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鲜奶油磅蛋糕(Butter Cake)

joceline lyn | 00:11:00 |
一个星期没开炉,实在是太想念烘焙了。

相公说:假期才回来,就‘开工’。是不是疯了啊?
娘子说:这不是疯。这是疯狂!喀喀喀~

娘子其实很怀念一道久违的奶油蛋糕。
喜欢这蛋糕的味道和口感。
鲜奶油磅蛋糕。食谱来自Shirley - Kokken





鲜奶油磅蛋糕(8寸正方模)

食谱与做法取自:KokKen

材料:
Anchor 无盐奶油(1 块) 227克(室温下熔化)
细砂糖 180克(我将糖量减低)
细盐 1/2茶匙
A鸡蛋 6个
Vanilla香草精 1茶匙
Anchor UHT鲜奶油 200克

Superfine flour (特幼粉)320克
发粉 1/2茶匙







连续又是假期了,感觉特别开心。。嘻。嘻。嘻。

但愿大家有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28 comments:

  1. 哇!我第一位呢!嘻。。
    这鲜奶油磅蛋糕,让人冲动想吃。。
    相片也照得漂亮。。原来~只出去充一充电,除了心情爽快外,蛋糕做起来也特别迷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Crystal Loh。。 请问你姓罗吗? 哈哈。。
      这个蛋糕食谱很不错,我个人蛮喜欢的。

      这几天更加爽,因为假期不须上班。 :)上班族的心情嘛!

      Delete
    2. 哈哈!是的,姓"罗"。。。
      假期你们好开心呢!。。我呢!正忙碌于搬家。。以上蛋糕好迷人,所以我一定要抽时尝试。。

      Delete
    3. 那我可叫你堂姐或堂妹了?哈哈哈。。。。。。

      Delete
    4. 噢!我肯定是你堂姐。。哈哈
      是的,可爱堂妹,请问你可以分享食谱做法吗?。。今天刚刚行动做了。。><可是怎样失败。。发得好高,可是蛋糕体好温~~!!是否UHT是面粉之前或是之后先加入??。。好心痛我的Golden Churn butter浪费了。

      Delete
    5. 堂姐,那个UHT和面粉要交替加入。就是加了一些的粉,拌均匀了,在加入一些的UHT奶油,再继续重复步骤完成至面糊滑嫩。
      这个需用8寸的方模或9寸的圆模烘烤。空间大,蛋糕就会发得平了。

      1。烤箱预热至160℃。筛入面粉,泡打粉和盐。备用。
      2。软化的奶油在室温下待软。在中低速的搅拌牛油。分次加入糖,使每次加入后与黄油糖被纳入。奶油打得变白,毕竟糖充分混合。
      3。分次把蛋液加入奶油里。确定蛋和奶油混合干性后再加入蛋液。
      4。加入香草精。
      5。降低混合器的速度低,添加面粉和UHT奶油,(交替加入)搅拌至均匀和滑嫩的面糊。
      6。将模子铺上蛋糕纸,倒入面糊。
      7。在160℃60分钟或直到用竹签插入蛋糕,看看有没有熟。
      8。烘好后就可以立刻脱模。

      Delete
    6. 哇!好仔细的详细解说。。清楚的很><
      找天再挑战。
      谢谢你。。可爱堂小妹!呵呵。。

      Delete
  2. 蛋糕好美喔!照片也很清晰! 赞! 鲜奶油是 whipping cream? (不好意思问一下,你在帮某牌子打广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UHT鲜奶油是UHT whipping cream了。
      哈哈哈。。。。。。无需广告费的。我和eileen一样,Anchor的supporter。 :)

      Delete
  3. 看见妳做的蛋糕总让我情不自禁的来偷吃。。。呵呵。。也祝你有个开心愉快的long week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姐,周末你也那么早?难道你想我一样要上菜市,要带小孩去学校吗?嘻嘻嘻~

      Delete
    2. 呵呵。。小姐还是单身。。。早起是因为要来吃蛋糕。。。呵呵

      Delete
  4. I want 1pc for my breakfast!!sigh,need work today,I gonna try ur recipe,9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Smiley。
      Ya。。。Off coz。No problem。 Serve with one cup of white coffee~ Ha。ha。

      Delete
  5. 我昨晚也烘蛋糕了!
    但是小小的butter cupcake,想说今天给妈妈拜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hor。。。明天是农历初一了。好快啊!看来我也要准备一些拜拜的糕点了。

      Delete
  6. Beautiful buttercake, fine texture and sound so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Sonia。。。i still mark your traditional butter cake recipe. Will do it soon. The texture also nice. Just the method was difference.

      Delete
  7. 娘子!!
    yi~~ 我要试试你的食谱哈~~
    okay??
    muacks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very OK 啦!哈哈哈~ 娘子是深深爱上了它咯。

      Delete
    2. 娘子。。。=)
      谢谢你^^

      Delete
    3. 请问娘子。。。
      这是8寸方模吧??

      Delete
    4. 对了这是8寸方模。所以空间大,出来的蛋糕中间不会像‘山形’般。

      Delete
  8. 如果时间允许我也要烘着牛油蛋糕,好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小姐,我每当做了butter cake自然就会想到你。。。。。。 喀喀喀~
      你知道为什么啦?因为你是butter cake迷的媳妇。 :)

      Delete
  9. 蛋糕做得很漂亮哦! 谢谢你的shout out :) !

    ReplyDelete
  10. I have bookmarked this recipe too but have not tried it out, now so tempting after looking at yours, yum!

    ReplyDelete
  11. 你好, 你的蛋糕好绵密漂亮哦~ 想知道为什么我的很多大气泡? 是不是我用fold in的方式搅拌入面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