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福清番薯丸

joceline lyn | 10:43:00 | |



华人不同的籍贯,就有不同特色的传统佳肴和小吃。
来到实兆远,肯定要尝试福州人的食物。其实娘子懂的也不多,吃过的也只有几种。
印像中就是福州鱼漂酸辣汤、干盘(干捞面)、福州光饼、红酒面线。
其实还有一道就是福清人的番薯丸。这就比较罕见了。
之前电视节目曾介绍过,还有看了蓝天白云数格子的分享,还真的很想吃 。。。。。。

















福清番薯丸

份量 :16粒

材料:

番薯泥 300克
地瓜粉 / 木薯粉 150克(中国人都是用地瓜粉的)


做法:

1)先把番薯切片。然后放入蒸锅里蒸烂,弄成番薯泥。
2)然后加入木薯粉和番薯泥一起搅拌,然后搓成团。
3)把番薯面团分割每份大约25克,然后包入炒熟的馅料。
4)将番薯丸加入滚烫或滚水里煮熟,然后搭配粗米粉汤一起吃。


小小分享:想了解粉类的分析,请安这里







馅料:

红萝卜(半根)
香菇 6朵
肉碎 80克
甜菜圃 50克
沙葛 100克
蒜茸 1汤匙
油 1汤匙


调味料:生抽、胡椒粉、盐(自行把调味料调好) 


做法:

1)首先把材料切成丁。
2)把锅加热后,加入油把蒜茸爆香,加入材料一起炒拌。
3)调入适量的调味料,把材料炒熟即可。







是不是感觉很特别的一道福州小吃呢?
这次的番薯丸用来搭配太平赖粉汤。
相公和娘子都摸头,一碗食物里,到底什么是‘主角’。
相公傻傻分不清楚呢!哈!哈!哈!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Malaysian Food Fest Perak Month hosted by Wendy of Table for 2 or more .









28 comments:

  1. 看起来很美味。我也要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飞侠很快哦。就飞到这里来。哈哈哈 。。。。。。

      Delete
  2. 想吃勒!圆圆。。看起来好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娜,这个如果有空可以尝试一下。QQ的番薯丸,包入自己喜欢的馅料。烫熟了,加上汤汁吃,蛮好吃的。
      木薯粉+番薯泥就可以了。超简单。

      Delete
  3. 大家不要jealous我,这个好好吃的番薯丸我吃了4粒,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 。。。。。。 近水楼台先得月嘛!这个要吃,要等一排了。因为我有太多东西想要做了。
      哈哈哈哈哈 。。。。。。 除了家婆要做这个。那就有机会吃到。

      Delete
    2. 秘书,你够了。。再显耀我。。。我就要打人了!
      我没得吃心情已经很不平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very yummy Jocelin. I remember my mum used to cook big bee hoon soup with sweet potatoes (but not sweet potato balls) with kai choy when we were kids.

    ReplyDelete
  5. 鲜为人知,很簡單的食物!!

    ReplyDelete
  6. 我记得我记得,这集我有看!!
    娘子果然厉害,看看电视介绍就能变出来了~
    哎哟,都不用跑那么远排队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好特别的小吃,吃了eileen的红龟糕,在来吃个番薯丸,
    今天的口福不错哦!

    ReplyDelete
  8. 你好。
    这丸子看起来胖嘟嘟的,很像小小颗的吉子哦。
    说到福州美食,糟菜米粉,哇酸酸的好胃口!
    不知道Joceline你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糟菜米粉,原本想煮和分享的。就是买不到糟菜。 酸酸,很开胃的。想吃,想吃 ~ 哈哈哈 。。。。。。

      Delete
  9. 哇~~我也看过蓝天白云的介绍,还以为你到了实兆远找美食!!
    更厉害的事你自己做哦!!你说我佩不佩服啊~~

    ReplyDelete
  10. 可起来好像很容易做,不懂我能不能做到?(因为我不会烹饪的@@)

    ReplyDelete
  11. 太丰盛了!看来吃一碗应该很够力的饱吧?!~

    ReplyDelete
  12. 这个是不是属于“咸汤圆”的一种?看起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13. oh, this is new to me, never eaten this way before, sound similar like 咸汤圆

    ReplyDelete
  14. 你真的很厉害, 这个我不知几时吃过, 你不提我都忘了!

    ReplyDelete
  15. 对我来说。。这蛮特别的!

    ReplyDelete
  16. 这个好特别喔,好像很好吃,丢几粒过来我试试

    ReplyDelete
  17. 我leh〜我也要吃!!我也要四粒。。。

    ReplyDelete
  18. 这个真的很特别,我本来以为是个甜品呢。

    ReplyDelete
  19. 我以为是汤圆哦。。觉得你做的很多糕点我都没看过,吃过。。我到底是活在什么世界嘛?哈!

    ReplyDelete
  20. 很特别的食物,请问粗米粉可以在哪里买到?

    ReplyDelete
  21. 真的好特别,番薯丸搭配赖粉汤,有机会我要吃。

    ReplyDelete
  22. I really tabik u la, u really eat all over Perak!
    I'm quite clueless regarding Perak Foochow food except the kongpiah

    ReplyDelete
  23. I really tabik u la, u really eat all over Perak!
    I'm quite clueless regarding Perak Foochow food except the kongpia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