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2

巧克力芝司蒸蛋糕

原本就是很想做传统蛋糕-puteri ayu的。
因材料的缺乏,所以就选了另一个食谱,蒸出了一道小蛋糕。
Sonia送上的小蛋糕模子终于开张,派上用场了。Thanks Sonia!



食谱取自:蓝色小厨

材料:
(A) 
小蛋 2个、细砂糖 60克
(B) 芝司片 2片、鲜奶 60克、奶油40克
(C)  面粉 110克、双倍发粉 1/2茶匙
(D) 巧克力粉 1/2汤匙

做法:
1。将A搅拌、打至细砂糖溶解和变得稍微浓稠。
2。将B用double boil的方式把芝司煮溶,然后待稍凉加入A。
3。筛入C混合粉类搅拌均匀。
4。取出70克的面糊,加入1/2汤匙的巧克力粉混合均匀。
     其余的为原味面糊。
5。小蛋糕模抹油,将巧克力面糊和原味面糊倒入蛋糕模内。
6。放人滚的热锅里蒸15-20分钟即可。



小贴士:刚蒸出的小蛋糕的确柔软。充满香气,蛮好吃的。
               冷却后的口感就没那么理想了。所以只好趁热吃。




周末愉快!

13 comments:

  1. Joceline~~
    其实我很喜欢蒸蛋糕。。。那蛋糕的口感比较湿润^^
    小蛋糕小小的,很适合我呢!!可以吃个不停!!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那天蒸蛋糕,还蒸干水了两次。。。>@<
    怕怕。。。

    ReplyDelete
  2. 。。来吃早餐了,我要2小粒!谢谢啦!!嘻嘻~~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来吃早餐的,另加kopi一杯~

    ReplyDelete
  4. The moulds give a very pretty patterns,I also like them very much! And for the steamed cakes,look soft there! Guess that have to reheat in the microwave for few seconds after cooling down.Can pass one to me to try?

    ReplyDelete
  5. 来吃早餐了
    连大王的分量
    我拿走5个huh:)

    ReplyDelete
  6. 我来吃蛋糕啦!
    还是热的吧??嘻嘻~

    ReplyDelete
  7. 好美小小蛋糕,我很久没有做蒸蛋糕。所以过来看看~~~~。

    ReplyDelete
  8. 双色的,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9. 原来你搬到这里来了,之前都一直找不不到你的家哈哈。。。

    蒸的蛋糕好呀!至少吃了没有这么热气噢。。;)

    ReplyDelete
  10. 很漂亮的双色蒸蛋糕。美ohhh。。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久没做蒸的蛋糕了:)

    ReplyDelete
  12. 乳牛双色吗?。。我要。。

    ReplyDelete
  13. sorry, i just some how miss this post..beside puteri ayu, i just wonder how to make use of this mould, you just share an idea,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