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奶香芒果布丁

joceline lyn | 15:15:00 |
终于成功为两位宝贝小瓜戒掉他们的‘鸦片’。
不怪得长辈们会把宝贝的奶瓶形容为‘鸦片’。
只因宝贝们早上起身一定要吸一瓶奶,然后才有活力。
睡前也肯定要吸一瓶奶才能入睡。
从宝宝时候到现在,吸也吸上瘾了。
看来宝贝们躺在自己的睡窝里,一手拿着奶瓶,
一手抚摸着自己心爱的‘宝贝’,是多么,多么的享受啊!
其实娘子也不忍心那么做的。但就是宝贝太‘听话’了。

娘子:洪荭、韫韫。你们的nen nen瓶没有洗生虫了。
          ( 其实没有虫的,哄骗小孩要夸张一点才有效嘛!)
洪荭:哪里?我看?
韫韫:妈咪,我看。
洪荭:爸爸啦!昨晚没有帮我洗。
韫韫:er。。。。。。nge ri 咯!白白的。
娘子:奶瓶是你们用的,难道爸爸、妈咪每天帮你们洗吗?
           不如下次你们自己洗奶瓶,会吗?
         (两位宝贝摇摇头说不会)
娘子:OK。不会洗没关系,立刻把nen nen瓶丢去垃圾桶。
            从今天起,就用hello kitty的杯喝nen nen好了。
宝贝:OK。OK。。。。。。

两位宝贝小瓜毫不犹豫地立刻就把奶瓶丢进垃圾桶里。
之后就是乖乖的用杯子喝奶了。



芒果季节也到了尾声了。
很幸运还可以买到几个香甜的芒果回家做布丁。


奶香芒果布丁

食谱取自:美食吧

材料:
熟芒果肉 280克
淡奶 100克
鲜奶 100克
细砂糖 60克
吉利丁片 2片+1/2片

做法请按这里

小小贴士:一定要把布丁湖过滤才倒入杯子或容器里。
                   凝结后的布丁才会滑嫩。



37 comments:

  1. 哈哈~你也买了这些玻璃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喜欢了。。。。。。快快把它po回来。咔咔咔~
      就是受不住你家美美的成品引诱咯~ 嘻嘻嘻~ 你太棒了。

      Delete
  2. 脑子动一动。。妈咪你最棒;)
    奶香芒果布丁吃上一口凉爽凉爽噢!
    请一个。。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布丁一个就行了。因为这个分量做出来才有5杯。所以最后一杯是留给你的。哈哈哈。。。

      Delete
  3. 天气这么热,我也要来一个布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分完了,我来和你share啦!
      jit lang jit chui,gam jeng beh cui~ 哈哈哈

      Delete
  4. 我喜欢芒果,分享1杯,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虽然不够分,没关系。我还做了蛋黄布丁。明天请你吃啊!要乖乖等待哦!

      Delete
  5. 哈哈,曾经我也帮两个孩子解奶瓶,可是如果将奶冲在杯子,两个瓜却好像在kopitam叹茶那样,慢吞吞地边喝边聊,结果我计划失败了!呵呵~

    我没做过布丁,吉利片是怎么样的东西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吉利丁粉(Gelatine powder)和吉利丁片的功能是一样的。只是吉利丁粉放太多会有一种很腥的味道。如果没有错,One-U里头有间日本料理店里有卖这个吉利丁片。用吉利丁片来做布丁蛮好操作的。我就跟着孟老师的食谱作。第一次不Ok,因为摸不清。慢慢就捉到那个步骤了。

      Delete
  6. Yeah~give me five!真的很巧我们都做了布丁,而且你还做了我最爱的芒果,真的爱死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有默契也~哈哈哈哈。。。。。。。
      你做了我爱的可可布丁,我做了你爱的芒果布丁。很巧!

      Delete
  7. 我儿子我和他讲奶瓶有黑黑东西叫他不要喝,他说洗洗一下就可以了。他还自己洗到很清洁。
    芒果是我的最爱,我拿我的糖水和你交换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大大碗的糖水哦!因为那个是我的最爱。哈哈哈。

      Delete
  8. 布丁装在这可爱的玻璃瓶里,马上高级了哦!!
    我也想吃,可是我家只有吉利丁粉,没有吉利丁片,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吉利丁粉和吉利丁片功能是一样的。可是吉利丁粉不可放太多。我觉得有个腥味。

      Delete
  9. 哈哈。。。你这个妈咪果然有一套哦,三两下就帮孩子戒掉奶瓶了。
    芒果布丁一定很香滑,那个插在布丁上面的是lollipop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lolipop?哈哈哈。。。。。。
      总务,你太可爱了。那个是小茶匙和小叉子来的啦!装饰。。摆美而已。咔咔咔。。。。。。

      Delete
  10. 太喜欢布丁了,更更喜欢这杯子。。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快你就会‘美梦成真’了。咔咔咔~

      Delete
  11. 呵呵
    你的孩子还真的很容易哄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是妈咪‘厉害’骗吧!哈哈哈。。。。。。
      宝贝很乖巧的。讲了道理,他们会明白。小朋友都是吃软不吃不硬的。

      Delete
  12. you pandai tipu anak huh, hahaha..love your cute small bottles with the refreshing mango pudding,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Sonia!最近为了孟老师的甜点杯,所以到处找了这个杯子。咔咔咔~ 很笑!

      Delete
  13. 哈哈。。hello kitty 比较有魅力。。。
    今天Eileen才跟我讲了布丁瓶子的小故事。
    我是来吃布丁的,mmm。。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sei。。。。。。果然是秘书。连布丁瓶子都有小故事?哈哈哈。。。。。。
      我也有兴趣也~ 看来我要去秘书处询问了。

      Delete
  14. 我喜欢芒果甜点哦..来一瓶!

    我呢好大好大了才戒奶瓶..哈哈!
    想起就觉得好好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记得我小时候戒奶瓶的故事呢!也是很听话的,丢掉了就不吵了。

      这个芒果布丁不很难,你可以试试看。要不然就等我为你准备吧!哈哈哈。。。。。。

      Delete
  15. 甜心~~~
    哈哈哈!!难道韫韫也要用hello kitty的杯子吗???
    呜呜。。不要!!我要ben10的~~
    =P 芒果布丁。。。好想吃呢~~~那是热天里的消暑圣品哦^^
    那就算不见钥匙还不怕。。。。吃芒果布丁解暑哈!!!

    ReplyDelete
  16. 你家的小朋友很乖巧听话哦!!
    这个布丁瓶子越真越漂亮,我真后悔没有把它们从香港搬回来咯。

    ReplyDelete
  17. Clever Joceline. My son has stopped drinking from the bottle from 3 years old but my daughter is still very small lah, only 2 years old, so will train her later. Another problem that she has is that she likes to her her dummy around, hai!

    Your mango pudding looked very yummy! And the bottles & ribbon are very cute too!

    ReplyDelete
  18. ehm.......这个布丁做法简单,我喜欢。食谱我收起了,多谢啦!

    ReplyDelete
  19. 美女。。布丁分完了吗?? 我也要。。:) 漂亮的瓶子装上香滑的芒果布丁,真的太吸引了。。吉利丁粉我见过,吉利丁片又长的什么样子的呢? 找天,我也去one-U找找看。。

    ReplyDelete
  20. 刚吃完了milo布丁,现在来吃芒果布丁,涨饱我的肚子了。。。哦哦哦

    要去买这个布丁杯了!!!!

    ReplyDelete
  21. 吉利丁片 2片+1/2片 是等于吉利丁粉的多少分量呢?:)

    ReplyDelete
  22. 想问你one u那间日本料理店有卖吉利丁片啊?我是kl人,你也是吗?=D
    我好想看到你有follow我,谢谢你follow我这个寂寂无名的blogger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在One utama的那间日本料理店买得到。我虽然不是KL人。我是北海人。可是我在那里看过有吉利片。
      你可以去那儿看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