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南瓜紫薯戚风




 用平常心淡然处事,方能举重若轻。
人生虽然不是那么简单,但也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复杂。
放宽心境就会心情舒畅许多。











 见冰箱里有着剩余少许的紫薯泥,也不浪费地用来做了这个二合一双色戚风蛋糕。






南瓜紫薯戚风


8寸中空圆模 

材料:

蛋黄 5个(约100克) *打散后分成两份*
玉米油 50克 *分成两份*
南瓜泥 60克
紫薯泥 50克 + 柠檬汁 1茶匙 +鲜奶 2汤匙
低筋面粉 90克 + 玉米粉 10克 *混合过筛后分成两份*


蛋白 5个(约200克)
白醋 数滴
细砂糖 80克
*蛋白霜打发后,平均分成两份*





[做法]

1)把紫薯泥、柠檬汁、蛋黄、油搅拌均匀。
2)南瓜泥、蛋黄、油搅拌均匀。
3)将粉类加入两个不同的容器里搅拌成均匀的南瓜面糊和紫薯面糊。
4)蛋白霜打发后,分成两份,加入在南瓜面糊,和紫薯面糊里。用刮刀把以上的面糊混合起来。
5)先把一半的南瓜面糊倒入戚风模里。然后再倒入一半的紫薯面糊。再倒入南瓜面糊,最后一层是紫薯面糊。
6)把空气敲出。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65度-170度烘烤45分钟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7)蛋糕出炉后,需马上倒扣。直到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切开享用。


小小分享:

* 在紫薯泥里加入柠檬汁不让烤出来的紫薯蛋糕变得灰褐色。
* 紫薯面糊里加入少许的鲜奶可把面糊搅拌成更顺滑。因为紫薯泥会比较干。水份不必南瓜多。
* 蛋白霜不需过渡打发。湿性打发就好。这样可以减少蛋糕表层裂开。
* 戚风蛋糕不需烘得超时或过火。因为会使空手脱模的时候,蛋糕难以脱出。











  Enjoy!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29 comments:

  1. Hi Joceline, I'm early and smell nice fragrance yam + pumpkin chiffon cake .... must be very yummy-licious.!

    ReplyDelete
  2. 妹子,来,击掌!yeah......!
    开心好玩的第一帖,加油!!
    你家的双色南瓜戚风也好漂亮,是温柔形的,我家那款带着粗犷豪迈,是性格派,哈。。。。。哈。。。。

    ReplyDelete
  3. 这个"金瓜月"真有看头,好刺激!!

    ReplyDelete
  4. colour太漂亮,我也做了哦,不过是做了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5. 早安,双色戚风很”水“辣!吃完Irene的,轮到你家,幸好咖啡泡的够大壶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我。。。我。。。我。。。太太太爱你了。
    因为你,大家都好团结;因为你,大家都好兴奋;
    因为你,大家今天都有南瓜7风蛋糕吃,哈哈哈哈哈!

    这感觉真的太好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7. 这样的颜色,这样的组合,太棒了耶
    南瓜还在supermarket等着我来买,哈哈哈!!

    ReplyDelete
  8. 看到金黄色的蛋糕有如看到黄金,真养眼! 呵呵

    ReplyDelete
  9. Jocelin, I love your chiffon, the 2 colors combination is so pretty, bookmarked bookmarked!

    ReplyDelete
  10. 报告花主席,接下来的任务是什么啊?哈哈哈!
    因为有你,今天大家都好兴奋好开心哦 :)

    ReplyDelete
  11. 真快,还双色。。。。^^

    ReplyDelete
  12. Morning...love this combination chiffon. The colour looks so pretty.

    ReplyDelete
  13. 今天的部落格金光闪烁!!提醒了我不可以懒惰哦!哈哈哈~
    最近很忙,你叫他不要怪我啊。一个星期过后我才追上来!!

    ReplyDelete
  14. 今天好多漂亮的南瓜戚风!我得赶快做一个!

    ReplyDelete
  15. 金光闪闪,好美的组织,我喜欢!

    ReplyDelete
  16. 原来就是你!
    太谢谢你了,把满满的心思洒在10月份的小拇指。
    小拇指10月的活动第一天就闪闪亮了;)
    好美的双色戚风,可以请我吃一片吗? 哈哈!
    mui

    ReplyDelete
  17. 你你。。。都是因为你! 哈哈哈
    你家的戚风永远都是这么美!

    ReplyDelete
  18. 来了。。。来了。。。

    但是我有想退缩。。。因为你家的戚风太美了!!我。。。的。。。退到远远的!!嘻嘻。。。

    ReplyDelete
  19. Hi Joceline,

    This is just the first day of pumpkin LTU and I'm seeing many pretty and fluffy pumpkin chiffon cakes... Yours is very pretty with purple tones :D

    Zoe

    ReplyDelete
  20. 今天到处是黄金耶~ 喜欢你的组合~

    ReplyDelete
  21. 花主席果然厉害,一声令下,大家都乐在其中了。。哈哈哈
    我看到你写紫薯,我才想起我好像也有紫薯泥在冰箱呢。。真糟糕

    ReplyDelete
  22. 我真的好enjoy啊!创意,材料,蛋糕,照片,步骤,每一个细节都让我好享受^^

    ReplyDelete
  23. 双色戚风很好看! 感觉这股南瓜风很强,部落格很热闹,大家好high哟!

    ReplyDelete
  24. 好漂亮的双色蛋糕,下次一定做一个。

    ReplyDelete
  25. 夫人没有南瓜七风,只有南瓜饭。。呵呵!

    ReplyDelete
  26. 美美的双双色戚风,颜色配的的很好看。

    ReplyDelete
  27. 美美的戚风,我要吃!

    ReplyDelete
  28. 谢谢你的贴心小tips,让我收益不浅!
    我家没有紫薯,只有orange 薯,我看我也可以加些柠檬汁让它颜色没那么深沉吧

    ReplyDelete
  29. 你的戚风有种柔似水的感觉。很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