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rch 2013

巧克力香蕉蛋糕卷

养宠物这回事,原本有这个念头。最后还是打消了。
原因是宝贝们还小,担心他们对毛毛过敏。
二来家里没有适合的空间让宠物活动。
加上最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都疼爱宠物多过疼惜自己的爱人。
一位朋友的狗狗溜出屋外被汽车幢死。她伤心到生病了。
还需男友陪伴去看精神医生。
遇到主人出远门,宠物不方便跟随,还得把它安排到“旅馆”,拜托管理员照顾呢。
人类就是有感情的。一旦家中的宠物突然离开 了世间,
都会感到难过和不自在的。
养宠物这件事看来简单,做来就很难了。
还是免了啦!也许现在不是适当的时候。
















家里“蕉事”暂时到了一段落。
接下来,娘子也要好好休息几天了。
暂时不想家务的事、不想烘焙的事、不想工作的事。。。。。。



巧克力香蕉蛋糕卷

做法:戚风蛋糕体

材料:
蛋黄 3个、细砂糖 20克、盐 1/8茶匙、粟米油 20克
鲜奶 60克、
低筋面粉 50克、无糖巧克力粉 20克、粟米粉 5克

蛋白 3个、细砂糖 60克




馅料:
新鲜香蕉 2根
fresh cream(植物性奶油)100克(打发)
咖啡香精 1/2茶匙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鲜奶搅拌均匀。
2) 筛入所有的粉类,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蛋黄面糊。
3) 蛋白稍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过程大约2分钟)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铺了蛋糕纸的烤盘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25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把蛋糕纸撕掉。完全冷后才涂上奶油卷上。



       



17 comments:

  1. 我来吃蛋糕咯!!

    其实我觉得养宠物
    对小孩来说,是利多于弊的一件事

    要表明立场,要养宠物
    就要照顾宠物的起居饮食
    让它健康长大
    对宠物要有责任!!
    借这个来培养他们的责任心 :)

    但是我只是让他们养过小鱼罢了,咔咔!!
    (比较好照顾嘛)


    ReplyDelete
  2. 好美的蛋糕卷...好喜欢...看了我也有股冲动要动手做了...
    你是我的偶像来的嘛..哈哈哈!!
    还有,这样的食谱,要买怎样的烤盘才合适呢??
    我想要做了!!!

    ReplyDelete
  3. 不想家务的事、不想烘焙的事、不想工作的事,但麻烦想我多一点~~ :)
    玩得开心点!

    ReplyDelete
  4. 好美咯,蛋糕体好细致,又卷得很圆,太棒了!

    ReplyDelete
  5. 我不喜欢宠物的,因为我怕失宠,哇哈哈!
    我好喜欢你的蛋糕卷,很圆很圆:)

    ReplyDelete
  6. 好特别,好特别swiss roll里面放"蕉"还真不错咧。。

    beh tahan你讲的家里“蕉事”暂时到了一段落。。。嘻嘻。。
    要好好休息啦。。你最近法帖真的很猛。。呵呵呵。。可不要累坏自己哟:p

    ReplyDelete
  7. enjoy your Holiday!

    ReplyDelete
  8. 好野,今天有蛋糕卷吃,!來,咱們一齊告假幾天,如何?我會忙到下個星期一就會靜下來,然後就會更新帖子。我最近常常想著蛋糕卷,嘛就是個想字,實在是為這復活節搞到我頭昏昏了。Ethan的學校在四月中開始放假,到時要好好的做個出來,現在來吃妳的!

    ReplyDelete
  9. 圆鼓鼓的,好手艺!
    我每次卷的没法那么圆,啊 >.<

    ReplyDelete
  10. 嘿嘿。。。我原本也想着要做这个,香蕉是买了,可是太好吃了,还没有做蛋糕就给吃完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香蕉蛋糕卷,我喜欢喔!
    祝假期快乐,淘宝快乐!

    ReplyDelete
  12. 蛋糕卷的好美!

    ReplyDelete
  13. 卷的很好,给你多多个赞o(^_^)o
    我也是不喜欢养宠物,一方面敏感一方面洁癖

    ReplyDelete
  14. 蛋糕好漂亮。养宠物我也像你一样,想到怕孩子敏感最终还是放弃了。

    ReplyDelete
  15. 这卷做的真好
    圆滚滚

    ReplyDelete
  16. So clever to add bananas in the centre of the swiss roll. Looks good!

    ReplyDelete
  17. Joceline可以分享卷蛋糕的技巧吗?我做了三次彩绘蛋糕都圈裂了。 你是用几寸的烤盘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