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好友的生日蛋糕和晚餐

自从疯狂烘焙后,家中大小人物生日,
我总会尽量抽出时间来烘个蛋糕来庆祝一下。
那当然自己准备的生日蛋糕并没有外卖的那么精致美丽,
但是我深信整个蛋糕的每个步骤都充满了我的爱心和
真挚的祝福。六月尾是‘他’的生日。
在我的记忆中,这是我第三年为他准备生日蛋糕。
第一年是简易芝司蛋糕、第二年是黑森林、
这一年是斑兰千层蛋糕。一个生日,做一个蛋糕就是给自己
多一个学习的机会。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斑兰千层蛋糕(Pandan Layer Cake)
参考之前的斑兰千层蛋糕

原味8寸海绵蛋糕1个(分成3片)

班兰加耶材料
椰浆480克,班兰汁400克,班兰香精1/2茶匙
细砂糖140克,印尼绿豆粉(Hoen Kwe Flour 1盒) 85克,
燕菜粉1汤匙,幼盐3克

斑兰燕菜:
燕菜粉1/4茶匙,清水65ml,细砂糖1汤匙

斑兰加耶的做法:
1)将糖,盐,绿豆粉和菜燕粉一起拌匀, 然后才加入液体
      慢火煮至浓稠及泡泡滚即可。
2)把一片蛋糕放进8寸方模,确保四周围有留些空间
      给班兰加耶。
3)将煮好的班兰酱立刻抹在蛋糕上,趁热抹,
      再铺上第2片蛋糕,涂抹班兰加耶至把蛋糕及班兰加耶
      完整贴好。
4)斑兰加耶开始凝结的时候,将燕菜倒入待凉。
5)将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脱模后作装饰。





这一晚,我们来到 Auto City的 Tao道
(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吃晚餐庆祝。
虽然是周日,但还是一样高鹏满座。还好有提早预约。
所以有个舒服的位子慢慢享受这顿丰富的晚餐。



































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道
Auto-City,Juru,Penang
Tel:04-5017826
Fax:04-5017827
E-mail :info@tao-cuisine.com
www.tao-cuisine.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