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12

斑兰杯子糕 (Kuih Kosui)

joceline lyn | 22:09:00 | |
之前做了斑兰戚风,剩了斑兰汁,
所以就尝试了这个斑兰杯子糕。
第一次,自己犹豫不决,所以亲自找上门向Eileen拜师。
第二次,唯有自己发功了。嘻。嘻。 嘻。
还是担心斑兰汁太浓会苦,所以不敢用太浓的斑兰汁。
这就是不听Eileen言,吃亏在眼前的后果了。
出来的效果就是这个淡绿色的。不是很‘迷人’咯!
还好这次蒸的时间延长了几分钟,而且放了冰箱后,
搭配椰丝,冷冷蛮好吃的。
对自己说:再加油吧!一道我还会再做的传统糕点。
这个斑兰糕的香味真是太好。我太喜欢了。



食谱取自:Eileen

材料:
粘米粉 - 125克
木薯粉 - 20克
幼糖 - 125克
斑兰汁 - 220克
清水 - 450克
枧水 - 1/2茶匙

配料:
嫩椰丝 - 150克(加入盐,蒸软)
少许 盐

**这次我没用新鲜椰丝搭配,就用了Hawaii Coconut丝搭配。
    效果还不错的。**

做法:
1)把斑兰汁加入清水里,搅拌后分成两份。(1/2 + 1/2)
2)把所有材料加入一份的斑兰水里,搅拌均匀成米浆。
3)将另一半的斑兰水用中火煮滚,再舀入两大匙的米浆
      搅拌片刻。
4)再把剩余的米浆一起倒入后即刻熄火,混合搅拌。
5)倒入预热后的缽仔至6分满,以中大火蒸20 - 22分钟
      或至熟。
6)冷却后,配椰丝食用。 

小贴士:别把米浆倒得太满,以免热火蒸时,
                米浆从杯子漏出。出来卖相就不好看了。




Enjoy!

24 comments:

  1. 哎呀,看到这才想到还有四个小碗在我家。。嘻嘻,707再还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都忘了还有用具在你家呢?我真是老蒙懂了。

      Delete
  2. 哎呀,终于进得来了,很开心哪,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光临!我也一样很开心见你来拜访。。。。。咔咔咔咔。。。。。

      Delete
  3. 淡淡的绿色糕,还配上椰丝,看起来还蛮迷人的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味道让我爱不释手。嘻嘻嘻

      Delete
  4. 昨天,孩子的爸才跟我说想吃这糕点,我还问他那是什么糕点???我不知道~

    哈哈,看来妳跟我有点心灵感应哦,上次我找炸云吞,刚好妳也post了,这回我还没开始找食谱,妳又post上来了~
    哎哟~我真的爱死妳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 dong,哈哈哈。。。。。。是不是只让我爽而已? :)
      我本人觉得这个很不错的。无需绿豆粉。就是一个比较传统的食谱。

      Delete
  5. 要捉到那个青翠的效果,真的是考功夫,但主席这么pandai,一定难不倒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有你现场的表演,才让我有机会学习到这个美味的传统糕点。谢谢你啊!太感动了。。。。。。
      呜呜呜呜。。。。。。

      Delete
  6. 我喜欢,只可惜还没买到那小杯子,还是等你做给我吃好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叫到,当然没问题~ 下次的聚会,我做给你吃。好不好?

      Delete
  7. 这个昨天在教会有吃到,甜甜软软的糕体,我喜欢放上多多的椰丝一起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一个是蓝赛珍的食谱,是有绿豆粉的。可是我不曾试过。找一天,我们来做这个好吗?

      Delete
  8. 我也爱吃这个糕点的。。。颜色很美呢!!

    那个hawaii coconut我也有买到了哟。。。
    一点点小贵,可是好吃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 没关系啦!至少能把家里的蛋糕打扮得美美的。这个hawaii coconut满好用的。 :)

      Delete
  9. 终于找到你的新家了...yeah!!

    Fenn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光临也~ 没什么招待的,就来个pandan kueh吧! 哈哈哈哈~

      Delete
  10. 没有吃过pandan口味的,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当然没问题啦!一个,两个,三个还是四个?哈哈哈~

      Delete
  11. aiyoo, 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kueh ler, love the light jade green and replaced with Hawaii coconut look nice lor..

    ReplyDelete
  12. 我蛮喜欢这个糕点的!!

    ReplyDelete
  13. 我发觉呵,你满喜欢用班兰制作糕点。不过它那香味真的让人很难抗拒。

    我吃惯了用椰糖做的,班兰还没真正尝试过,下回有做,记得邮递给我哦!

    ReplyDelete
  14. 不好意思,进来你家后才发现你搬家了!哈哈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