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ly 2013

Seri Muka




家里冰箱大扫除,剩下的一些糯米,刚好足以用来蒸双层糯米糕(Seri Muka)。
这糕点在家里蛮受欢迎的。虽然这次的Seri Muka对娘子来说不算满意的作品。
但是经过家婆和阿姨的指教,娘子有信心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娘子不满意的是什么呢?
没有完全冷却就把它切开。而且刀工又不好,切刀很“乱水”。
所以下次要听阿姨的话,要试用plastic刀来切蒸蛋糕。
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






双层糯米蒸糕(Seri Muka)


材料:7寸正方模(1个)

糯米部分(白色下层)

糯米 250克、椰浆 170克、盐 1/4茶匙、pandan 叶(数片)

做法:

1)糯米可以预先浸隔夜。
2)洗清洁后,把糯米滤干。
3)将糯米倒入蒸盘里,盐加入椰浆里搅拌均匀。把椰浆加入糯米,再放入pandan叶
4)以大火蒸大约30 - 40分钟至松软的糯米饭。
5)把蒸好的糯米饭,倒入铺了香蕉叶和抹了油的正方模里。
6)把糯米饭铺平。再用压板把糯米饭压紧和压平。备用。


小小分享

** 蒸糯米饭的过程中,开始蒸20分钟后,可以把锅盖打开,用叉子把糯米饭翻松或稍微搅拌 **






上层 Pandan Kaya 部份 :

鸡蛋 2个 (打散)
低筋面粉 50克
玉米粉 10克
木薯粉 20克
细砂糖 100克
pandan 汁 100克
椰浆 150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入锅里,搅拌均匀。
2)开小火把pandan面糊煮至稍微浓稠。熄火。过程中必须不停的把面糊搅拌。
3)将面糊过滤。然后把pandan面糊倒入以上做法(6)的糯米饭里。
4)在放入蒸锅里继续蒸大约 20 分钟或pandan面糊熟即可。


小小分享

** 这糕点必须等待完全冷却后才脱模切开。而且最好是用plastic刀切开,效果比较好 **















Enjoy!


13 comments:

  1. 哈。。。。。安迪上回做时,和你一样,犯上同样的错误,未冷就切,结果比你的还“tak boleh pakai"。安迪也紧记,以后必须等待完全冷却后才脱模切开。而且最好是用plastic。 这叫没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哈。。。。。

    ReplyDelete
  2. 不会哦,还是切得很工整!
    你好棒,样样糕点都做得如此的漂亮!要想你学习学习了哦!嘻嘻~~

    ReplyDelete
  3. 这么早就有kuih吃了哦!!做你的朋友真好,因为你不会让我饿肚子。。。粘粘的kuih类真的最好用plastic刀,不然真的难分难解!!

    ReplyDelete
  4. 这个就是我们烘焙人的心病啦!哈哈!我也一样有这个病毒,所以啊!做什么东东都好,真的要控制自己別心急。。。这个kuih有乱水吗?
    不会的,我看见囗水都来了,好吸引人咯!

    ReplyDelete
  5. 香~我也要两块做早餐~

    要等糕点冷却,真的有点难捱。。。呵呵

    ReplyDelete
  6. 看到都想吃,要忍! 这个我可以九月才做吗?呵呵!
    我的厨房封炉了。。好像要到下个月才会开balik。。。。我来你家吃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7. 很久没有吃这个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8. 这切工比我的切工好的多了, 你没看过我的tak boleh tengok!
    我最近做了一个布朗尼, 切到不能看, 需要勇气才能贴上, 呵呵呵。。
    这糕点, 想做很久。。那天买了糯米还没动工, 吃你的先吧!

    ReplyDelete
  9. 主席,这个食谱我拿了,我喜欢这糕点! 

    ReplyDelete
  10. 原来要用plastic刀哦
    仅记教诲,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11. saya suka sangat kuih ini! ya, you have to use plastic knife to cut kuih and have to wait till completely cool then only cut! I got the same problem when I made 9 layer kuih last time, hehehe..

    ReplyDelete
  12. 这个给我家老爷看到他一定要叫我做给他吃。
    娘子不用plastic刀也可以切美美,那天Eileen教我用簿鲜纸包在刀就可以切美美料,所以我现在就用Eileen教我放法切糕。

    ReplyDelete
  13. 我也犯了不该犯的错!整盘糕給我搞砸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