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2

红麹蔓越莓戚风

joceline lyn | 14:33:00 |
知足的人会感到快乐。
世间的物质再怎么追求,也没有满足的一天,
无限的爱欲与情就是人生苦恼的根源,要除去这些苦恼,
唯有培养知足。一个知足的人,虽然睡在地板上,
但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红麹蔓越莓戚风

食谱取自: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

材料A:A蛋黄4个、细砂糖 10克、盐 1/8茶匙、
    粟米油 60克、鲜奶 80克、红麹粉 1大匙、
    低筋面粉 70克、粟米粉 10克、
    
            **蔓越莓 60克+朗姆酒(适量)- 加温浸泡30分钟**

材料B:A蛋白 5个、细砂糖60克、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1)蔓越苺切碎+朗姆酒,加温后浸泡30分钟。
2)蛋黄、盐、细砂糖搅拌均匀后,加入鲜奶。
3)筛入粉类,搅拌均匀。
4)蛋白+柠檬汁+细砂糖打发。
5)将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由下往上快速翻拌均匀。
      最后加入浸泡后的蔓越苺(把朗姆酒挤掉)
      用刮刀轻轻拌匀。
6)将面糊倒入模型里,轻轻敲出气泡。
7)放进预热后的烤箱,以175烘烤45分钟左右。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Enjoy Baking!

26 comments:

  1. 粉粉红红的7风。。。。很美也。。。
    也想起你给的红麹粉还好好的放在冰箱里头呢。。。
    看来是时候动手做着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哦!这个红麹粉是没什么味道的。所以一定要搭配干果类。

      Delete
  2. 那个青色的篮子都找不到红粉,kena去买过了,呜呜呜呜!

    今天真巧,dapat交换‘爱心’,又能吃到不同口味的7风,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买。。。。。。耐心等我两下,我拿给你。
      可是我要去你家婆家吃饭才可以。咔咔咔咔。。。。。
      怪不得我开始有点聪明了,原来是和你交换了半颗心。哈哈哈哈。。。。。。

      Delete
  3. both ingredients i also have ler,,time to make one..yours look beautiful..i now "xin yang yang" wanting to buy one when see your heart shape mould, even i have one without the hole,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那么我们就期待你的作品了。 :) :)

      Delete
  4. 哇。。。红色的爱心很漂亮,脱模很完美咯!
    等我的模归队后,也要做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红心戚风,不行了,今晚再去秘书家把爱心模给拿回。。嘻嘻,可是酱pass来pass去不知何时我们的总务才可以拿回她的爱心模。。哈哈哈,总务,麻烦你慢慢等咯,东西拿出了就很难再收回了。。。哈哈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哦,我正在吃着这红麹蔓越戚风。。妒嫉吗? 咔咔咔咔咔

      Delete
    2. 财政,你好坏蛋喲!哈哈哈。。。。。。
      等下,casey立刻叫Steven载她过来拿回爱心模,你们才知道。
      到时候,我也不要救你们了。咔咔咔~

      怎样?大粒的要不要?

      Delete
    3. Casey,这个很OK。你家那个红麹粉有座落了。嘻嘻嘻~

      Delete
    4. 哈哈。。。好高兴咯!
      myme送我们的爱心模现在真的会飞来飞去了!

      我倒想多看你们变多点五颜六色的爱心戚风来看看哦!
      先是绿色,现在是红色,今晚主席要变个黑色的,哈哈。。。。好好玩!

      对咯,红麴粉我只用了一次,再用来做这戚风就gham了!

      Delete
    5. 那个财政很"soi"的,有戚风吃还大大声唱,给人家看爽,哈哈!
      不要紧,我刚刚烘了主席那个香喷喷的香蕉戚风,嘻嘻!

      Delete
    6. 喂。。总务,你几时变少奶奶了,什么刚刚烘戚风,今天星期三nia,不用做meh?
      不过我还是要小小声告诉你,我不只有爱心红麹蔓越戚风吃还有另一个人的爱心戚风,但不告诉你是什么戚风,让你“心思思”。。咔咔咔咔咔

      Delete
    7. 哇,很感动哦!
      想不到你们如此爱我。。。的爱心模啦!咔咔咔~~
      这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当然我肯定知道你们有爱像我这么可爱的人啦。。。哇咔咔咔!!
      (几爽一下,自己称赞自己咯。。嘻嘻!)

      挑拨离间的问一下,你们为什么没有pass给顾问哦??
      哎哟。。太不应该了,真该打哦!

      Delete
    8. oops,kapo到忘了时间,我要去找海马牌了。
      Good Nite & Sweet Dreams ^o^

      Delete
    9. 财政,哪里可能不用做,今天只是罢工一天,明天还是照样要回监牢报到的,咔咔!

      我知道料,另一个人的爱心戚风一定是秘书的咯!快点讲她抛了什么"心"给你,哈哈!

      Delete
    10. 楼上的小姐们,你们的“心”还没交到我手。。。

      Delete
  5. 不可以不可以~
    我不要睡地板,我会腰酸背痛!!
    我也喜欢蔓越莓干,因为新鲜的蔓越莓好贵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 睡地板有用处的。第一次腰酸背痛,第二次就不会了。而且不会驼背也~ 我爸爸说的。

      这个蔓越苺加温后浸泡,口感还不错的。带有湿润。所以配起这个蛋糕还算刚刚好。

      Delete
  6. 哇,我喜欢红心的戚风,什么时候我们出一个黑心的戚风比如黑芝麻口味抑或是什么竹碳粉类的戚风。。哈哈! 你的炉真的被你征服了,蛋糕又是美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就在今晚吧!我已经准备好材料要做黑芝麻chiffon了。
      可是心型有点难切,中午才被eileen complain。为什么切到那么难看?咔咔咔~

      Delete
  7. Joceline,
    我也觉得红心很好看哦。

    ReplyDelete
  8. 哇。。这组照片有朦胧美哦,实在漂亮极了!!

    不管红心绿心黑心,只要有存好心就是美的~~
    咔咔咔。。我被这个戚风电到语无伦次了!;)

    ReplyDelete
  9. Joceline,I like the colour,very romantic ! So 1st was Casey,then Mandy,then you,hmmm now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 Eileen&Angie version!

    ReplyDelete
  10. 就是这蛋糕的颜色吸引了我快快进来看你的帖子,蛋糕颜色烘得自然漂亮;也让我想起了我也还有一小包红麹粉正好派上用场。

    ReplyDelete
  11. 哇!这红麹心形蛋糕真的很美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