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太平赖粉

joceline lyn | 16:44:00 |




太平有样面食很像拉沙粉条。大家都称‘赖粉’。
起初吃的时候,感觉在吃清汤拉沙一样。很特别。
太平赖粉著名好吃的应该在波阁阿叁巴刹里吧!好久没吃了,还有点怀念的。





从太平带回来一包赖粉,还有家婆的辣椒。这可以让娘子‘戒瘾’一下。






赖粉汤

清汤材料:

鸡骨 - 1只
沙葛 - 1小粒
清水 - 1公升


调味料:美琦鸡精酱 1汤匙、麻油、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把材料熬出一小锅清甜的汤底备用。



赖粉、鱼饼、鲜虾、鱼丸、芽菜、鸡肉丝、生菜


做法:

把所有材料用沸腾的水煮熟后,捞起放在碗里 。
加入数滴的酱青,一小匙的蒜香油。加入适量的汤底,加入少许的葱花,配上叁拜辣椒酱即可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Malaysian Food Fest Perak Month hosted by Wendy of Table for 2 or more .

14 comments:

  1. 看到我流口水了 尤其是那个辣椒酱
    beh tahan :P

    ReplyDelete
  2. This is very yummy esp the soup. I love it :)

    ReplyDelete
  3. aiyah, I forgot to check with you before I go Taiping for cari makan, rugi lor!!

    ReplyDelete
  4. 主席横跨三个州属,从perak, penang 到kedah,
    都是你的地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这里下着雨,看到您的赖粉汤,真的好想吃口,来暖一暖冷冷的身躯噢! Xp

    ReplyDelete
  6. 清汤的没试过,我这里是吃assam laksa才有的。

    ReplyDelete
  7. 用沙葛熬汤我没试过,下次一定要试试。
    昨天做了你家的日式鸡扒和咖喱饭,好吃!因为是晚上做的,所以没拍。喜欢那个美奶滋炸鸡

    ReplyDelete
  8. 金宝的四会赖粉更棒!!!

    ReplyDelete
  9. 娘子,我要一碗可以吗?清汤赖粉我也是第一次看。平常都是吃asam laksa 才有这种面。

    ReplyDelete
  10. 娘子,第三张照片开始,水晶开始流口水了。
    哇!辣辣辣、、开胃

    ReplyDelete
  11. 我也被那辣椒吸引到耶!诱人。。。♥

    ReplyDelete
  12. 这个ngam我吃了, 这么迟来还有剩吗?
    不要叫我洗碗哦, 我在家已经洗怕了! 嘻嘻。。。

    ReplyDelete
  13. 好久不见,今晚一post就不小心的看到你。。。。:)

    ReplyDelete
  14. I heard their Lai Fun uses Sago flour to make, that's why it's translucent.
    Your noodles look so yummy
    My Malay Taiping friends uses this for their laksa t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