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Wheat-Free Sponge Cake

joceline lyn | 01:34:00 |



Anncoo 家看到这个蛋糕,简直就是‘一见钟情’的。
连续烘了两份的玉米粉小蛋糕,所以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了吧?
别再犹豫,成本超低,大家可不妨一试的蛋糕。的确会带来意外的惊喜。
























Wheat-Free Sponge Cake (玉米粉海绵蛋糕)

食谱取自:Anncoo Journal


材料:

鸡蛋 200克(AA鸡蛋约3个)
Vanilla香早精 1茶匙
细砂糖 85克
玉米粉 110克


做法:
1)鸡蛋加2茶匙香草精中高速打约10分钟,或打至浓稠。逐渐加入白糖继续以中速搅拌至糖溶解。
2)筛入玉米粉,分次加入蛋糊内,用橡皮刮刀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3)将面糊倒入蛋糕模里或纸杯里烘烤大约15分钟,或用牙签插入蛋糕取出不沾粘即可。
4)烘好后,把蛋糕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即可享用。










Enjoy!





22 comments:

  1. 我的会有点干,你的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早安。

      不会干。也许不要太高温烘烤。表层金黄色直熟即可。松松软软好好吃。不觉得负担。

      Delete
  2. 堂妹妹,我最爱你家小蛋糕,尤其类似这样的海绵蛋糕,涨鼓鼓挺挺的,没回缩现状,好漂亮。
    醤好吃,我也想动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还有,那个土土小花纸杯,好有古早味,让我想起儿时味道。哈哈

      Delete
    2. 堂姐姐。这个蛋糕表层会收缩的。只是不严重而已。所以用点糖粉来掩饰瑕疵。哈哈哈!哈哈哈!

      好单纯的一种蛋糕。吃了不感负担和油腻。家里宝贝可以连续吃下好几个。他们的娘开心地笑咯咯!

      Delete
    3. 这只杯托好久好久了。以前很爱小蛋糕,所以收了很多纸杯和纸托。现在就头昏咯!哈哈哈 。。

      Delete
  3. 和一般用低粉做的蛋糕比较,口感有什么不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Ng 。。。。。。会有不同的组织和口感有不同。松松柔柔的。有点粉嫩的感觉。感觉有点像德式酥饼的味道。哈哈哈 ~ 那么你可以做半份 10个小蛋糕 试试先。 :) :)

      Delete
  4. 喜欢这用小纸杯做的玉米粉小蛋糕,很可爱,还有那些巧克力,美!

    ReplyDelete
  5. pong pong的,很可爱哦。。我很喜欢简简简单单的小蛋糕,尤其配上咖啡更是赞。。所以这个我一定也要做咯。。嘻嘻!

    ReplyDelete
  6. 用玉米粉的小蛋糕,很可爱哦,要试试看咯!

    ReplyDelete
  7. 做得真漂亮~
    这个我也刚做了,的确挺好吃。

    ReplyDelete
  8. 良子做的小蛋糕很美哦!看来真的很高贵大方 :D

    ReplyDelete
  9. simple and nice。。。很喜欢这样的食谱!!

    ReplyDelete
  10. 为虾米你的杯子蛋糕让我想起圣诞节?装饰得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11. 不用油和奶吗?真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感觉有点奇妙哦。哈哈哈 ~ 吃了不会肥吧?哈哈哈哈哈 。。。。。。

      Delete
  12. 好简单的材料。。但是你的小蛋糕好美哟~羡慕!
    全蛋打发。。对我来说,有难度~呵呵

    ReplyDelete
  13. 简简单单的材料,就是最简单的美食。

    ReplyDelete
  14. 请问要几度?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大约160-170 度左右。我家 tuscani 牌子的 oven大约是 170而已。小蛋糕不必太高温。

      Delete
  15. 请问,蛋是温蛋还是冷的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