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12

芒果蛋糕 - 相公的生日

joceline lyn | 15:08:00 | |
多年以前,多年以后。
相识后,他每年的生日都有我陪伴。
时光如箭,这是第十二个生日的庆祝了。

但愿老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生日快乐!

虽然我不会吉他、口琴伴奏。
但我仍然能为你轻唱这首你曾经为我唱的歌。
一首你我都爱听的歌。。。。。。

细水长流~

年少时候 谁没有梦 无意之中 你将心愿透露
就在你的生日的时候 我将小小口琴送 最难忘记 你的笑容

友情的细水慢慢流 流到了你我的心中
曾在球场边为你欢呼 你跌伤我背伏
夜里流星飞渡 想像着他日的路途 晚风听着我们壮志无数

年少时候 谁没有愁 满腔愤慨 唯有你能听得懂
就在你失意的时候 我将那首歌吹奏 琴声悠悠 解我轻忧
转载来自 ※Mojim.com 魔镜歌词网 

岁月的细水慢慢流 流到了别离的时候
轻拍你的肩 听我说朋友不要太惆怅
霓陉纵然再嚣张 我你的步履有方向 成败不论去莫将昔日遗忘

多年以后 又再重逢 我们都有了疲倦的笑容
问一声我的朋友 何时再为我吹奏 是否依旧 是否依旧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 但有知心长相重
人愿长久 水愿长流 年少时候





芒果蛋糕

海绵蛋糕体:9寸

材料:海绵蛋糕混合粉 250克、A全蛋 5个、
            芒果优格饮料 70克、Vanilla香精 1/2茶匙、粟米油 7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除了粟米油)放在一个容器里,以慢速
            搅拌两分钟,转快速度打10分钟至发,最后加入粟米油
            改用刮刀把面糊搅拌至均匀。
       ** 倒入碗形的模子里,送入预热后的烤箱,170度烘大约
            40分钟左右。
       ** 将烘好的蛋糕,待凉后,平均切成三片。

蛋糕内馅:植物性鲜奶油400克、新鲜芒果2个(大型)

做法:**将鲜奶油打发备用
           **将2芒果去皮后,切丁。加上1茶匙的柠檬汁。
           **把一片的海绵蛋糕涂上适量的奶油,加上适量的切丁
               芒果,再把第二片海绵蛋糕叠上。
               重复步骤把蛋糕完成。

小贴士:加上柠檬汁,不让芒果氧化后变黑。

外层装饰:** 2个芒果去皮,切成薄片,铺在蛋糕外层。
                   ** 在芒果表层轻轻涂上适量的piping gel。
                   ** 最后加上一些鲜果装饰。








那只‘愤怒鸟’是小洪荭放上的。
老公说:这是不是锦上添花呢?喀喀喀。。



老公的生日,要吃什么有我选。所以我选了中餐。
一间我喜爱捧场的餐馆。

酸辣鱼汤

酸菜水煮鱼

北京烤鸭

热锅肉

花椒四季豆


家乡北京烤鸭
Gia Xiang Restaurant,
32 & 34, Jalan Bayu Mutiara  1,
Taman Batu Mutiara,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Tel : 04-5013318




36 comments:

  1. 美丽的生日蛋糕+动人的歌声。。。
    哇,你家老公一定对你爱爱爱不完哦!他有没有感动到把你抱起来kiss kiss呀!一定有的,别不好意思说哦!咔咔咔~~

    祝福你俩,生日快乐,恩爱到永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 me, 你好坏蛋哦!我不爱你也不行了。哈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2. 蛋糕真美丽:)
    菜肴很丰富
    看到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喜欢酸辣汤。所以时常会想要到那里用餐。

      Delete
  3. Joceline~~
    你和你的老公都是巨蟹宝宝哈??
    从你的文字里,充分流露出你们深厚的夫妻爱意。。。
    祝福你们将继续共渡更多个12年的生日^^
    心想事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你好像也是巨蟹座的对吗?哈哈哈,感觉咱们性格相似吗? :)

      Delete
    2. Joceline,
      嗯。。。性格相似度。。。还不了解呢~
      哈哈哈!

      Delete
  4. 哇!蛋糕很美叻!
    祝你相公生日快乐,工作顺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你夸奖了啦!嘻嘻嘻~ 谢谢你。

      Delete
  5. 好美的蛋糕!!!
    要是这蛋糕送我,我想我。。。。。会。。。。不舍得把蛋糕切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不舍得呢。一刀切下去就是了。哈哈哈。。
      吃完了才有新的蛋糕出炉嘛!

      Delete
  6. 漂亮的生日蛋糕加上亲口为他唱歌,洪先生的那颗心肯定是甜蜜蜜的咯,哈哈!

    这个蛋糕你做得很美咯,我看了很久,很想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不要那样啦!有机会我请你吃。又或者教你做更不是问题。嘻嘻嘻~

      Delete
  7. 哎哟,那么贴心的老婆,妳老公一定“锡晒”妳咯!!!哈哈~

    做这个蛋糕的模是碗来的,还是本来就是蛋糕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碗蛮好用的。就是我们做蛋糕的铁碗。我用来烘蛋糕。所以不必买模型了。哈哈哈~

      Delete
  8. 1)不要跟我讲你和你家相公的生日也是相差一天har??因为我和我家男人就只这样:)
    2)我和小雨伞一样,会不舍得切开哦。因为太太太美啦,不忍心把它分尸!哈哈~
    3)可以教我怎样弄那个“一个对一个”的留言setting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公的生日和我的倒转。他6,我九~ 相差3天。所以7月家里最热闹。因为不知是我们夫妻两人生日,就连我家婆、小叔、大姑妈都是在7月的。咔咔咔~
      第三题的问题有点难,我会再给你答案的。 :)

      Delete
  9. 蛋糕装饰得好美啊!!

    ReplyDelete
  10. 我不管,明天唱这首歌给我听一下,怎么好像没有听过,还是我是‘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的时代?哈哈哈哈!

    你的老公一定爱死你这个多pattern的老婆仔,蛋糕里全是浓情蜜意,他不被你迷到tam tam转才怪,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非常漂亮的蛋糕^^

    ReplyDelete
  12. 原来这碗都可以当蛋糕模型
    人美歌甜连蛋糕都迷人
    你老公一定“爱死你”

    ReplyDelete
  13. 蛋糕好漂亮哦。。你老公吃了一定甜在心里,爱死你这甜娇妻。。:)

    ReplyDelete
  14. 甜蜜蜜丫。。
    我想唱甜蜜蜜咯。。呵呵呵。。。

    哟。。哟。。哟。。
    你的蛋糕有穿衣服的咯。。
    厉害。。美咯。。。
    我和Casey一样。。用双眼看。。
    很想吃咯。。

    ReplyDelete
  15. 芒果是切了薄片而铺在蛋糕上的吗?然后用piping gel涂的吗?San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ndy!您好!
      在蛋糕表层涂上鲜奶油后,就把切薄的芒果贴上。然后涂上适量的piping gel就可以了。

      Delete
  16. 唱歌。。没问题,我老公最爱唱Rod Stewart的歌了,那首。。。就把我的心给带走了。。嘻嘻!
    哎呀。。怎么谈起我的陈年旧事了。。呵呵呵呵,

    我呀在这祝洪相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大富大贵,多sayang他的美娇妻哦~~

    ReplyDelete
  17. Yoh,the birthday cake is so so so pretty,to be honest,I prefer to see these beautiful sliced of fruits on the cake than whipping cream!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husband! pai seh lah,don't know what is piping gel,will google it in the future!This type of long oval mangoe is seellung for $20 per kg now,I think they are imported from overseas& each mangoe is at least 1kg!

    ReplyDelete
  18. 原来你和老公的生日很相近。你这个甜姐儿一定把老公逗得心花怒放,爱你爱得。。不会形容了哈哈。。。
    我喜欢这个芒果蛋糕。我和jessie一样都比较喜欢这样有水果的蛋糕尤其这个芒果更让我心动。祝你老公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ReplyDelete
  19. 我和老公的生日就相差1个星期,所以就会分开2次庆祝,可以吃2次大餐嘛!

    蛋糕美到无法形容

    ReplyDelete
  20. Wow, beautiful cake , like store bought , Siu ! I also like this type of fruit cake, less burden..

    ReplyDelete
  21. 好漂亮哦!你真是高手!谢谢你的分享,下次我也来试试。

    ReplyDelete
  22. 有酱好心思的老婆
    叫他如何不爱妳呢 :P

    也祝他:生日快乐,事事如意!!

    ReplyDelete
  23. 美美的蛋糕。。。水果好多好多哟。。。。
    再加上你的歌声。。。。他肯定是feel SO SWEET 的咯!!

    不像我,都没有跟他庆祝呢。。。。。(孩子生病嘛,大家还得闭关在家)
    其实,我也有做个巧克力蛋糕给他啦。。。第一次做,有点丑丑的。。。
    到现在我还不敢POST 上来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4. 这蛋糕的卖像好美,你总是那么的有心思.....羡慕.....

    ReplyDelete
  25. 请问柠檬汁是搽在一片片芒果那边吗?过后才搽Piping Gel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ol lee,您好。柠檬汁加在一片片的果肉里。那么忙果肉就不会那么快发黑。把芒果排贴在蛋糕上后,才涂上一层piping gel。那么整体看来就有光泽和新鲜的感觉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