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October 2013

迷你南瓜塔(Mini Pumpkin Tarts)

joceline lyn | 01:20:00 | |



朋友家里有饭局,这一天有机会做了‘偶像’ Ann Low 的迷你南瓜塔。
本人非常喜欢这道小甜点。而且很开心和有福气有机会吃到 Ann Low 亲手准备的南瓜塔。
所以回来就是念念不忘的 。。。。。。








迷你南瓜塔(Mini Pumpkin Tarts)

食谱取自 :Anncoo Journal


塔皮材料:(可做大约25-30个)

牛油 80克(手指按下有软就可以使用)
糖粉 40克
盐 1/4 茶匙
鸡蛋 1个(打散)
Vanilla 香草精 1/2茶匙
面粉 200克



做法:1)牛油,糖粉和盐一起打至松发。
2)加入鸡蛋和香草精搅拌均匀。3)筛入面粉搅拌成均匀的面团,盖上让面团休息30分钟。
4)将面团压入挞模里,多余面团用刀刮除。
5)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5分钟或金黄色即可。






南瓜馅料:

南瓜肉 350克
细砂糖 35克
杏仁粉 45克
鸡蛋  1个

表层装饰 :杏仁片(适量)


做法:

1)南瓜肉切成小块,蒸至软,搓烂成南瓜泥。
2)加入糖、杏仁粉、鸡蛋,搅拌成均匀的南瓜馅。 
3)把南瓜馅放入挤花袋里,将它按在之前烘好的塔皮里。表层放上少许的杏仁片。
4)烤箱预热后,以180℃,烘烤大约20分钟或至熟即可。


小小分享:烘至南瓜馅有点结实,不会粘湿就可以了。表层的杏仁片变成金褐色即可。


























Enjoy Baking !




25 comments:

  1. 塔皮排高高真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如果喜欢吃饼皮的话,可以把饼皮捏厚一点。我的小牛吃南瓜塔,是吃饼,妈咪吃南瓜馅。哈哈哈 ~

      Delete
  2. 这个我也做了。
    的确好好吃。
    所以还是要跟你讨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一个不够吃啦!哈哈哈 ~
      Tapi hor, 我可不可以用南瓜塔交换日式料理呢?那样我就很‘歹’了。赚倒~ 咔咔咔咔

      Delete
  3. 好漂亮又好吃的塔!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对哦,你还在想念咱们在新加坡吃到对吗?嘻嘻嘻 ~

      Delete
  4. 现在这把性感的声音还碰不得这塔,
    我再忍忍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 。。。。。。 秘书你先忍一忍,下次我再做了请你吃啊!先乖乖养身。OK。祝福你早日康复。
      我们要不要去‘为了爱,梦一生’?

      Delete
  5. 塔饼一层层往上叠的照片好嘢!杏仁片的装饰把南瓜塔显得象小兔子。。。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把塔饼一个一个拿出来的感觉很爽的。看了很开心。这个塔皮可以一次做两份的。可以做南瓜塔之外,也可以做蛋挞,芝司塔 。。。。。。 可以封密在罐子里收藏几天。

      Delete
  6. 哇很多自家的塔饼哦!我也顺手带几个回家。我也喜欢南瓜做的料理。

    ReplyDelete
  7. 这个我mark 很久了,你没上帖子,我差点就把它给忘了,冰箱有金瓜,周末就做它吧。。嘻!

    ReplyDelete
  8. 我不敢有任何动作,咳嗽真的很辛苦,所以,还是看你的好了。

    ReplyDelete
  9. 好可爱的塔。我也来试做。

    ReplyDelete
  10. 哎哟。。。真的有点力不从心的fu,朋友都说很久没有来我家“搞搞震”,叫我安排大吃会。。。我到现在还没有给别人一个确定的日期!!mmm。。。我想大吃会也可以准备这个,别致又好看!!

    ReplyDelete
  11. 嗯,我也担心家人只要塔,馅料送回给我,我就惨了!!
    馅料是南瓜泥的口感吗?

    ReplyDelete
  12. 做塔皮,很耗时间!我有点懒啊!
    请我吃好吗?

    ReplyDelete
  13. 太喜欢它的卖相,南瓜泥很滑细,有blend过吗?

    ReplyDelete
  14. 哇!美美哦!Like! Like!Like!
    不好意思,昨天我们这里interent坏了,等到今天十点钟才连得上。所以都没办法上网。

    ReplyDelete
  15. 很漂亮的南瓜塔!赞!

    ReplyDelete
  16. 这塔很漂亮, 给你like, like, like。。。然后吃我请! 哈哈

    ReplyDelete
  17. Looks cute, a bit like Mickey Mouse (with the two ears sticking up). Hehe!

    ReplyDelete
  18. like like!
    cheese cake 换塔肯不肯?呵呵

    ReplyDelete
  19. 好可爱的南瓜塔。

    ReplyDelete
  20. 真的好吃,我家最近有一堆的南瓜,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