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12

榛果香蕉戚风

joceline lyn | 00:12:00 |
为什么蛋白打到呈圆锥状立起前要立刻停手呢?
因为柔软的湿性发泡蛋白霜即使送进烤箱后仍然很有元气,
也容易膨胀。而打呈干性发泡的蛋白,
虽然蛋白霜本身的稳定性会比较高,但是若要作出更松软
湿润的戚风时,即使稳定性稍嫌不足,还是打成湿性发泡的
蛋白霜效果比较好。而且,打成干性发泡的蛋白霜一旦送进
烤箱,很容易造成膨胀力不足。总结来说,如果要作出
前所未有的[Q润戚风],一定要用柔软的湿性发泡的蛋白霜。

知识原自:赤堀博美-超Q润戚风



榛果香蕉戚风

食谱参考:超Q润戚风

材料:
蛋黄 4个、细砂糖 20克、盐 1/4 小匙、
粟米油 60克、鲜奶 2汤匙、香蕉泥 200克、柠檬汁 1茶匙、
低筋面粉 60克、玉米粉 10克、榛果粉 40克、榛果碎粒 30克

蛋白 5个、柠檬汁 1/2茶匙、细砂糖 50克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盐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鲜奶拌匀。
2) 柠檬汁拌入香蕉泥后,加入蛋黄糊内拌均匀。
3) 筛入粉类搅拌成均匀面糊。
4) 加入榛果碎粒搅拌。
5) 蛋白+柠檬汁用电动打蛋机打,然后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
6)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7)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8)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50分钟。
9
)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40 comments:

  1. Joceline~~
    都是一系列的Love形。。。羡慕。。。。。
    尤其最后那两张pakat好的烤碗。。。那是在ikea买的。。
    我有猜对吗???
    好香的呢~~~我很喜欢hazelnu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认为湿性发泡的蛋白霜,做出来的戚风比较柔软。。。
      完全零负担~~~

      Delete
    2. 昨晚很迟了还见你爬网。可是我已经累到无法恢复你的留言了。哈哈哈。。。。。。 :)

      这个love型的小碗是在puchong的一间盘碗店买的。起初看了价钱后在考虑。但始终逃不过娘子的手掌。咔咔咔~ 买回来才打算。原来越看越喜欢。其实有很多颜色的。我只挑选了几个颜色。如果全买,我就要‘扑街’了。

      Delete
    3. 哈哈哈~~Joceline。。。
      昨晚。。。顽皮。。。=p
      很不错。。黄色和黑色。。。玩意味很重~~~^^
      哈哈哈!!对咯。。样样都买就真的。。。。pk了~~~

      Delete
  2. 喜欢楱果的香味~

    请问为什么棉花蛋糕会下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你的意思是不是为什么海绵蛋糕烘好后会凹进去? 还是戚风蛋糕(中间一个洞那个)烘好后会凹进去?
      也许有几个原因。蛋白打得不好,面糊搅拌的不好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烤箱的温度,上火,下火也很重要。一般烤箱,通常是把蛋糕放在烤箱的低层烘烤。那就是距离烤箱低层的灯大约5cm左右。低火很重要。一些烤箱温度比较高。一些则比较低。所以必须自己掌握自己家里的烤箱温度。所有食谱上的烤箱,温度只供于参考而已。还有,戚风蛋糕烘好后,必须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别担心,如果真的想学做戚风,星期天我可以来帮你。
      哈哈哈~ 可是我要吃华联独中那儿的‘客家面’哦!你识do咯。咔咔咔咔~

      Delete
    2. 我指的是海绵蛋糕,每次烘好后都凹进去,我都快崩溃了。其实我不懂我家烤箱的功能与能力,毕竟它是一个上了年纪的烤箱,我想也应该吵我妈买个新烤箱了。
      只要你教我,不管是什么面食,都会为你送上,哈哈。。

      Delete
    3. 你是用全蛋式打法吗?还是用ready mix的?还是分蛋式打法?因为海绵蛋糕和戚风蛋糕相比,我本人觉得海绵蛋糕会更难操作呢。

      Delete
    4. 全蛋试的。。T.T
      我想我应该多练习吧。。不然我要搬救兵了。。

      Delete
  3. 一早来片香喷喷的香蕉榛果戚风当早餐真的很幸福。。。而且还是心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为你泡杯香喷喷的白咖啡。。。。。。

      Delete
  4. 我常常都是大概大概的,总之湿性发泡就是不要打太久了,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教导有方。我们也尝试过了。5个蛋,蛋白全程打发时间大约2分钟就好了。所以不会过打。就不会变的干性了。

      Delete
  5. love形~~~我到现在还早不到love形戚风模。
    湿性发泡的戚风做出来比较柔软,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聪明的ah loy~
      湿性的蛋白霜做出来的戚风效果较理想。

      Delete
  6. 心型的蛋糕拍出来的效果很美很美。。。。

    谢谢你的分享呀。。。湿性跟干性之间,我也是大概大概的,
    原来湿性发泡是戚风做出来柔软的关键呀。。。我要牢牢的记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加油。。。。。。。
      都在支持你。换了新烤箱,应该可以为你带来欢乐了。

      Delete
  7. 是厚~最近一直在用"心"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用心,非常的用心。sampai老公说我偏心了。爱烘焙,不爱‘拍拖’。

      Delete
  8. 好漂亮的心形蛋糕。。。
    主席,我要封你为戚风美后才可以,你做的戚风蛋糕实在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教导有方。太感谢你的分享。我们才能把戚风蛋糕做好。

      Delete
  9. 最近的你好花心哦~哈哈!
    看到那么多love,我的心也痒痒了。
    这组照片,朦朦胧胧的感觉,很美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只是花心,还是五颜六色的心。我昨天还做了那个‘黑心戚风’给家人吃呢!

      Delete
  10. 哇。。又是心形的威风,香蕉家加楱果,很诱人哦。。我最爱香蕉威风,这个加上楱果应该更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入榛果的戚风蛋糕口感和味道有点不同。带有干果香气。个人口味不一样。而我倒是喜欢原味的香蕉戚风呢! :)

      Delete
  11. 请问做戚风蛋糕是要用低筋面粉还是特幼面粉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特幼粉、低筋面粉都可以的。出来的效果都好。有时候,我会用blue key橙色盒子的特幼粉。
      1盒大概RM3.60 - 3.80,在各大市场都能买到的。现在靠近raya了,到处可见。这个特幼粉蛮好用。你可以试试看。

      Delete
  12. 这个看来也好好吃,香吗?
    榛果是不是顾问给的那个?搅碎前要先烘一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务真是醒目了。榛果就是顾问送我们那个。取出一些弄碎就可以了。只是增加口感而已。至于榛果粉就用来搅幼。或是买现成都可以。预先烘,就会比较香气咯。不烘也是OK的。

      Delete
  13. 最近你上了很多7风,我也bookmark了很多呢,哈哈:)
    谢谢你分享的这些info,让我获益不浅~~

    ReplyDelete
  14. cass, 不用客气。我们就一起学习吧! since我家的烤箱不听话,我就不停地在找食谱,找方法把戚风做好为止。

    ReplyDelete
  15. 哎哟!怎么你和eileen两心心相印啊!哈哈!

    戚风啊。。戚风,搞到我恨不得马上开炉(^_-)

    ReplyDelete
    Replies
    1. swing,加油哦!我还想做很多不同口味的戚风呢!

      Delete
  16. 你这么多款的7风蛋糕,我追不上叻,哈哈哈哈!

    我今天才烤好那个‘ang ang beh tai lang'的红粉戚风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那么你有没有加入那个‘水多多’的曼越莓呢?

      Delete
  17. 哇。。。今天又有很多心咧,看到我心花朵朵开哦!实在开心^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爱心,我的用心,我的花心,永远不会辜负meme的真心~ 嘻嘻嘻~

      Delete
  18. 哈哈,你和eileen好姐妹一起发功烘戚风。谢谢你分享干性和湿性蛋白的解说。
    我也喜欢这个hazel nut 的口味。赞!

    ReplyDelete
  19. Hopefully i can try this moist chiffon soon. Thanks for sharing the tips.

    ReplyDelete
  20. 最近Joceline 爱心心心心,
    哈哈!真的好用心。
    榛果香蕉7风漂亮好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