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蜂蜜柚子满芬

joceline lyn | 22:46:00 |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材料:
全蛋 2个
细砂糖 15克
沙拉油 30克
低筋面粉 100克
双倍发粉 1/2茶匙
鲜奶 3汤匙
蜂蜜柚子酱 3汤匙

*细砂糖可以不放,因蜂蜜柚子酱有甜了*

做法:
1)全蛋+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然后加入沙拉油拌匀。
3)将粉类过筛,分两次加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4)最后把鲜奶和果酱加入,搅拌均匀成面糊。
5)将面糊倒入满芬杯里至7分满。
6)预热烤箱170度,烘烤大约25分钟左右。




18 comments:

  1. 你好哦!想请问可以在哪里买的到蜂蜜柚子酱呢?英文名字就是yuzu honey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rena你好!对了,我用的蜂蜜柚子酱就是Korea Yuzu Honey。
      你可以先试试Yuzu Honey的味道。如果是甜味重的,要做蛋糕可以减少糖分或无需加糖了。
      如果Yuzu Honey是带酸甜的,还可以加点细砂糖。要不然担心出来的蛋糕会过甜。

      Delete
    2. 好的,谢谢你的提醒,那么我会去cosway看看的。

      Delete
  2. Joceline~~
    那是cosway那个酱吗??嗯~~很香哦~~
    回娘家一定冲杯来喝。。。。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对了,Cosway那个yuzu honey是一样的。也可以用来做甜点的。chiffon cake很不错也。
      偷偷告诉你,我想用来做布丁或燕菜。我喜欢酸酸甜甜的味道。嘻嘻嘻。。。所以我很喜欢那天你为我们准备的柠檬饮料。很好喝。谢谢你。。。。。。

      Delete
  3. 这满分在这都闻到香味噢。。。刚好肚子饿,我拿走两粒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ding一下,再吃,有点温温的感觉,味道更加好。来吧!拿多几个去吧!

      Delete
  4. 你很勤劳叻!一口气上了这么多好料。。。

    拿了几个当早餐,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不是我勤力啦!是有时间就上食谱咯。要不然等啊等啊等。。。。。。就会把相片和食谱丢去垃圾桶了。哈哈哈。。。。。。

      Delete
  5. 哇塞!!
    全蛋海绵做得那么好!!
    我不要睬妳了
    看见成功的全蛋海绵
    让我的心好痛哦,555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姐,这个不算海绵蛋糕了。是muffin搅拌做法。相信你一定能做到了。

      Delete
  6. 蜂蜜柚子酱用来做戚风真的好好吃,这个应该也不错,要试要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就是尽量找食谱来消掉冰箱里的yuzu honey。
      因为还有新的还没开呢!咔咔咔。

      Delete
  7. 美美的小纸杯,装载了美味可口的蛋糕。。。满分满分!!别忘了邮寄一打小蛋糕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喜用柚子蜜做的糕点,很好吃呢!

    ReplyDelete
  9. 嘿,你最近很勤劳上满芬哦!惹得我心痒痒了。

    ReplyDelete
  10. Joceline, you so "geng cao," 3 updates in 1 night? How did you do that? I find it hard to just update twice a week, hehehe! Know lah know lah, becoz you are a wonder woman, hehehe!

    Really curious about this honey-yuzu sauce. Not sure whether I told you or another friend that I saw Korean's brand here but never try b4. Must give the sauce a try one day! OK, time for my afternoon tea, can pass 1 of your muffin over her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