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椰糖马来糕 / 椰糖发糕

joceline lyn | 23:29:00 | |



之前做了班兰马来糕。喜欢它的口感。
这一天,尝试了椰糖口味的马来糕。面糊里加了一些烤香后的白瓜子,蛮不错的。















椰糖马来糕


材料A:黄砂糖 50克、AA蛋 2个

材料B:玉米油 50克、椰糖溶化 70克

材料C:低筋面粉 140克、玉米粉 15克、发粉 1茶匙、苏打粉 1/4茶匙


材料D:瓜子-适量(预先烘香)



做法:

1。将材料 (A) 用搅拌机打至松发,加入(B) 拌至均匀光滑。
2。筛入材料(C) 搅拌混合均匀。 面糊放置休息30分钟。然后加入少许的瓜子。
3。把面糊倒入抹了油的模型中约9分满,以大火蒸10–15分钟或至熟。



















最近几天都在忙着准备一些拜拜的糕点。做了马来糕,剩下一些的椰糖浆,所以用来蒸发糕。
味道和口感都不错。娘子本身都吃了几个。



椰糖发糕


份量:8个杯子

材料:

自发面粉 250克(过筛)
发粉 1小匙(过筛)
班兰叶 3片(剪成小片)
马六甲椰糖 125克
清水 250克
鸡蛋 1个(打散)
牛油 50克(溶化待凉后使用)



做法:

1)椰糖,班兰叶和清水一起放入锅里以小火把椰糖煮溶即可。然后离火,过滤备用。(班兰取出)
2)把自发粉和发粉倒入容器里,把做法(1)的椰糖浆加入。然后加入蛋液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牛油搅拌均匀。
4)杯子铺上纸托,把面糊倒入大约9分满。
5)以大火蒸18-20分钟即可。





















.. Butter , Flour  &  Me ..

18 comments:

  1. 笑笑,发发的椰糖发糕..太诱人了!!
    mui

    ReplyDelete
  2. 娘子,找天我也要试试做。。

    ReplyDelete
  3. 你太厉害了,任何材料到你手上,都能把它变成一道道好吃的东西。
    你的椰糖发糕真的好漂亮,赞。我个人很喜欢吃有椰子做的糕点,很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tonny。充满香气的马六甲椰糖其实不会很甜。如果爱甜的话,可以多加点椰糖或黄砂糖。
      我个人不爱甜,所以很多食谱都是少糖的。嘻嘻嘻 。 。 。

      Delete
  4. 椰糖发糕发得很美!

    ReplyDelete
  5. 你的椰糖发糕好漂亮喔!全部都笑的好开心 :)

    ReplyDelete
  6. 还以为这道马来糕会在昨天的wan chang里,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喜欢这张贴。。
    mood来时一定两个食谱都带走。。一定!

    ReplyDelete
  8. 好久没吃马来糕了,很想念。
    你的马来糕和发糕都很吸引,我两样都要打包回家:p

    ReplyDelete
  9. 你和小雨伞家的发糕都那么漂亮,我有心动了!!刚好前天收到朋友寄给我的椰糖。。。

    ReplyDelete
  10. 很美的马来糕, 还有那笑哈哈的发糕,看得我也跟着笑哈哈了!

    ReplyDelete
  11. My mouth is watering

    nfl jerseys cheap online http://www.hotwhole.com

    ReplyDelete
  12. 这椰糖马来糕看来很不错哦,刚好那天也买了马六甲椰糖,找天我也要来试试做。。:)

    ReplyDelete
  13. Joceline, 用椰糖做的馬來糕應該是更香更好味。好,我等妳丟一粒過來。

    ReplyDelete
  14. Hi I am thinking to make the ma lai go for my son. Can I know if it is very sweet as it requires 50g brown sugar and 70g 椰糖浆? And can I know how do u dissolve 椰糖? Is it just boil it with some water will do?

    ReplyDelete
  15. 请问你的椰糖溶化有加水吗?不要放椰糖能换什么?

    ReplyDelete
  16. 为什么我的发糕蒸到很奇怪,发不了又好像不熟似的,我蒸了约40分钟也是一样,牛油是要隔水煮融的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