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August 2013

Kuih Kosui Gula Melaka

joceline lyn | 01:42:00 | |




早几天在 Helena‘s 家看到椰糖 Kuih Kosui 就非常心动。
当天正好活力十足地,立刻找了材料准备了这道糕点。
就是喜欢椰糖香,再加上白椰丝的搭配,真地太合意了。





















Kuih Kosui Gula Melaka



食谱取自 :Helena's Kitchen

英文食谱参考 :Travelling Foodies


材料 :

粘米粉 75克
木薯粉 35克
椰糖 (剁粹) 130克
二砂糖 1大匙
清水 100克   +  200 - 250克左右  (清水有两份)
枧水 1/2茶匙
Pandan 叶 3片(打结)

表层:嫩椰丝、盐(一点)、数片香兰叶


做法 :

1)把椰糖,100克清水和pandan
叶小火煮至椰糖完全溶化。把椰糖浆过滤。再加入另一份的清水至拿到500ml的椰糖浆。
2)把粘米粉、木薯粉、枧水加入。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小杯子放入蒸锅里大火蒸五分钟。把糊浆倒入预热了的后的杯子里至8分满,以小火蒸大约15分钟或至熟。
4)把盐加入嫩椰丝内拌匀, 放入pandan叶,大火蒸五分钟。
5)冷却后,把糕取出,配白椰丝食用即可。










Happy Sunday!


Enjoy! 

18 comments:

  1. 哗~椰糖配上椰丝…太香了
    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椰糖香+白椰丝,最佳拍档也。哈哈哈。。

      Delete
  2. 早安,远远就闻到了椰糖香,我来吃早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就来个小娘惹早点吧! :) 搭配 kopi O ?

      Delete
  3. joceline 的kuih kosui 表明很滑哟! 这个糕点容易又好吃,再加上是纯椰糖弄的,更是钟意!这个是列入我的party kuih list 里的糕点。。。呵呵!
    我看到你做我又想吃了也!

    谢谢你link过来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我很喜欢这样简单食谱的糕点。主要不复杂,而且好吃。嘻嘻嘻 。。。。。。
      可惜你的家是“冲上云霄”, 要坐飞机的。要不然你就有机会喷到了。 咔咔 。。
      Li Shuan,下个月你就把这个做成 pandan 口味的 kuih kosui 吧!我之前做过了,味道很不错也。喜欢咯。

      Delete
    2. 对对对,下个月是你的月,我等很久了! OK,organiser 指到我就做到哈哈

      Delete
  4. 娘子呀~~
    等我!!小妹也要吃~~~
    是不是像碗仔糕的呢??嗯。。。
    没去马六甲,去合艾买椰糖不知有么。。。
    =P 呵呵呵!!怡保的都不及上次马六甲的香呢~~~
    ^^

    ReplyDelete
  5. Joceline, 你很快手! 这个昨天午后我也做了, 照片正在整里当中。。。
    我的吃完了, 看到你的很滑很美, 我又想吃了!

    ReplyDelete
  6. 好。。。好。。。好耶!我吃这个kuih的时候有个习惯,吃之前我喜欢冰一冰。。。来临的假期我要来凑一手!!嘻嘻。。。

    ReplyDelete
  7. 这个kueh用的模型是不是那种拿来拜拜的杯子??

    ReplyDelete
  8. It has been so long I didn't have kuih kosui. Joceline, your kuih kosui is very yummy and beautiful :)

    ReplyDelete
  9. 椰糖的,有诱惑到我呢,哈哈

    ReplyDelete
  10. 好久没吃kuih kosui了, 光想到那椰糖的味道,就觉得赞!

    ReplyDelete
  11. 夫人也想吃。。真想。。好想。。怎么办? 呵呵!

    ReplyDelete
  12. 很逗人喜愛的小糕點,椰糖的香甜是不能抗拒的!
    加上椰絲,最美味的下午茶點心啊!! :)

    ReplyDelete
  13. Look se soft and tender. Just beautiful!

    ReplyDelete
  14. 娘子,你送我的椰糖还没想到要拿来做什么糕点呢。。。。
    这个我也很喜欢吃,不过要等有聚会的时候才做。这样才会快快消耗掉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