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October 2013

家庭式饭香披萨 (Fragrant Rice Pizza)



在家里学习做料理、烹饪、烘焙都是件非常快乐和享受的事。
主要是做得轻松、随性、自然就好。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想吃的。 
最近在慈济的‘大爱电视’里学习到好多简单又美味的家常小吃。娘子越学越开心。
就像家里如果有剩下的米饭,除了用来炒饭、做土司,还可以用来做个饭香披萨呢!
材料可以加上自己想吃的蔬菜、水果。就是家里冰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只要自己喜欢便可。



















家庭式饭香披萨(Fragrant Rice Pizza)



份量 :2个大约9寸

皮材料:


白饭 200克
鸡蛋 2个(打散)
豆腐 1个(搓烂)
蘑菇 数朵
大葱、高丽菜、黄色甜椒、黄色甜椒、黄梨、玉米粒(一切适量)** 蔬菜水果切丁或切丝 **
mozzarella cheese 60克(刨丝)


调味料:

木薯粉 4汤匙
面粉 4汤匙
鲜奶 4汤匙
胡椒粉、盐、黄砂糖(各少许)


表层:番茄酱、大葱、甜椒、mozzarella cheese(各适量)


做法:

1)把所有皮的材料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同时调理味道和浓度。** 太浓的话可以多加鲜奶或清水 ** 太清晰就多加面粉或蔬菜。
2)把不粘锅开热,加点少许的油加热后,将适量的面糊倒入锅里,铺平后,慢火煎好至金黄色至香。不需翻面。只需煎一边就行了。
3)将煎香的披萨皮取出。放在一个适合的烤盘上。把之前的煎低皮往下。没有完全熟那面向上。
4)在表层涂上适量的番茄酱。在放上自己喜爱的不同颜色的蔬果。最后撒上适量的mozzarella cheese。
5)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上层。以上火170度烘烤10 - 12分钟即可。表层的cheese溶化,整体变成金黄色即可。最后切开搭配番茄酱、辣椒酱一起吃。




** 材料随意,可以自行调整味道和选择各自喜欢的蔬果 **。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