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南瓜菜包

joceline lyn | 12:21:00 | |
无法要求他人把[不可能]的事便成[可能];
但是可以自我要求,将[不可能]的事转为[可能]。


包点不是我的强项。可是不尝试就没有进步的机会。
做素菜糕剩余的馅料,所以硬着头皮用来做了南瓜菜包。
十五了,可以用来拜拜。


包子面团材料:


包粉 / 水仙粉 300克
鲜奶 1汤匙
盐 (一点点)
即溶酵母 1茶匙
糖 70克
南瓜泥 180克
白油 2tbsp
双倍发粉 1/2tbsp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小块蒸熟,趁热用叉子压成泥状。
2. 鲜奶,酵母混合,分别加入南瓜泥,包粉,发粉,
    幼糖和白油,搓揉 成光滑面团。
3. 将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5分钟。
4. 将面团擀成长方型,将表面多余的粉刷掉,

    再均匀的刷上水。
5. 将面团卷成圆柱体后,将面团分割。
6. 将分割的面团压扁,包入mangkuang馅,然后放在包子上。
7. 将包子放入蒸炉内,进行最后发酵约15分钟。
8. 以中大火蒸约15 - 18分钟。







18 comments:

  1. 哎哟。。。菜糕还没学好,这边看到你的菜包又想做,cham!
    那个包粉有brand的吗?烘焙店自家包装的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包粉是烘焙材料店买的。没有牌子的。可是我妈咪就喜欢用blue key的蓝色盒装的包粉做包子或馒头。

      Delete
  2. 我呢什么包都喜欢,大包小包叉烧包。。还有还有。。太多了。。呵呵呵呵
    不知这包点也有课上吗?哇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小姐,那么‘煎农包’你喜欢吗?
      喜欢来说,我就想做给你吃了。哈哈哈。。。。。。
      因为我抄下了食谱,可是还不知道几时要做。正在排期。

      Delete
  3. 做莫我看你这个菜包的外形有才菜糕的影子的呢?哈哈~
    我也想做包点。想了很久,还在想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我自己看了都要笑。
      我实在是不晓得要如何包那个包子才好。
      看来我还是要去拜师了。咔咔咔~

      Delete
  4. 对,相比之下,我真的会觉得中式包点点心真的是不简单!不只是皮的厚度要掌握的好,手工要美,哎呀,对我来说真的不容易啦!
    你的菜包捏的很美,我看了很喜欢,请我吃啦,哈哈:)

    ReplyDelete
  5. 喂喂喂。。你在想我,是吗??
    因这包很像我咯,肥肥圆圆的那么可爱(我又来丑美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6. 很kawai,像菜糕的包子。。。可以来一粒当下午茶。。。

    ReplyDelete
  7. 包子很漂亮呢。
    常常看到一些包子食譜會放白油,不放可以嗎?

    ReplyDelete
  8. 我喜欢这个包子
    颜色很讨人喜欢:)

    ReplyDelete
  9. 近近看是包子没错。。。。。
    远远看却像是菜糕呀。。。。哈哈哈哈!!

    我也爱包mangkuang的包子。。。。。。。。。。

    ReplyDelete
  10. yayaya, your pumpkin pau look similar like your chai kueh, hahaha.. but your pau look fluffy and soft wo, must be very good!

    ReplyDelete
  11. 那个包的尾巴长长的,还真的有点像菜粿,但那个颜色好好看,一定也很好吃。

    怎样,要去那里拜师呢?因为这个包点我也是掌握不好。

    ReplyDelete
  12. 这包子妳特地做菜粿版吗???
    我也是不会niap包子,整天做来做去都是圆鼓鼓的而已~:)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不擅长做包子,所以这次买了一些书,可以学做包。哎哟你的包niap到很好了,没有开口漏汁料出来呵呵!

    ReplyDelete
  14. 你这包子看起来真的有点像菜糕,嘻嘻!
    请我吃几个。。。。

    ReplyDelete
  15. 包子很可爱呀!皮也很松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