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ly 2012

Puteri Ayu (蒸斑兰海绵小蛋糕)



人的生命价值并不在于年龄长短,
而是在于做多少利益众生的事,
如何把时间及身心的功能发挥于社会上。
一天二十四小时。8个小时睡眠时间、10个小时干活、
2个小时在赶路,其余的时间在做什么呢?
人生中,有许多东西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亲情、友情、快乐、幸福、都是值得好好珍惜。
学会知足,生活才会富乐安稳。
知足的人,即使只有一分力量,也可以发挥一分功能,
为人群奉献爱心。











Puteri Ayu (蒸斑兰海绵小蛋糕)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 Sonia

材料:15个小蛋糕

面糊:
全蛋1个、细砂糖60克、Ovalette 1/2小匙、盐1/4小匙

鲜奶40克 + 斑兰精华20克 + Coconut Pandan香精1/4小匙、

低筋面粉75克、发粉1/4小匙

表层:
新鲜白椰丝 50克 }
盐 1/8小匙           } 将表层材料拌均匀待用
粟粉 1/2小匙       }

** 斑兰香精是将搅拌好的斑兰液放入冰箱后,
     沉淀在玻璃瓶底层的液体。

** 家里因材料不足,所以把鲜奶取代椰浆奶、
     coconut pandan香精取代青色素。



做法:

1)把小蛋糕杯子涂上少许的油。然后放入适量的椰丝(压紧)
2)一锅加入清水煮滚。
3)蛋、糖、盐、ovalette一起打发至浓度。
4)慢慢加入鲜奶、斑兰精华和香精搅拌至均匀。
5)筛入低粉和发粉搅拌呈均匀面糊。
6)将面糊倒入做法(1)的杯子里至满。
7)将杯子摆在铁架上,放入锅里,大火蒸大约15分钟便可。
8)蒸好5分钟后就可以脱模享用了。










一道好好吃的小蛋糕,大人小孩都喜欢。





32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喝下午茶怎么可以少了。。。
    来两粒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再来一杯热咖啡搭配。嘻嘻嘻~

      Delete
  2. 这可是我的最爱。。。可惜近来已好难买到好吃的了。。。唯有来你这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很少看到这个。
      刚刚好昨天puasa了,在pasar bulan ramadan看到了这个。
      3个小蛋糕1零吉。

      Delete
  3. 好美的蛋糕。。好像小花儿。。

    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边吃蛋糕,一边听这动听的春天花会开。。。。。。真是太好了。哈哈哈~

      Delete
  4. Wow, i love this series of photos, new camera? Oh, you did it so well, simply beautiful! Don't know why, my kids don't like the coconut on top, strange huh, hehehe..Thanks for your shout up by the w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这还是之前那架canon相机。只是最近会setting了,所以慢慢懂得如何操作。但很可惜,这架相机也好像有点shot了。因为被小瓜弄跌后,不晓得是否弄伤了。

      Oh!我女儿就很喜欢吃这个蛋糕。儿子就只吃蛋糕,椰丝统统挖了出来。嘻嘻嘻~ 好可恶。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这个糕点每次有看到,但是我好像没买过来吃,因为外面卖的颜色很恐怖。。。
    (对不起,楼上我打错字,所以删除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这个用了pandan叶搅汁。应该不会比外面卖的色素那么恶心吧!哈哈哈。。。。。。
      外头卖的,我只选择黑糖的。其他颜色的我都不买。因为看了颜色很鲜艳,因该都是添加色素的。所以现在有了食谱,可以自己为家人准备不同口味的puteri ayu了。

      Delete
  7. 因为这里很难买到新鲜椰子所以这个糕点我想了很久但是还是很sian要做。来你家吃就好了。我也同意sonia说的照片拍得很好,我也以为换了新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那个新鲜椰丝有点麻烦。
      买了要趁新鲜用完,不可以收的,隔夜就不好了,而且有异味。
      所以,买到椰丝就立刻开工。嘻嘻嘻~

      Delete
  8. 星期六我还在找食谱呢。。呵呵!
    我喜欢它的形状好像花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必找了,就在这里。看得明白吗?不明白可以安排demo。请拨秘书电话。。。。。。
      哈哈哈哈哈~ 秘书不晓得会生气吗?因为找工给他做?咔咔咔咔咔。。。。。。

      Delete
    2. 我被喷到的模型还没用开张叻,妈妈回去了,我可以开炉了,
      不然要做还要拍照片,一定被她笑死,因为要这么久才有得吃,哈哈哈哈!

      秘书是24小时on call的啦,不然财政不拨款,我就惨了,哈哈哈哈!

      Delete
  9. 谢谢你的食谱,我(有空档)就可以开工了!!^o^
    先请我吃2个过过瘾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15个,2个当然没有问题啦!
      要不要饮料还是KOPI O搭配? 哈哈哈。。。。。。

      Delete
  10. 很久没吃了,很想念它的味道,所以这个我也想做,记下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道具已经在等着你了。所以准备好pandan汁,椰丝就能开工了!
      对了,昨天有没有做菜糕?师傅传教功夫是否有效?哈哈哈。。。。。。千万别‘烙奎’。
      你这朵妇女组“金花”是会发亮的哦!嘻嘻嘻。。。。。。加油!!

      Delete
  11. 照片很漂亮,快教我,你换了什么setting?我也来研究一下!
    这个kuih,前几天我也在找食谱。可是看到椰浆椰丝我就有点却步。
    椰浆的分量可以全部用鲜奶代替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canon ixus1000HS - 用 miniature effect,主要是自然光线足够就OK了。
      效果比较理想。

      这个kuih很OK也~ 我就是没买到椰奶,所以都用了鲜奶代替。只是蛋糕上的椰丝还是用新鲜的。所以当天做就要吃完咯。要不然会发酸,就不能吃了。

      Delete
  12. 很喜欢你这组照片,小蛋糕看起来好软,颜色也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近来还好吗?好久没见你上菜。好想念! :)

      Delete
  13. 我看我是来迟了。。。有没有reserve给我??如果没有。。。我。。。我。。。生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有,我把它寄去你家了。。。。。。哈哈哈哈哈。

      Delete
  14. 我超爱吃这kuih。。。
    我在你之前的blog看到ondeh-ondeh的食谱,我前天做成功了,谢谢你的食谱。。
    我想问做好的ondeh-ondeh吃不完,要怎要包存和可以放多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那个ondeh-ondeh应该不适宜收藏。因为放入冰箱后,冷冻了,ondeh-ondeh里头就会变成粉团,僵硬了。那就不能吃了。好像汤丸(糯米粉成品)也是无法收藏的。
      所以趁新鲜吃最好了。嘻嘻嘻~
      可以不要做太多的分量咯。可以把食谱分量除成2、3。那就刚刚好吃了。
      我时常把材料分量减少和做小份量的。要不然就做多了,一定请朋友或邻居们吃。
      没有这样,那就无法时常做蛋糕了。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家人爱吃ondeh-ondeh,我做多,放进冰箱就变硬了。。。
      谢谢你!!下次我会弄少一点啦!!

      Delete
  15. Very cute Puteri Ayu. Looks like you've found your fav moulds lately! I love this recipe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小模子,我很喜欢。那天就是看见你们做了,好心动!哈哈哈。。

      Delete
  16. hello...好喜欢看你的食谱。。。照片也拍得很美。。。。请问什么是ovalett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