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15

香兰蛋挞 (Pandan Egg Tarts)

joceline lyn | 06:22:00 | |










这次小组讨论会,轮到娘子准备甜点。
为了方便享用。所以捏了“一口挞”。
就只不过 。。。。。。 捏得很累哦!
 

  

香兰蛋挞 (Pandan Egg Tarts)

食谱取自: Okashi

 
材料:

牛油 70克
糖粉 30克
盐 1克
Vanilla香草精 1茶匙
蛋液 20克
低筋面粉 150克


[ 挞皮的做法 ]

1)将牛油,糖粉,盐及香精用打蛋机混合拌均,加入蛋,拌打均匀。
2)最后拌入低粉,搅拌成顺滑的面团。
3)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冷冻至少三小时以上。
4)把面团取出,杆成适量的薄度,放入挞模里,把多余的面团除掉。
5)将挞模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取出,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10分钟或淡淡的金黄色即可。
6)把派取出烤箱,脱模备用。





 香兰蛋液馅料:

(A)

淡奶 100克 
pandan 汁 50克
糖 50克
盐 少许
Pandan 叶(数片打结)

(B)
全蛋  1 个
蛋黄  3个


[ 小小分享 ]
 
全蛋和蛋黄一起打散,待锅里的鲜奶糊凉了再倒入煮开。
然后过滤才倒入挞皮里烘烤。这样烤出来的蛋挞才会顺滑,没有颗粒。


 
[ 做法 ]
 
1)把材料A倒入锅里煮沸,待冷。
2)再将材料B拌入做法(1),过滤2次。
3)倒入以上做法的挞皮里,以170度烤约10分钟或馅料不摇便可。



Enjoy!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21 comments:

  1. 大爱pandan!! 妳这里用淡奶是evaporate milk?我要学这个!谢谢妳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ita, 你好。
      刚巧冰箱没有鲜奶了。所以就用淡奶 susu sejat 代替。最近流行嘛。电视广告常都有那个康乃馨牌子淡奶的食谱呈现。所以我就try淡奶做塔馅。不错的。很滑一下。嘻嘻嘻。。

      Delete
  2. You must have made many many of these yummy 一口挞 Pandan Egg Tarts !

    ReplyDelete
  3. 早安sis,
    手累啊? 来,我帮你按摩,嘻。。。。。。酱。。。。。有没有 dapat吃你的一口香兰蛋跶呢?

    ReplyDelete
  4. 早安sis,
    手累啊? 来,我帮你按摩,嘻。。。。。。酱。。。。。有没有 dapat吃你的一口香兰蛋跶呢?

    ReplyDelete
  5. 小巧可爱的蛋挞,很美哦

    ReplyDelete
  6. 我今天也要做这个小小的挞, 晕了。。可以借你的巧手一用吗?嘻嘻。。

    ReplyDelete
  7. 内馅看来好水嫩,吸引!

    ReplyDelete
  8. 一定很香,我要吃 ,呵呵。。

    ReplyDelete
  9. Joceline,
    你的蛋挞很美丽和顺滑,我每次做的都会出现裂横,必须好好地向你学习。 :D

    ReplyDelete
  10. Love the beautiful and flavoursome tarts. They look like beautiful gems!

    ReplyDelete
  11. 好可爱,好喜欢。
    我本来也打算做蛋挞的,看到你的是班兰味的,我决定做这个口味的。^^

    ReplyDelete
  12. 好迷你的蛋塔! 水哟!

    ReplyDelete
  13. 哎哟~香香嫩嫩滑滑D...仿佛像面镜子...你说我能不爱你吗?^^

    ReplyDelete
  14. These are lovely and must be very aromatic with the pandan flavour. Joceline, you make very nice desserts. Like them very much.

    ReplyDelete
  15. 班兰的撻, 我看了很喜欢叻! bookmarked 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
  16. 真的很cute! 小小的蛋挞,我可以一下次吃好几个!

    ReplyDelete
  17. 我现在越看越饿了

    ReplyDelete
  1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9. 请问蛋液的蛋加入牛奶,还要再煮吗?

    ReplyDelete
  20. 请问蛋液的蛋加入牛奶,还要再煮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