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ugust 2013

东炎烤鸡 (Tom Yam Chicken)

joceline lyn | 16:33:00 | |



这趟的新国游可获益不浅。有机会尝到Cass的厨艺外,娘子还有机会偷师呢。
回来后,很兴奋地与相公分享了在新国尝到的美食。
这一天,娘子要为相公和Cass交功课了。
好吃的东炎烤鸡,真的让相公吃了两盘饭哦!哈!哈!哈!




















东炎烤鸡(Tom Yam Chicken)

食谱取自 : CassCooking Crave



材料:大鸡腿 - 6个 (去皮和脂肪)


酱料:


东炎酱 2汤匙
小葱头 10个(去皮)
蒜瓣  1个(去皮)
辣椒  2个(去籽,切细)
指天椒  2个
柠檬叶  4-6片(Kaffir leaves)(切细碎片)
蜜糖  2汤匙
盐 (少许)



做法:

1)把所有酱料打碎(不可加水)。
2)把锡纸打开备用。把tom yum酱料涂抹在鸡的表层,把鸡肉放在锡纸上,把它抱起来。腌最少2个小时或者腌一个晚上。更加入味。
3)烤箱预热后,把包着锡纸的tom yam鸡肉放入烤箱里,以220度烘烤大约45分钟或至熟为止。



*温度和时间只供于参考。因每架烤箱的温度都不一样*

*娘子比较喜欢有点口感,所以没把酱料搅到很碎。不喜欢粗粒的朋友,可以把材料搅拌到更细才使用*



















做法原来就是那么简单。可是效果却不简单哦!







Enjoy!

44 comments:

  1. 哈哈,我带着鸡腿来交换了啦
    请笑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看到你家的两个腿,beh tahan了。所以就先分享这道tom yum烤鸡。要不然这道是留明天的菜呢。

      Delete
  2. 我也带了冬炎炒饭来交换的。。。剩下的冬炎酱可以做这个liao!!伊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主意也。那我就可以吃tom yum烤鸡送tom yum炒饭了。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娘子,跟你说噢!!
    我几天前也刚烤了Cass的这道好吃的鸡腿哟!
    又酸又辣,太合我意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开胃的一道菜。可以加饭了。 :) : )

      Delete
  4. Can I exchange with you my Rendang T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Jom !kita buka puasa sama sama。
      哈哈哈。

      Delete
  5. 这个又酸又辣,很gham我,现在已经吞口水了。。哈哈。。快快mark起来,有空一定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阿cass老早就大力推荐这道tom yum烤鸡了。只是我们 miss 掉了。可是现在知道也不迟。总算没有走宝。哈哈哈 ~

      Delete
  6. 我就说了嘛,Cass是神厨,煮什么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我和cass相处了几天,感觉她不只是神厨那么简单也。而且还是“吃神”。他的嘴巴很厉害的。test 味道一流。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7. 我没有食物交换,只好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Rose,嘻嘻嘻 ~ 看了真的很开胃对不对?这个好方便,又无油烟。你可以行动了。

      Delete
  8. 看到就很想吃,酸酸辣辣,一定很赞,食谱我偷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只要是娘子家的分享,别说偷,大大方方拿去又如何?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9. Even though I just had my dinner my mouth watered when I looked at your Tom Yam chicken. Beautiful colour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ste so yummy.You can try when you free. Good recipe's from Cass & cooking crave.

      Delete
  10. 名师出高徒。
    下次北上欢迎老莎来拜师么??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道烤鸡看来难不倒你的。小妹北上不须拜师。咱么一起去拜‘嘴神’比较好。北海还有很多好吃的食物你没吃到的。 :)你是不是很期待聂?

      Delete
  11. The spices on the chicken looks so fragra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Baby Sumo,

      This tom yum chicken good taste + easy to prepare。 :) We like it too much~  :)

      Delete
  12. 我看到第一张相片汤匙里有位美女在拍照哦~~~
    赞!看到口水都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你的眼睛好明亮哦。吓倒我一下。仔细一看真的有人在拍照也。唉!幸好我不是没有??? 哈哈哈 ~

      Delete
  13. 主席手脚真快,我还在抄材料,你就已经煮出来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席输朗bo输tin嘛! :) 哈哈哈 。。。。。。
       快快啦!你家婆见到这个烤鸡一定会很开心。

      Delete
  14. 哇。。。我漏了这道吔!快快抄下食谱,明天就可以开工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 me,准备烤鸡之外,同时也要多煮一点白饭哦。等下春河哥说酱汁都不想浪费呢?咔咔咔 。。

      Delete
  15. 我来迟了, 看来只能帮你洗碗碟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不迟,不迟。冰箱里还有3个鸡腿,可以用来招待你。:) :)

      Delete
  16. 这个好味le... 我喜欢。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的。这个烤鸡简单又好吃的。

      Delete
  17. 好吃好吃! 这个我做过, 做了好几次, 都吃不厌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看来你是鸡肉迷来的。你家有好几道鸡肉煮法我都好喜欢的。

      Delete
  18. 哟,怎么这个好料没有早点post。 。。我的鸡腿煮掉rendang了。。。okok mark 下来这个要煮,反正每个礼拜都会吃到一次鸡肉的。。这个留下个礼拜。。就这样讲定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这个主要是柠檬叶,味道果然是大大加分的。

      我hor,很三八。大边鸡腿肯定是有左右边的嘛!当我把鸡腿摆放在盘上的时候,发觉为什么有两个鸡腿摆来摆去就是很看不顺眼的。还以为我买了残缺的鸡腿。脑袋一时发霉了。还呆了一下。哎哟!我的天啊!鸡腿肯定是有左右边的啦!一个左,一个右,怎么可能可以摆得好呢。哈哈哈。。

      Delete
  19. Joceline 你的手脚好快喔1 我也要快点去买鸡腿来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没办法,joceline太贪吃了。哈!哈!哈! 

      Delete
  20. 惨了惨了,我又饿了!
    不行,一定要忍,肚腩太大个了,要减一减,哈哈哈。。。。

    很开心你家相公喜欢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多谢你的分享和推荐。好棒的食谱。

      别担心,Jess很聪明,老早就把郑多燕介绍给我们认识。所以我们要识do了。要努力哦!加油吧!咔咔咔咔咔咔~

      Delete
  21. Hi Joceline, just looking at the spices already makes me drooling... Yummy !

    ReplyDelete
  22. 这个mark了很久都还没动手…
    现在看到…猛吞口水的!@@

    ReplyDelete
  23. 我现在才看到你家的tomyam鸡叻!
    可是我家两个瓜一定会怕辣不敢吃的。

    ReplyDelete
  24. Wow... yummy... must try thi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