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November 2013

周末一日游:吉打日莱峰 / 沐秧古 / 旦绒达威-默迪卡海滩码头




花花们安排了家庭一日游。这次选了北上。所以决定在印度新年的假日到吉打的日莱峰(Gunung Jerai)野餐,然后游个古迹,再到海边吹吹风。

人算不如天算。这一天,娘子感觉身体不舒服。忽冷忽热的。服了感冒药、发烧药。还是跟上大队启程了。






北海到Gurun的日莱峰山脚其实只需三十至四十分钟车程而已。开车沿着山路(大约16公里)就可直接到达目的地了。



















大家就在这个亭子医肚子和休息。山上环境悠闲、空气清新、阵阵凉风吹来。感觉是舒服和凉爽。


十多年了没到这里,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焕然一新的。
维修后的住宿看来蛮清洁和舒服的。下次可以考虑在那里过夜和 BBQ呢!夜晚的天气是非常凉爽的。














































下山后,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一个充满历史古迹的地方-沐秧古(Lembah Bujang)。
有关更多资讯和详情请这里:沐秧古博物馆沐秧古历史和古迹

影像中,第一次到这里游玩是爸爸带来的。记得那是1990 年。第二次是1992年。第三次是初中考试后,佛教会青年团举办的一日游。
第四就是这次的‘花花家庭一日游’。十多年后,这里的确有所改变了。环境看来比以前清洁。

这次来到这里最惊喜的不是地方的变化,而是有机缘遇到一位小学时候的级任老师。非常难得。


















































最后来到了Tanjung Dawai 码头。这码头距离沐秧古大约十几公里而已。
这里算是个马来甘邦。没什么发展的。但比起几年前是好得多了。





















在这个小码头可以乘上10分钟的船程到对面岸的默迪卡海滩(Pantai Merdeka)。






一天就这样地过去了。行程里是安排了在美浓二镇泰式海鲜吃晚餐的。
这也是人算不如天算。接近傍晚六点钟了,都还不见有人来开档。最后,还是放弃不等了。
赏不到美浓著名的“蒸大板”,就以双溪大年的蒸大板‘解渴’吧!晚餐后,大家就各自回家了。
娘子两大两小,一到家,洗澡后八点多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两位小瓜,竟然在5点钟就起床说要喝牛奶咯。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