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August 2013

酱蒸鱼腩

joceline lyn | 22:19:00 |



路过霹雳江沙,有时间的话,都会去到 Sauk(新寿活老街)吃河鲜。
那里的煮炒风味都和北马不一样。娘子和相公都很喜欢。吃了回味无穷。

这里的巴刹,很难买到西刀鱼,西刀鱼腩更不用说。
这一天买到了5片红鱼腩,就来试试酱蒸吧!
鱼腩(鱼肚外面那片肉)是整只鱼最滑嫩的部分。爱吃鱼的人通常都会特别选择吃鱼头和鱼腩的。














酱蒸鱼腩

材料:

鱼腩 5片
蒜 1个 
姜 两片
大辣椒 1个(可以多加)
豆酱 1汤匙
芫西 1根


调味料:酸梅酱 1/2汤匙、花雕酒 1汤匙、糖 1茶匙 、麻油(数滴)

** 调味料可以自行调整 **


做法:

1)鱼腩清洗后,涂上少许的盐。
2)把蒜、姜片、辣椒、豆酱一起放入食物搅拌搅碎。
3)将调味料加入做法(1)的辣椒酱里。搅拌均匀。
4)鱼腩摆在盘上。把酱料倒在鱼腩上面。
5)蒸锅加水煮滚,把鱼放入锅里蒸大约8分钟或熟即可。
6)最后再把芫西撒上,趁热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Malaysian Food Fest Perak Month hosted by Wendy of Table for 2 or more .



19 comments:

  1. 好饿咧,做什么每次这样对我,我想吃可是家里3个就是不能吃辣,没辣那里会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这个可以不加辣椒,没加辣椒,颜色不太好看而已。可是味道也是不错的。那就不辣了。只有一点姜辣味。

      Delete
    2. 我家那2个小一点点辣就在那边一直喊水,水,水,烦要死。

      Delete
  2. Whenever I eat fish, I would eat the belly first. The best part! This is so yummy :)

    ReplyDelete
  3. oh.... i like this part, every time must eat this first. yummy....

    ReplyDelete
  4. 漂亮的酱蒸鱼腩,可是鱼我比较不爱,我来看看你而已!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就是一道很下饭的菜。。。。。。。
    我还不知道可以单单买鱼腩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姗姗,巴刹比较大的鱼摊都能买到鱼腩。

      Delete
  6. 我就是那个不会吃鱼的人,哈哈哈哈!
    我喜欢干干净净的鱼肉,哈哈哈!跟鸡胸肉一样的选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所以我喜欢和你出门,应为你不吃的,统统可以 sapu 给我。哈哈哈 。。。。。。

      Delete
    2. 还有我,我最喜欢和秘书一起吃东西了,不ngam的我们都ngam。。。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Delete
  7. 你真是越来越会煮了, 我可以每天都来你家用餐了! 嘻嘻。。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欢吃鱼,但是不大会煮鱼,不知道为什么老觉得鱼是很难煮的。
    看来我还是迟些才尝试煮吧,先在你家吃个够:P

    ReplyDelete
  9. 鱼腩有很高的胶原蛋白~~

    很滑很好吃。。。我也爱吃鱼的头与腩。
    看了好好下饭~~

    ReplyDelete
  10. paiseh paiseh,西刀魚的魚腩也可以像這紅魚拿來蒸?我只知道我的媽媽喜歡拿西刀魚來做yong taufu. 這看來好好吃!

    ReplyDelete
  11. 这样巧哦,我昨天也煮酱蒸鱼片!还没试过鱼腩

    ReplyDelete
  12. 哎呀〜我不会吃鱼腩。。。我只好干瞪眼咯!!嘻嘻〜

    ReplyDelete
  13. So sad that the ikan belida is not available everywhere.
    No prob using a subtitute to replicate since it's not a common fish.
    I prefer Sauk's version compared to Lenggong.

    ReplyDelete
  14. So sad that the ikan belida is not available everywhere.
    No prob using a subtitute to replicate since it's not a common fish.
    I prefer Sauk's version compared to Lenggo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