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健康早餐 - 南瓜玉米清粥

joceline lyn | 07:27:00 | | |




南瓜、南瓜,真是越来越爱它。
西式、中式、甜的、咸的料理都能用上它。









南瓜玉米清粥


材料:

白米 1杯
清水 1.5 公升 或 适量
香兰叶 数片(打结)
南瓜丁 1杯 + 1/2杯
玉米粒 3/4杯
海盐 1/3茶匙







【  做法  】

1)把白米洗清洁后,加入清水煮开。
2)米粒开始有软,就把南瓜丁倒入锅里一起煮。
3)把锅盖关上一会儿再打开。粒粒白米就会煮开至软。
4)然后加入玉米粒和一点点盐把玉米粒煮熟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16 comments:

  1. 早安,我来吃这个健康清粥。你真的好厉害,能把南瓜来个72变。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i, good morning!
      哈哈哈 这个月相信大家都变得很开心 。enjoy 吧?

      Delete
  2. 健康清粥, 我也要一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我多送你一个荷包蛋送南瓜粥。哈哈

      Delete
  3. 我也要活力早餐的南瓜粥,这样才可以继续。。。go go go pumpkin pumpkin go,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deng de lei!我们来得及买伍佰的票!加油哦!

      Delete
  4. 今天一早就有健康的南瓜粥, 给我来个大大碗的, 吃了不只要go go pumpkin。。。我还要去干活将地上拖的犹如南瓜般的亮金金!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啊!你家地板已经很亮晶晶了。下次我可要穿溜冰鞋呢!哈哈哈 哈哈哈
      你太能干了。家务事、厨房事、工事样样能!赞。。

      Delete
  5. 全部都能干无比,全部都是魔术师。。。。继续加油吧!哈哈哈!
    最近的天气实在是热,来碗金瓜玉米粥清一清,tu tu ho,ngam!

    ReplyDelete
  6. I like 健康清粥 too ! 1 bowl pls ^-^ ! Shiok & very nice ! Thanks, Joceline!

    ReplyDelete
  7. 突然发现这南瓜真的很好变,哈
    可惜南瓜蜜月这星期就毕业了,不然可以看看谁人可以变最久。。然后再来个南瓜颁奖仪式,这奖项肯定非你莫属。。哈哈

    ReplyDelete
  8. Joceline, I need a bowl of healthy porridge heeheehee

    ReplyDelete
  9. 谢谢你的食谱,这个ngam我。因为我的儿子吐了两天,要吃清淡的~

    ReplyDelete
  10. 我可以天天吃这健康又营养的南瓜粥。还有吗?

    ReplyDelete
  11. 很健康养生的感觉,热乎乎的粥,最适合今天的雨天了~~

    ReplyDelete
  12. 这个老少显宜,太适合当我和我那8个月大的宝宝的午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