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2

香蕉戚风

joceline lyn | 17:27:00 | |
付出其实就是最大的收获,
因为能施与的人,比受施的人更幸福。



最近,开始对家里的新烤箱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了。
慢慢捉摸到它忽冷忽热的心情。对它越来越有好感。
无意中,又让我爱上了烘烤戚风蛋糕。。。。。。



香蕉戚风蛋糕 - 22cm中空圆模

食谱取自:Hearty Bakes

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6个、细砂糖 20克、幼盐(少许)、粟米油 60克、
香蕉泥 220克、特幼粉 120克

蛋白霜
蛋白7个、柠檬汁 1/2茶匙、细砂糖 40克

做法:
1)蛋黄+细砂糖+盐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拌匀。然后拌入香蕉泥。
3)筛入特幼粉后,用搅拌器或刮刀搅拌均匀。
4)蛋白+柠檬汁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结实发泡。
     (全程打发大约2分钟)
5)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蛋黄面糊内,搅拌至均匀。
6)将拌好的面糊倒入中空戚风模里,轻轻敲出气泡。
7)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45分钟或至熟便可。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为喜欢香蕉蛋糕的您推荐这道柔嫩的戚风蛋糕。
它。。。。。。。它真的很不错!

Enjoy Baking!

19 comments:

  1. 我在找香蕉的食谱,找到了
    家里的香蕉太多了,要消灭
    可以拿一片才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当然好啦!来来来不客气。
      冲埋咖啡给你又怎样? :)

      Delete
  2. 刚刚在Bernice家吃香蕉蛋糕,现在来吃香蕉戚风,很饱叻。
    现在你捉摸到新炉的忽冷忽热,太好了,那我们就有机会多吃戚风。

    ReplyDelete
  3. 香蕉戚风。。。。最美味的下午茶。。。

    ReplyDelete
  4. 我们都是有福气之人。。。嘻嘻!
    香蕉戚风我好像没有做过哦,这个香蕉需要等它熟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me me, 那个香蕉就是熟了,能吃进嘴里的就能做这个蛋糕了。嘻嘻嘻。。。。

      Delete
  5. 新的吃法哦!!淋上cream的,7风变得有气质了,嘻嘻。
    不久前经历了一段不愉快的插曲,我有种被利用被侮辱的感觉。
    我只能Ah-Q的安慰自己,施比受更有福,心里就好过一点。
    友谊不是我对你好,你一定会对我好那样,有点心寒~

    ReplyDelete
  6. 我来吃蛋糕的。。。
    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合心意的香蕉戚风,这食谱看起来很赞。。。谢谢你!

    ReplyDelete
  7. 这个香蕉7风我有兴趣,因为爸爸又买了串香蕉来 :)

    ReplyDelete
  8. 好美咯!这口味我们都爱的,等我买了香蕉也要来做!

    ReplyDelete
  9. 香蕉在我的家不laku,所以我来骗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烤炉忽冷忽热还可捉摸,人就没那么容易了。
    不理烤炉还是人啦,吃片香蕉7凤再说。。嘻嘻!

    ReplyDelete
  11. Your chiffon always look so tempting to try!What did you use to spread on the chiffon & banana?Cream?

    ReplyDelete
  12. 哇,最近处处7风香哦!
    香蕉我喜欢,又来吃了:)

    ReplyDelete
  13. 哟,这戚风烤得美美的,好柔软啊。恨不得把整个蛋糕啃下。

    ReplyDelete
  14. 蛋糕很漂亮!尤其那个cream。。是什么cre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您好。
      那个只是toping cream而已。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加了一点的咖啡味道。嘻嘻~

      Delete
  15. Joceline~~~
    哈哈!!finally捉到烤箱的脾性了。。^^
    好喜欢这样的吃法。。。把它呈现得超完整,超享受。。。
    是场香蕉美宴。。。^^
    加了topping cream,别有另一番风味~~~
    赞极了!!!照片也很好看哦!!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16. 唉,看到你美美的戚风就伤心。那天我又做坏了一个戚风蛋糕了,真失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