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ugust 2013

喜粄

joceline lyn | 17:34:00 |


赞美他人是一种能力,
被人赞美是一种魅力。
能力与魅力的组合才是真正的美丽。






原本是用了火龙果水当色素的。蒸出来的喜粄颜色不太好看。
所以再搓过面团。再做多一次的喜粄。加了一滴的红色素。颜色果然变得不一样了。










喜粄



食谱取自:星厨房


材料:

金瓜泥 100 克
清水 135 克
糯米粉 85 克
面粉 200 克
细砂糖 100 克
即溶酵母 1茶匙
粟米油 50 克

红色素 1小滴



做法 :


1)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成团。
2)盖上保鲜膜发酵3 - 4个小时。
3)手上抹油,将面团分割成小团。
4)揉圆,放置在蕉叶上,再稍压扁。
5)室温发酵10分钟。
6)锅内水滚后,将喜板放入,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














喜粄属于客家茶粿之一。之前阿贤在节目里也拜访过了霹雳 Pusing 的茶粿档。那里有好多好吃的客家传统糕点呢。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Malaysian Food Fest Perak Month hosted by Wendy of Table for 2 or more .

21 comments:

  1. 颜色很漂亮的喜粄,而且吃了一定很有福气^^
    我已经给了能力,能不能也给我点魅力,让我变美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魅力,让我非常有动力。哈哈 ~

      Delete
  2. 好美好美,快快送一打来我家,哈哈哈

    ReplyDelete
  3. 真惭愧!我的喜板到今天还没变出来!
    你的粉红喜板颜色一流,一定也很美味吧!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喜粄,可惜我总是失败没关系下星期再来一次,先祝我成功。。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5. 这颜色真的很sweet,好像在热恋的感觉,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盖上福字章的喜粄更添喜气。。
    好喜欢。。。
    请问福字章是订制的?木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印章在曼谷的一间烘焙店买到的。

      D.K. Bakery Mart Trading Co.,Ltd.
      240 Sirinthorn Rd., Opp. Tang Hua Seng Dept.,
      Bangplad, Bangkok 10700.

      Phone number: +66 2881 0619-21
      Fax: +66 2881-0622
      E-mail: ksdk@kajornsak.com

      Delete
  7. 漂亮的粉红喜粄,如果你想要天然的红色,试试看用甜菜根,之前看到Katherine Kwa老师用甜菜根的汁做red velvet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jozelyn。 谢谢你的分享。下次让我试试看。

      Delete
  8. 口水留了。。。

    ReplyDelete
  9. 原来这福字这样美的!
    喜气洋洋,福气满满,
    感觉上要办喜事了,呵。。。。呵。。。

    ReplyDelete
  10. 请问还有什么颜色你没做呢? 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11. 我下次也来试试这个长时间发酵的喜板,看到你做到这么美,情不自禁

    ReplyDelete
  12. 你家的喜粄总是这般的滑, 看了另人羡慕呢!

    ReplyDelete
  13. 好漂亮的喜粄,下次我去你家,你就做这个请我吃 :D

    ReplyDelete
  14. Oh Jocelin, this is so beautiful.... The colour itself already sees me drooling....... My children like this kuih very much. They never get tired of it. I think it's high time for me to make it myself :)

    ReplyDelete
  15. 好福气的,,漂亮

    ReplyDelete
  16. see good
    jerseys cheap 2013 http://www.hotwhole.co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