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ly 2012

全麦芝麻粒戚风

joceline lyn | 17:14:00 |
一道健康的全麦芝麻戚风蛋糕。
这一天蛋糕随着我出差,在归途的最后一站,
把它送了给我家乡的妈咪。。。。。。
虽然这一天无法和她一起享用蛋糕,但这一份心意,
妈咪是收到的。归途中拨了电话告诉我,这蛋糕还很新鲜,
而且很好吃,非常合心意。我听了也松了一口气。
总算不让我白费心机。这个蛋糕是我五点起床准备的。
而且还用了双层保鲜盒装带。所以不令人失望!:)  :) 


全麦芝麻粒戚风

材料:22cm中空圆模

蛋黄面糊:
A蛋黄 6个(125克)、细砂糖20克、粟米油80克、鲜奶120克、
全麦面粉110克、低筋面粉40克、粟米粉20克、芝麻粒50克

蛋白霜:
A蛋白7个(290克)、细砂糖80克、盐1/4茶匙、柠檬汁3/4茶匙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牛奶拌匀。
2) 筛入粉类搅拌成均匀面糊。
3) 加入黑芝麻粒搅拌。
4) 蛋白+柠檬汁+稍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和盐打至

       湿性发泡。(过程大约2分钟)
5)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6)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7) 烤箱预热180度,烘烤大约45分钟。
8)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Happy Baking!

30 comments:

  1. 全麦面粉买了又很少用,之前买的都过期丢掉了!好浪费~
    还是来你家吃养生的7风比较实际,哈哈!

    ReplyDelete
  2. 好孝顺的乖女儿,aunty真幸福有女如你。^-^

    这个健康的戚风我要学起来。。。
    医生说我的胆固醇有点偏高,要注意饮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ry就是myme啦,换了新名字,可爱吗???
      哈哈哈。。。不是啦,这是我女儿的account,我忘了login自己的!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
      你也是太可爱了!Cherry这个名字也是适合你啦!一个可爱的名字。

      Delete
  3. 闻到芝麻香了,肚子也开始打鼓了,先吃一片充饥。。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一片就好。因为很靠近晚餐时间了。 嘻嘻。。

      Delete
  4. Oh No!上面那个是我粉红的留言~
    我摆乌龙,用来我家男人的account来留言!Opps~

    ReplyDelete
    Replies
    1. Pink lady,
      怎么今天2个Irene都这么blur的!咔咔咔~~
      myme跟你同名哦!

      Delete
    2. 咔咔咔。。。。。。Irene就是Irene。心灵相通嘛!
      找一天看看会不会把爱人也认错了。
      咔咔咔。。。。。。你们真的很cute。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宝贝,我才刚吃完你的ice-cream,又有戚风蛋糕吃了,吃的我很饱叻!今晚不必准备晚餐了。。。哈哈哈!

    真是个乖巧孝顺的女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你的晚餐没有一碗饭是不行的也~ 怎么可能不陪石先生吃晚餐呢?咔咔咔。。。。。。

      Delete
  7. 哇,养生7风,你很贴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7风很OK。QQ蛮好吃的。妈咪喜欢因为可以要到一粒粒的黑芝麻。

      Delete
  8. You are a chiffon master too! Your chiffon so cantik dan sihat sangat, heh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Sonia!I like this chiffon too。

      Delete
  9. 千里送鹅毛
    物轻情义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就是老师。一句谚语涵义重。赞。。

      Delete
  10. 现在你可以幻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洪荭5点起来烤蛋糕,你是不是感动到落泪?

    幸福妈妈,贴心女儿,我羡慕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笑我啦!秘书。
      我就是羡慕你烘个红心7风给你妈,所以我也不能输吗!咔咔咔咔咔咔。。。。。。

      Delete
  11. 又好看,又健康的戚风。。。 这个一定要做。。。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Angry Mommy!可以一试的7风蛋糕。其实那个鲜奶可以用香浓咖啡来代替。
      出来的蛋糕是全麦咖啡戚风。很好吃一下的。我妈咪在家时常做的。嘻嘻。。。。。因为她是咖啡皇后来的。

      Delete
  12. 那天才陆陆续续看到戚风行踪,然后就没在见到。今天又在出现戚风,你真的是个好女儿,做这给妈妈是最好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戚风蛋糕会做上瘾的。我还有很多食谱想试的。可是需要一点时间。
      因为担心家人和朋友吃了说腻。那就不好了。所以就先要换换其他蛋糕。

      Delete
  13. 芝麻开门~芝麻开门~我在你家门外。。。等吃蛋糕!

    ReplyDelete
  14. 看了这个蛋糕。。。我觉得很喜欢呢。。。。。
    可是要去买黑芝麻才可以做。。。。。
    你的蛋糕真的好美!!!有孝心的蛋糕就是不一样。。嘻嘻嘻!!

    我那天才烘第一粒7风170度。。。。惨,才十分钟顶部就黑了。。。。
    所以快快补救。。。。。。结果蛋糕外皮颜色很褐色咯,还要再做做,试试看。。。。。

    ReplyDelete
  15. 又来一个酱美又香的戚风,捉它去排队先,哈哈!

    ReplyDelete
  16. 姐姐给了我一点芝麻粉,我一直要来做芝麻戚风可是到现在还出不来哈哈。。先来吃你的。
    很贴心的女儿。

    ReplyDelete
  17. 小酒窝美女的chiffon cake都是美美的,再加上照片也是sui-sui的,
    看了心情也好一点!

    ~ 师傅师傅,想请问两下,那个芝麻粒需要烘它一下才掺进面糊里面吗?谢谢!

    Fenn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迟了回答。sorry!!
      那个黑芝麻粒无需预先烘烤。直接加入和面糊一起烘烤便可。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