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苦甜巧克力饼干

joceline lyn | 12:01:00 |



这一天在家做饼的心情感觉好像就快过农历新年了。。。。。。

最近晚上偶尔还听到几声的鞭炮声。感觉真是很想快过年了。
没关系,“1马”。咱们就先来过印度年吧!



















苦甜巧克力饼干

份量 :大约45片


材料:

牛油 125 克(牛油室温下软化)
红糖或者黄砂糖 50 克
盐 1克 
鸡蛋 1个
Vanilla香草精 1 茶匙
苦甜巧克力钮 或 巧克力方块 120 克 (切碎)


面粉(rose flour) 150 克
无糖巧克力粉 30克
苏打粉 1/2茶匙
发粉 1/2茶匙

苦甜巧克力豆 250克


表层:巧克力豆适量  

** 喜爱干果的朋友可以加上适量的干果 
** 干果要预先烤香






做法:

1)牛油室温下软化,手指按下,牛油有软就可以使用了。
2)牛油加入盐、黄砂糖一起搅拌至糖溶解至变成浅色。
3)加入全蛋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加入vanilla香精和倒入苦甜巧克力碎搅拌均匀。
4)筛入所有的粉类,然后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面团。
5)最后加入巧克力豆搅拌均匀。
6)用1/2汤匙的量匙舀出一勾面团,搓圆后弄平放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表层放上适量的巧克力豆或干果。
7)送入预热后的烤炉,以 170度烘烤大约 22 - 25 分钟至熟即可取出放在铁网上待凉后立刻封密收好。吃的时候就是脆口的。
























I'm shar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36: Choc-a-cookie (October 2013) hosted by Genie of Honeybee916food






23 comments:

  1. 看起来,很像chipsmore饼干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个人蛮喜欢的。因为不太甜。带有巧克力的苦香味。下次可以做干果的。就可以把巧克力豆减少一些些。

      Delete
  2. 看起来很好吃~!!谢谢分享~!食谱我偷走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jiaying!不用客气啦!
      这个也适合送礼。

      Delete
  3. 偶又来了哈!好久没吃饼干了。。今天做的口味我最爱!还做了45块!厉害厉害。。要是偶。。肯定分量减半做。。。咔咔。。。偶太懒luuuuu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朋友不爱干果就只放巧克力豆豆。一半就加上干果多多的留给自己吃。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4. Jo, 好爱你家的东西哦!样样都美,样样都好吃!dark chocolate cookies, sp yum!

    ReplyDelete
  5. 又是一款多多like的饼干,不肥都难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6. 有干果的,我喜欢啦!

    ReplyDelete
  7. 我现在手可以去做美甲了,因为可以不用自己动手做,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讨厌。。aunty有得吃我没有!
    好啦。。好啦,我看照片望梅止渴咯~~ :)

    ReplyDelete
  9. 喜欢这个!!谢分享·

    ReplyDelete
  10. 真的讨厌,看到就吃不到。。。555.。。。

    ReplyDelete
  11. 啊!!这个我爱耶!!
    而且还越黑越爱~呵呵^^

    ReplyDelete
  12. Joceline 你好!

    我是Lion&Lion the digital agency 的Cassie,我们目前正在与AXA AFFIN一起合作进行一个癌症患者宣传活动。看到你有在May的部落格留言。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也参与我们的这项计划呢?

    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请问,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助我们写一篇有关于癌症的文章,然后链接到AXA AFFIN110 CancerCare的网站呢?你这小小的举动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将会是经济上和精神上一个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你可以通过以下我的电邮(cassie.seow@lionandlion.com)和电话号码(011-2689 3139)联络到我。

    谢谢,期待你的回复。

    Regards,
    Cassie Seow

    ReplyDelete
  13. 最近我家也常做饼干,好像要过年。这个我记录下来,我家老公肯定喜欢

    ReplyDelete
  14. 这个饼干让人感受到佳节气氛。

    ReplyDelete
  15. 我也很想吃到你做的饼干,希望有机会 :D

    ReplyDelete
  16. 真的有过年的感觉哦

    ReplyDelete
  17. 真的要过年了, 好快。。时光似箭!

    ReplyDelete
  18. ya I can feel like CNY already, hehehe..after Deepavali, can start busy make cookie lor..

    ReplyDelete
  19. 请问你的牛油是用无盐牛油吗?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