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北海道杯子蛋糕(Hokaido Cup Cakes)













北海道杯子蛋糕(Hokaido Cup Cakes)


绿茶口味

份量 :大约 14个

材料:

蛋黄 3个
细砂糖 10克
盐 1克
粟米油 20克
鲜奶 70克
低筋面粉 50克
粟米粉 5克

绿茶粉8克

蛋白 4个
细砂糖 50克
馅料:fresh cream(植物性奶油)360克(打发)


表面装饰:糖粉少许 、鲜草莓 数个


做法:


1) 蛋黄+盐,加入粟米油+鲜奶搅拌均匀。
2) 筛入所有的粉类,搅拌成均匀的绿茶蛋黄面糊。
3) 蛋白稍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过程大约2分钟)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把面糊倒入杯子里,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20 - 25分钟。
7) 蛋糕烘好后,取出烤箱,放在铁架上待凉。
8)杯子蛋糕完全冷透后,才把打发的鲜奶油放入挤花袋里,把鲜奶油挤进杯子蛋糕里。把杯子蛋糕装饰一些,放入冰箱2个小时后或隔夜即可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Asian Food Fest ( Japan Month ), hosted by Allan of Travelling Foodies.




24 条评论:

  1. 我最爱的绿茶蛋糕! :D

    回复删除
  2. 好诱人。。。要试试,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Jo宝贝,
    工赶完了:p
    来吃宵夜了!
    我带来了两咖啡乌,一起吃你的抹茶北海道蛋糕:D
    mui

    回复删除
  4. 好吃的蛋糕, 配上美丽的纸杯, 真是太好了! 赞。。。。(小声对你说, 这纸杯我还藏着, 不舍得用呢, 嘻嘻)

    回复删除
  5. 美味的蛋糕配上优雅的纸杯。。。即养眼又养胃!(想说这么优雅的纸杯在哪儿买啊?哈哈!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纸杯是国外的朋友送的。风格有点不同对吗?嘻嘻嘻 。。。。。。

      删除
  6. 哇!你的蛋糕和纸杯很美哟!跟店里买的一样,我要五个!:D

    回复删除
  7. 这蛋糕一直想再做给宝贝吃,可是就是一拖再拖搞到现在都还没做,嘻嘻嘻~
    先来你家拿一个给宝贝。。。谢谢你!

    回复删除
  8. 绿茶蛋糕我也喜欢,更喜欢你的纸杯,很漂亮呢。。:)

    回复删除
  9. 漂亮,漂亮。。。有我最爱的玫瑰花更是大大爱哦。LIKE x 1000 ~~~

    回复删除
  10. 好喜欢你的纸杯哦,当然蛋糕也喜欢 ^^
    我也想知道哪里可以买到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Bernice,这杯子是朋友送的。我也收着才拿出来用呢。嘻嘻嘻 ~

      删除
  11. 漂亮,漂亮,真漂亮!
    很喜欢。只是我没有绿茶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黛丝,没有绿茶粉就做原味或vanilla的。味道也是很好哦。还是加入20克的巧克力粉做成巧克力口味的蛋糕体都可以。

      删除
  12. 每次看到朋友做北海道蛋糕我就想做,但是还是没有做哈哈。。被你的吸引了,又是想说,我要做!
    很美的蛋糕

    回复删除
  13. 偶又情不自禁ing 的爱上你的杯子蛋糕了。。小可爱。。小日本。。。喜欢这个哈日的感觉。。真够feel @@

    回复删除
  14. 家里刚巧有鲜奶油,嘻嘻嘻
    好想做,也好想吃,不过也好懒惰,哈哈

    回复删除
  15. 太美啦~
    看到我也好想吃哦~~
    很漂亮的纸杯,还有花布 :)

    回复删除
  16. 好漂亮!蛋糕漂亮,纸杯漂亮,拍摄漂亮。。。 好喜欢!赞!

    回复删除
  17. 对不起。。。我好久没有出现了!!好秀气的杯子蛋糕哦!!

    回复删除
  18. 好漂亮的北海道蛋糕~!外面卖的都很贵。。下次我也要学做:D

    回复删除
  19. both cupcakes and photos also sui sui...

    回复删除
  20. 170度似乎太高了,所以表面出很多裂横哦!我用130度,不裂也没缩。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