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ugust 2013

台式凤梨酥

joceline lyn | 01:05:00 |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支蜡烛,
只是有些人没有把它点燃;
良知和爱心如能互相启发,
就像是点燃了心中的蜡烛一样,烛烛相传,
照亮普天下的众生。









台式凤梨酥,做法不难,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娘子很爱它。






台式凤梨酥


食谱取自:鲸鱼老师


材料:25个凤梨酥


(皮)

牛油 250克
糖粉 30克
蛋黄 3个
炼乳 1汤匙
低筋面粉 380克
牛奶粉 60克


市售凤梨馅 550克


准备:凤梨酥模子(无粘) 25个


大约份量:皮 32克 / 凤梨馅 22克







做法:

1)牛油+糖粉搅拌至松发后,加入蛋黄和练奶搅拌均匀。
2)最后筛入低筋面粉和牛奶粉搅拌成面团。
3)取出适量饼皮包入馅料,再搓圆放入模子里压平,
然后放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
4)烤箱预热后,165烘烤25分钟或金黄色便可。

5)烘好后,把凤梨酥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封密收藏。






个式不同形状的模型,做出来的凤梨酥各有风格。
花形凤梨酥,感觉特别喜欢。















Enjoy Baking!



26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哈哈 ! one malaysia 嘛!大家一起新年。

      Delete
  2. 记得今年的农历新年,看到你的分享就很喜欢,
    这回加上清晰的步骤图,快快book mark ,然后找模子去,then。。。。。变,变,变,。。。。到我家来,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个人蛮喜欢的。而且也适合用来送礼。

      变、变、变、也把娘子变到你家去吧!哈。哈。哈。

      Delete
  3. Replies
    1. 谢谢你的爱 。。。。。。 咔咔咔 ~

      Delete
  4. 我好幸福能吃到您亲手的。。。yummy yummy。
    看来我要去那间店把模子给搬回来了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那家店里的凤梨酥模子很便宜的。可以买多几个回家。嘻嘻嘻 ~ 各式各样的形状都把它带回家。

      Delete
  5. 吃了你带来的凤梨酥,就一直念念不忘。。。
    我也要去买模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就像我吃了你做的南瓜塔一样。现在回来都在默默回味着。。。。。。 最后还是自己动手做了。哈哈哈 ~

      相信凤梨馅自己煮的会更加好吃的。

      Delete
  6. 赏我两朵花带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带,就带我们5朵花吧!哈哈哈 ~

      Delete
  7. 好吃的凤梨酥,我也要做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黄梨馅,如果不要煮,可以考虑友联卖的。不错吃。

      Delete
  8. 爱死这黄梨酥,可惜还没时间做,刚刚老公和孩子已经吵着要我做月饼给他们吃了,你看我有多忙,还是来你家拿几个比较容易,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秋节快到了,月饼和凤梨酥一样可以做。嘻嘻嘻。。。

      Delete
  9. 花朵形的好美丽哟;)
    这个我要在明年过年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老师你最棒!
      农历新年也快啦。还有五个月。

      Delete
  10. Jocelin, very yummy and beautiful shap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形状,做来送礼蛮好看的。嘻嘻嘻 。。

      Delete
  11. 好美的花型凤梨酥,我也要做。我回家时也买了1kg 黄梨馅回来,还在雪柜里排美,等排够了才开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1 kg的凤梨馅可以做很多很多的饼干了。哈哈哈 ~ 用到农历新年了。

      Delete
  12. 真的好美又好好吃!

    ReplyDelete
  13. Joceline, 低筋面粉是不是Cake Flour?

    ReplyDelete
    Replies
    1. Amy,低筋面粉是 superfine flour or low protein flour。

      Delete
  14. Joceline, 我做了。 非常开心和满意。
    看一看好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