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ugust 2013

香蕉椰丝戚风蛋糕

joceline lyn | 00:16:00 | |



加了干椰丝的香蕉戚风,感觉口感有不同。
味道还蛮好的。原来干椰丝和香蕉也是‘好朋友’也。
可要多谢家婆给的意见了。

















香蕉椰丝戚风蛋糕


* 8寸中空圆模 *


材料:

A蛋黄 - 5个
盐 - 1/8茶匙
粟米油 - 40克
鲜奶 - 1汤匙
熟香蕉泥 - 200克 } 鲜奶预先加入香蕉泥里搅拌均匀
低筋面粉 - 100克
粟米粉 - 10克
干椰丝 - 2大匙


A蛋白 - 5个
白醋 - 数滴
细砂糖 - 70克


做法:

1)蛋黄+盐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拌匀。
3)倒入香蕉泥搅拌均匀。
4)然后筛入粉类,用搅拌器或刮刀把面糊搅拌均匀。然后再拌入干椰丝。
5)蛋白+白醋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全程打发大约2分钟)
6)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香蕉蛋黄面糊内,搅拌至均匀。
7)将拌好的面糊倒入中空戚风模里,把气泡敲出。
8)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或至熟便可。
9)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在烤箱里,最后5分钟的烘烤。



待凉倒扣后的香蕉戚风。











Enjoy Baking!

10 comments:

  1. 早早早。。。我要做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是。。。我。。。不要做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哇咔咔。。。

    ReplyDelete
  2. 早安,我来吃早餐,那朵紫色的小花很美!

    ReplyDelete
  3. 说什么好呢?
    看到你的戚风总是那么美, 该说的都说过了, 该赞的也都赞过了。。。
    我不说了, 吃了先, 嘻嘻!

    ReplyDelete
  4. good morning Joceline, pop over here to have some food after my exercise, today not rushing for work so got little time to visit blog :p. oh your mil is so creative, I love banana cake and love coconut too, definitely gonna try this combination.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5. 这个好,就当我的早餐吧!
    赞赞你的戚风-优雅(?),清新(?)。。。er,是你拍的照片给我的感觉,嘻嘻!椰子和香蕉都是我喜欢的,下次可以试试这个新组合了~

    ReplyDelete
  6. Joceline, 一打开电脑就看到你的戚风迎接我,好想可以拿两片做早餐 :)

    ReplyDelete
  7. 堂妺妺,这个有机可真的要试试,好特别的好拍挡。;)

    ReplyDelete
  8. 我来咯,戚风蛋糕!加了椰丝的蛋糕肯定是更香喷喷的!可以一片当我的下午茶吗?

    ReplyDelete
  9. 娘子~~
    老莎吃了椰丝会肠子蠕动得很活跃!!
    加上香蕉,无得頂^^ 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好特别的配搭!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