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November 2013

周末一日游:吉打日莱峰 / 沐秧古 / 旦绒达威-默迪卡海滩码头

joceline lyn | 16:06:00 |



花花们安排了家庭一日游。这次选了北上。所以决定在印度新年的假日到吉打的日莱峰(Gunung Jerai)野餐,然后游个古迹,再到海边吹吹风。

人算不如天算。这一天,娘子感觉身体不舒服。忽冷忽热的。服了感冒药、发烧药。还是跟上大队启程了。






北海到Gurun的日莱峰山脚其实只需三十至四十分钟车程而已。开车沿着山路(大约16公里)就可直接到达目的地了。



















大家就在这个亭子医肚子和休息。山上环境悠闲、空气清新、阵阵凉风吹来。感觉是舒服和凉爽。


十多年了没到这里,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焕然一新的。
维修后的住宿看来蛮清洁和舒服的。下次可以考虑在那里过夜和 BBQ呢!夜晚的天气是非常凉爽的。














































下山后,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一个充满历史古迹的地方-沐秧古(Lembah Bujang)。
有关更多资讯和详情请这里:沐秧古博物馆沐秧古历史和古迹

影像中,第一次到这里游玩是爸爸带来的。记得那是1990 年。第二次是1992年。第三次是初中考试后,佛教会青年团举办的一日游。
第四就是这次的‘花花家庭一日游’。十多年后,这里的确有所改变了。环境看来比以前清洁。

这次来到这里最惊喜的不是地方的变化,而是有机缘遇到一位小学时候的级任老师。非常难得。


















































最后来到了Tanjung Dawai 码头。这码头距离沐秧古大约十几公里而已。
这里算是个马来甘邦。没什么发展的。但比起几年前是好得多了。





















在这个小码头可以乘上10分钟的船程到对面岸的默迪卡海滩(Pantai Merdeka)。






一天就这样地过去了。行程里是安排了在美浓二镇泰式海鲜吃晚餐的。
这也是人算不如天算。接近傍晚六点钟了,都还不见有人来开档。最后,还是放弃不等了。
赏不到美浓著名的“蒸大板”,就以双溪大年的蒸大板‘解渴’吧!晚餐后,大家就各自回家了。
娘子两大两小,一到家,洗澡后八点多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两位小瓜,竟然在5点钟就起床说要喝牛奶咯。哈!哈!哈!




26 comments:

  1. 花花班真让人羡慕, 不是玩山就是遊水, 日子还真是悠闲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庭聚会。小朋友也是玩得很开心的。这次set 了一个law,就是不准带 i pad。所以大家都融入大自然。

      Delete
  2. 让人怀念啊!Gunung Jerai 我以前念书的时候跟朋友去过,现在想来也有十几二十年了,改天再约老同学们去一次!想问,现在上山的交通工具也是吉普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您是北马人吗?嘻嘻嘻 。。。。。。
      日莱峰那里可以自己开车上去了。大约 16km。如果住宿那里的度假屋,还有van车服务接送的。当然也可以把自己的车子泊在山脚下。乘那里的van上去。因为山路有几个转弯处还是蛮有难度。那里空气和天气蛮舒服的。当然这趟去也勾起了我以前到那里露营的回忆。

      Delete
    2. 我住北海,老同学就住在SP。
      对对对,记得那条山路,那时都快把我吓破胆了

      Delete
    3. 北海人,下次回来可以一起喝茶咯。哈哈哈 ~

      Delete
  3. 哇,山上、海边景色都迷人!!令人心旷神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我当然是喜欢山上风景和空气咯。因为海边真是太热了。哈哈哈 。。。。。。

      Delete
  4. 哇!又是一个美丽景点,好悠闲呀~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这些地方有点“可怜”。好像没什么广告或旅游推介绍的。所以到过了才知道。

      Delete
  5. 大马也有很多很美的旅游胜地,花花每次去的地方我都没到过,亏我是大马人,惭愧惭愧!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不需惭愧啦!最著名的名胜地就是您的故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其实马来西亚还有许多大自然和经济的休闲地方。只是本国的旅游业没有一一介绍和推广。

      Delete
  6. 这些地方我都没去过,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到你那里走走。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像,下次有机会来,我们去山顶度假咯。

      Delete
  7. 真漂亮的风景,原来大马有那么多旅游地点,为什么那些番薯政府度没有宣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有机会来,我们一起到山顶度假。
      无可否认我国的旅游业其实做得不是很好的。很多大自然的地方都没人知道。所以慢慢就冷落了。

      Delete
  8. 好美丽的风景,
    最后几张海边图片很像我家乡的海边,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那么您的家乡一定是靠海的咯。Lumut?Pantai?Sepatang?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

      Delete
    2. 哈哈哈哈!你真会猜。。。。
      但是都不对耶!
      答案是。。。。pulau pangkor 啦!
      你应该真的这里吧?

      Delete
    3. 黛丝,哎哟。真的漏了这个pangor island呢。哈哈哈 。。。。。。 lumut 的对面。

      Delete
    4. 对我来说这里只是个普通的小岛,因为都看腻了,呵呵呵!
      但是这里却是游客们的旅游胜地之一。

      Delete
  9. nvr been to this place, indeed looks very clean..i've seen your pic before in blogs, you actually look very young..so your ex teacher recogised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原本我不太确定是不是我的级任老师。可是我想如果我不叫一声,也许我就会错过了难得的机会。就算我认错人也没关系的。如果他真的是老师,只要我叫一声老师,他一定自然会转头看过来的。哈哈哈 。。。。。。
      我就敢敢叫了一声“老师”。他真的看过来也。彼此都带着墨镜的。我脱下了墨镜,说了来自那间小学的。老师立刻就知道了。真是太高兴了。其实老师也没变,依然是年轻。

      Delete
  10. Hello Joceline, have to write English today as the chinese translator that i'm using on the internet doesn't seem wo work properly today. There is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these photos compare to your last trip, you didn't post any photo with you girls inside, hahahaha! What a serene place this is. The shots from the mountain looks cool. Love the hydrangea flower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行程有点特别。相机里面好像没有食物,也没有人物的。只有一、两张而已。生病了很累。就是拍了几张照片回来而已。哈哈哈 ~
      因为相片少,不用选择。很快就可以 post out 了。哈哈哈哈哈 。。。。。。

      Delete
  11. 我是SP人。。其实我在计划着上去GUNUNG JERAI哦。。请问那个游泳池是公开的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