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3

桑果蛋糕卷

joceline lyn | 08:26:00 |


回娘家小住几天,心情的确不一样。而且感觉特别的幸福。
早上的早餐由妈咪准备好。好像才吃饱不久又说吃午餐了。
妈咪一个午休后,又说喝午茶了。所以在娘家住,娘子肯定会‘变形’。
老爸和咪的生活方式很有规律和健康。一早去晨运,老爸回来后就会念报纸看新闻。
妈咪同时会把早餐准备好。非常准时的。因为爸没有“坐咖啡店”的习惯。
所以几乎每一餐都是在家里解决。也许这样,平时娘子也喜欢在家里准备食物,在家里用餐。在加上有小孩,在家里用餐感觉比较舒服、自在。













一天,陪同老爸在屋旁剪桑叶。同时看到了树上结着的红色桑果。心情立刻变得不一样。这红色桑果非常讨喜。
取了一颗放进嘴里,觉得味道还不错。酸甜的 。。 喜欢。立刻摘了一些用来做蛋糕。




  其实桑叶、桑果很有用途的。也属于草药之一。




生活里有很多的变化。烘焙也是如此。其实玩烘焙就是很随意、很轻松的。
就是有什么就做什么,不需太执着。轻轻松松地做也许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桑果蛋糕卷

蛋黄 - 3个
粟米油 - 20克
鲜奶 - 50克
Vanilla香精 - 1/2茶匙
低筋面粉 - 50克
粟米粉 - 10克


蛋白 - 3个
细砂糖 - 60克


桑果 - 适量


鲜奶油夹心:植物性鲜奶油 90克、桑果(适量)弄烂


蛋糕做法:

1)蛋黄打散后,加入油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鲜奶一起拌匀。
2)加入香草精,再筛入粉类搅拌成均匀的蛋黄面糊。
3)蛋白打起泡,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4)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至均匀。
5)把适量的桑果摆在铺了纸的烤盘上,然后将面糊倒入铺平。
6)把起泡敲出后,送入预热后的烤箱里,170烘烤20分钟。
7)将蛋糕取出后翻转,将蛋糕纸慢慢的撕开。(有桑果的面向上)蛋糕放着待凉。
8)把鲜奶油打发。再拌入桑果泥搅拌至均匀。
9)把蛋糕放在一张纸上,(桑果面下)将奶油涂上,用刮刀把奶油铺平,将蛋糕卷上。
10)把蛋糕卷放入冰箱30分钟后,让蛋糕定型才取出切开享用。



22 comments:

  1. 这个蛋糕卷我一看就喜欢上,一点点小红莓的外卷很简单高雅。like 多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桑果做牛油蛋糕也是很 ok 的。嘻嘻。在这里红莓选择只有草莓。所以只好以红色的桑果代替。喀喀喀喀

      Delete
  2. 我家婆家也有这桑果树,她习惯拿来褒成果汁,甜甜酸酸的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这个很好。不用花钱。哈哈哈。。。。。。可以摘回来做蛋糕了。等下sekali你成了supplier才知道!哈哈哈

      Delete
  3. 我也很 LIKE!!!! 可以请我吃一片吗 :D

    ReplyDelete
  4. 这组照片拍到很高贵,我也like你多多。。。
    这3粒蛋的食谱ngam我,我不客气了哦。。嘻嘻!

    ReplyDelete
  5. 我也来按like滴♥
    太喜欢了,漂亮噢!很棒^_^

    ReplyDelete
  6. 今天的蛋糕卷显得简单高贵,喜欢:)。。
    最近在Blog好像很流行 “Like” hor。。什么风把那个FB的Like吹过来了。。哈哈!

    ReplyDelete
  7. 很漂亮的蛋糕卷!
    好久没做蛋糕卷了,不知道还行不行?!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每次看到大家的蛋糕卷都好美丽。
    但是自己又不敢挑战。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这样什么蛋糕都会。^^

    ReplyDelete
  9. 很漂亮哦!
    桑果看过,没吃过。
    加入烘焙里,真的很美 :)

    ReplyDelete
  10. 这桑果营养价值高,你拿来做烘焙,
    让这蛋糕加分不少哦。。很美。。嘻嘻

    ReplyDelete
  11. 这个桑果树
    我很久没有看过了
    非常怀念小时候,采摘桑果的时光

    妳的蛋糕卷总是卷得那么漂亮,太喜欢了 ^^

    ReplyDelete
  12. 太美了。。。红籽籽的。。。 北京这儿的桑果可丑啦。。。。蛋糕下次做多一卷给我哈

    ReplyDelete
  13. 好喜欢这蛋糕,粉嫩粉嫩的,真漂亮

    ReplyDelete
  14. 漂亮的蛋糕卷,好好看!

    ReplyDelete
  15. 那一点一点的红色,越看越喜欢 ^^

    ReplyDelete
  16. 这桑果是酸酸甜甜,配上蛋糕应该很好吃。 :D

    ReplyDelete
  17. 小时候常会採桑果吃,不过现在我好像没看过了,现在看到真的很想吃,请我吃一片蛋糕。

    ReplyDelete
  18. 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是幸福的。
    原来马来西亚可以种桑果哦,真好!我很山芭,一直以为桑果只有外国才种到。
    桑果蛋糕看起来很加分~'水'!

    ReplyDelete
  19. 桑葚果也可以加入蛋糕里,以后我家的桑葚果就不用浪费了。

    ReplyDelete
  20. 好漂亮的蛋糕卷!我刚做了个龙眼的蛋糕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