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好友的生日蛋糕和晚餐

joceline lyn | 20:14:00 | |
自从疯狂烘焙后,家中大小人物生日,
我总会尽量抽出时间来烘个蛋糕来庆祝一下。
那当然自己准备的生日蛋糕并没有外卖的那么精致美丽,
但是我深信整个蛋糕的每个步骤都充满了我的爱心和
真挚的祝福。六月尾是‘他’的生日。
在我的记忆中,这是我第三年为他准备生日蛋糕。
第一年是简易芝司蛋糕、第二年是黑森林、
这一年是斑兰千层蛋糕。一个生日,做一个蛋糕就是给自己
多一个学习的机会。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斑兰千层蛋糕(Pandan Layer Cake)
参考之前的斑兰千层蛋糕

原味8寸海绵蛋糕1个(分成3片)

班兰加耶材料
椰浆480克,班兰汁400克,班兰香精1/2茶匙
细砂糖140克,印尼绿豆粉(Hoen Kwe Flour 1盒) 85克,
燕菜粉1汤匙,幼盐3克

斑兰燕菜:
燕菜粉1/4茶匙,清水65ml,细砂糖1汤匙

斑兰加耶的做法:
1)将糖,盐,绿豆粉和菜燕粉一起拌匀, 然后才加入液体
      慢火煮至浓稠及泡泡滚即可。
2)把一片蛋糕放进8寸方模,确保四周围有留些空间
      给班兰加耶。
3)将煮好的班兰酱立刻抹在蛋糕上,趁热抹,
      再铺上第2片蛋糕,涂抹班兰加耶至把蛋糕及班兰加耶
      完整贴好。
4)斑兰加耶开始凝结的时候,将燕菜倒入待凉。
5)将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脱模后作装饰。





这一晚,我们来到 Auto City的 Tao道
(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吃晚餐庆祝。
虽然是周日,但还是一样高鹏满座。还好有提早预约。
所以有个舒服的位子慢慢享受这顿丰富的晚餐。



































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道
Auto-City,Juru,Penang
Tel:04-5017826
Fax:04-5017827
E-mail :info@tao-cuisine.com
www.tao-cuisine.com



37 comments:

  1. 你的蛋糕已经很有水准了
    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待有进步。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我会加油的。

      Delete
  2. 蛋糕好像羽毛。。。
    好美。。。
    天使下凡呐。。。

    哎哟。。去Tao呐。。
    想吃。。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夫人的形容词也太幽默了吧! :)

      eh~ 你好赶快出现嘛!我们一同去吃TAO。

      Delete
  3. a..你的蛋糕好可爱呀,毛毛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a。。。a。。。你可以考虑去买一包‘毛’回家了。找一天,我和秘书要教你做这个千层蛋糕了。

      Delete
  4. 主席跟财政骗人的,还说要带秘书去tao,但到今天我都还没有‘tao’过,不管啦,我要去啦!哈哈哈!

    这个蛋糕真的很可爱,你的‘他’一定也很喜欢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我还记得年初时,财政说过要带我们去TAO的也~
      结果。。。现在。。。
      可是我慢慢却会想起她说的话了,你记得吗?她说这个月有‘好消息’。
      所以我们是不是要趁机会呢?喀喀喀~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
      这秘书记性还蛮好的~~
      这主席记忆也不差~~
      来,两位乖,其实财政已有安排了,等“$$"一到手就来做”头家“了,我一定要带我们的秘书见识下,不然会很out呢。。。哈哈哈哈哈哈

      等我的好消息啦,不要太张扬哦,等下总务听到了又要跟,我们又少两碟吃了。。咔咔咔咔

      Delete
    3. OK。OK。diam diam好了~ 咔咔咔! :)
      等。。一定等你的好消息。所以我今晚开始keep fit,到时可以吃多几碟~

      Delete
  5. 生日蛋糕好漂亮。。祝你的他生日快乐,天天好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他是我的老友兼好友啦!
      我们大家见面就是‘乱笑’一场了。

      Delete
  6. Why not using honey or hubby more directly huh?I could be thinking of someone else,hahaha!Your cake always look so pretty,don't set up the standard so high for the new hands like me, hehehe!Woooo,I like the deco in this Tao restaurant!Nice environment,delicious looking buffet&pretty wife around,"he" must be very happy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餐馆的设计对于penang这区来说是有‘特色’一点。所以,我和老公都喜欢去那儿用餐和听歌。

      Delete
  7. 很喜欢你的蛋糕,很童话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装饰好后,才感觉到这蛋糕很‘马来味’。咔咔咔~

      Delete
  8. 蛋糕用椰丝装饰了果然不同,真的很漂亮!
    那个tao真的很多东西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Island E-gate那儿也有一间TAO。只是餐单和菜色有点不同。

      Delete
  9. 你真的很pandai做蛋糕ler, 每个蛋糕都做得那么的漂亮。。我也手痒痒了。。 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我还是初学者呢!大家就一起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分享吧!

      Delete
  10. 你的蛋糕肯定比蛋糕店的来得“高档”咯。。。大家一定都认同的。。。赞!这食谱我带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了Amgry Mum。
      不敢当也~ 我还在初学期,大家一样要加油哦!烘焙道路是很长远的。

      Delete
  11. 你的蛋糕做得很美了!

    我也想去Tao试试,因为他喜欢吃日本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KL有TAO吗?你找找看,下次我们一起去那儿吃。 :) :)很good的。

      Delete
    2. KL只有一间,就在Kota Damansara的Sunway Giza。

      你removed了之前的blog?很多食谱还没抄下哦!5555

      Delete
    3. 网址的问题让我进不了。所以我要等弟弟回来救我。也许能恢复,也许无法恢复还不懂了。
      别伤心啦!想要什么食谱不妨告诉我,也许我有hard copy的。嘻嘻~ 很多食谱我都有抄下的。

      Delete
  12. 主席你的蛋糕越来越有水准了,安排一下,带我们的秘书小姐去Tao见识见识。。。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OK。。顾问都开口了,我和财政当然会识do的。没问题,我办事,您放心吧!咔咔咔~

      Delete
  13. 好溫馨的蛋糕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欢迎光临~

      Delete
  14. sorry,你搬新家我还没有来坐坐。今天看到Karen那里有你的新址,快快上来道贺一下,顺便add去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谢谢你。
      回到家累不累?开始上班了吗?哇!看来你这次的收获也不少的。嘻嘻嘻~这才是正常的女人嘛!

      Delete
  15. 你的蛋糕跟外面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啦!!(看连成语都搬出来了也。。。。哈哈哈)
    看你放了那么多得椰丝。。。。。口感还是一样好吃吗??
    每一次看到你们的蛋糕。。都给我很多的灵感。。。我是copy cat , 我要快快抄起来!!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句成语是我的相公添上的。我就读了有点怪了。对不对的?我也不懂。

      我们大家都是在学习中,互相分享,互相交流罢了。没什么是copy的。

      我们一起加油吧! :)

      Delete
  16. 好喜欢这么雪白的蛋糕装饰。。:)

    旧家怎么会出事的?全部的文章。。可以拷贝回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网址的问题,暂时进不了。所以暂时什么都看不到。
      一些可以copy的是因为最近的食谱,我有save起来。
      所以就只是copy & paste而已。旧的就没有了,而且用旧的那架电脑,什么都没保存。
      呜呜呜。。。。。。

      Delete
  17. 女儿超喜欢Pandan Layer Cake,所以食谱借分享了,也放上分享网页招揽美食里了。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