个月咳到半命,西药吃不到,最后是南杏北杏木耳龙眼喝下去马上静掉哈哈。。 果然有效

    ReplyDelete
  5. 蛋糕好美,一点也没收缩。

    ReplyDelete
  6. 又有甜品吃。
    不行,我要去浸泡银耳了。。
    今晚的甜品就是它

    ReplyDelete
  7. 我要吃蛋糕喝糖水〜

    ReplyDelete
  8. 今天的下午茶很ngam我。
    有美美puffy的小蛋糕,还有润喉美颜的糖水:)

    ReplyDelete
  9. Jocelyn your cupcakes are amazingly perfect! Love it very much.

    ReplyDelete
  10. 蛋糕好美哦!表面比我大漂亮多。。赞!!

    ReplyDelete
  11. 漂亮的小蛋糕哦!花主席要保重哦!

    ReplyDelete
  12. 你不算慢了,我都还没做,哈哈
    要好好照顾自己哟:)

    ReplyDelete
  13. 娘子,好点了吗?

    这小蛋糕太漂亮了,真讨喜,颜色烘得好均匀

    ReplyDelete
  14. 为什么能做到那么美?小蛋糕表面美到我看了都不舍得吃。

    ReplyDelete
  15. Jocelin, Aiyoh, the cupcakes and the dessert are so yummy. Hungry lah...

    ReplyDelete
  16. 小蛋糕烘得很美咯,冷却后表面还是有鼓鼓的!

    ReplyDelete
  17. 你的"香橙海绵杯子蛋糕"太漂亮了!好"滑"的表面, 真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