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ugust 2013

白灼虾

joceline lyn | 12:41:00 |



天啊!没试过真的不相信零厨艺的煮法也能吃到好吃的白灼虾。
亲身体验了才真正了确。哈!哈!哈!
简单又好吃的白灼虾,大人小孩都ngam吃。















食谱取自:Cass



白灼虾

材料:鲜虾,姜片,青葱,花雕酒

做法:

*  虾洗干净,剔 去体内的砂肠。

*  热一锅开水,放入拍烂的姜片和青葱(葱白部分也拍烂)煮滚,然后把处理干净的虾,倒入热水里煮。
*  间中要翻搅热水里的虾,确保每只虾都变成红色,水滚,捞起虾,不要煮太熟,约7-8分熟就可以了。

*  把锅里的水倒掉,加入1tbsp的油,放入数片姜片和葱白爆香,在把虾放入油锅,把花雕酒从锅边洒入,再大火把虾翻炒10下,马上熄火,去掉姜片和葱白,趁热吃即可。




Enjoy Cooking!




19 comments:

  1. 哇塞!!娘子。。。
    太棒了!!虾子新鲜,只有简单料理也可以上桌咯~~
    =) 温州阿姨都配沾上黑醋与酱油的呢^^

    ReplyDelete
  2. 带走!食谱一定带走~~

    ReplyDelete
  3. 美女,手脚真快呢:)

    ReplyDelete
  4. 这样的简易快速做法我也ngam啦!!哈哈。。。
    一定很鲜甜^^

    ReplyDelete
  5. 简单好吃的做法,可以吃到吓的鲜味,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6. 这个真的很好吃呢!

    ReplyDelete
  7. 哈哈,不要骗我,我才不相信你是零厨艺

    ReplyDelete
  8. 嘻嘻。。。我的chili padi with soya sauce leh!! 我要小辣椒哦!!

    ReplyDelete
  9. Fresh prawns just cook it simple way, the taste is the best! you made me hungry now..

    ReplyDelete
  10. 是不是要开餐馆啦。。
    越来越会煮咯。。

    ReplyDelete
  11. 零厨艺在这里。
    啊哈哈哈哈。。


    人家看到流口水了啦;)

    ReplyDelete
  12. 做的很好看又好吃,我不太相信你是零厨艺 :D

    ReplyDelete
  13. 看来你真的无所不会哦!
    这个我喜欢。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噢,很容易的做法咧
    谢谢cass和甜甜的分享 ^^

    ReplyDelete
  15. 晚餐时间, 有了你的虾子, 我可以扒快几口饭。
    然后才来慢慢吃你的虾子! 嘻嘻。。

    ReplyDelete
  16. 好漂亮的照片哦,看得我都想吃。这是最原味,也是最美味的。

    ReplyDelete
  17. 我喜欢虾子和花雕酒,好吃!

    ReplyDelete
  18. 我最喜欢虾了。。。 谢谢你的食谱咯

    ReplyDelete
  19. Joceline, how can you be 零厨艺? then me call what? lol. Your action is really fast, now left only gado gado, crab bee hoon and bamboo shell heeheehe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