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碗仔糕

joceline lyn | 07:28:00 |



碗仔米糕,在北海区比较难吃到。
那天到在新加坡有吃到,可是依然念念不忘,还是很想吃。
也许就是喜欢米糕上层的配料味道吧!
虾米、椰糖、菜圃、蒜香味 。。。。。。













一位阿姨教娘子做的碗仔糕。
食谱好简单。做法也不难。非常感恩的。



蒜茸爆成金黄色。







碗仔糕

材料:

粘米粉 150克
清水 600 - 650克
粟粉 30克
油 2汤匙
盐 1/4茶匙
碱水 1/2 茶匙


做法:

1)把所有材料秤好后,倒入一个容器里,搅拌均匀后,过滤。
2)倒入锅里,以小火把面糊煮至浓稠。感觉有点泡泡,开始浓,就可以离火不停再搅拌。
3)杯子涂上少许的油,放入热锅里蒸热。然后把米浆倒入杯子里。不需太满。大约6-7分即可。
4)放入滚锅里。大火蒸上大约 25-30分钟。米糕蒸好后,取出热锅里备用。




表层配料:

大蒜 2个(搅拌成蒜茸、爆成金黄色)

蒜茸 1/2汤匙
葱头仔 2粒
甜菜圃 200克
虾米 50克(预先浸泡)
椰糖 1个(约 150克)
油 1汤匙
清水 3汤匙
黑酱油(数滴)
酱青 (数滴)


做法:

1)葱头仔、甜菜圃、虾米一起用食物搅拌机搅碎。
2)椰糖加入清水一起煮溶。
3)把锅开热后,加入1汤匙的油,把1/2汤匙的蒜茸炒香,然后倒入做法(1)的菜圃料炒香。
4)然后将做法(2)的椰糖浆倒入一起炒拌均匀。尝试味道,然后才加入调味料。如果太干,可以在加1-2汤匙的清水。
5)把配料炒香或熟盛起。把配料放在米糕上,再加上适量的爆香酸油即可享用。


** 个人口味不一样,可以自行调味 **

















Enjoy!





23 comments:

  1. 早安,早安!!
    第一名有碗仔糕吃吗?
    我要,我要。。。。我自己带碗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您好。第一,可以尝3杯。。 哈哈哈。。

      Delete
  2. Morning,I no 2,just want 1 enough for my breakfast!!

    ReplyDelete
  3. 早安~
    请问做法(4)需要蒸多久呢?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不好意思。忘了写时间。现在补上了。就是大火蒸上 25 - 30分钟即可。
      当然出来的时候是软软粘粘的。可是凉后就比较Q润了。

      Delete
    2. 谢谢你的分享,今天我做了,有空过来吃^^

      Delete
  4. 这个我们这里叫做水粿(chwee kuih)。
    也我们家的最爱。。。特别喜欢上面的菜圃。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在新加坡,小贩中心用餐的时候有吃到。还有虾米哦。

      Delete
  5. 我要加多多配料的! :D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喜欢,你的食谱能做多少个碗仔糕呢?我数了,大概有13个是吗?还是更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jozelyn, 蒸出来好多杯的,大约15杯的。也要看杯子的大小。如果喜欢吃的话,这个份量够一家人吃。嘻嘻嘻 ~
      还有如果家里的蒸锅一次蒸不完,可以分成两次蒸。效果一样。因为那天我要带一些回家,所以做了1.5的份量。sekali蒸锅进不完。所以只好分次蒸。

      Delete
  7. 碗仔糕。。是不是我们福建话叫的”水粿“ chui kuih ..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June,您好。应该是的。就是白米糕。碗仔糕(won zai kou),米糕粄应该是广东人和客家人的称呼吧!嘻嘻嘻 ~

      Delete
  8. 这个好吃, 我每次去菜市都买来吃, 就是懒惰自己做!
    你也买给我来杯, 但是不要收钱哦! 嘻嘻。。
    你的看起来很多料, 一定赞的!

    ReplyDelete
  9. 很赞的水粿,看到我流口水了!!回想起N年前在新国工作,这水粿可是我最爱的早餐,上层的菜圃馅料真的好吃到不行,好想念那味道。。

    ReplyDelete
  10. 这个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街边小吃,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吃。。。

    ReplyDelete
  11. 香味越过了海洋飘到我家来了!!我一次可以吃很多个〜

    ReplyDelete
  12. 碗仔糕的菜圃放多多,我喜欢酱吃!呵呵...

    ReplyDelete
  13. 好料。我喜欢这个。你的料好多很足。

    ReplyDelete
  14. 做么菜圃放那么多,害我看到口水流流。。讨厌。嘻嘻!

    ReplyDelete
  15. 满满的料列,我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16. 我也好喜欢这个小糕点!

    ReplyDelete
  17. 这个在这儿卖的很便宜,所以我懒得做,只买来吃,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