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Japanese Milky Madeleines(日式蜂蜜小蛋糕)




为了自己的作品摄影免不了需要用上一些道具。偶尔就连废布、废板也不会放过。
一天,载着小洪荭回家途中,不小心发现转弯的小巷角落旁有块‘烂板’。好像看到‘宝物’一样,立刻煞车看看。
唉!目的还不是一样,就是要用来当摄影道具。左看右看,虽然没人,但还是没有勇气立刻把它搬上车。
兜兜转转了好几圈终于停下来。搞到小洪荭都不耐烦了。
小洪荭问娘子,为什么只拿木板,其他的罐子和桶不拿?那个可以带回去给外公做资源回收嘛!
娘子说不行啦!那样下去,也许家里很快就会变成环保站了。











日式蜂蜜小蛋糕


食谱取自:Okashi

份量 :大约 10个

材料:

低筋面粉120克
玉米粉 20克
牛奶粉 15克
发粉 1/2 茶匙
蜜糖 15克
热水 1 汤匙
无盐奶油 100克
动物性鲜奶油 50克

Vanilla香草精 1茶匙
C蛋 3个
盐(少许)

细砂糖 110 - 120克

做法:

1) 把面粉,玉米粉及发粉过筛备用。蜜加入热水里搅拌备用。
2) 将奶油,鲜奶油及香精倒入小锅, 以隔水溶化法,搅拌至奶油熔化,搁旁待用。
3) 把盐加入蛋里,用打蛋器打发,加入细砂糖,以隔水法打发。 当蛋糊微温,转用打蛋机以快速打至轻盈及逢松。
4) 换去中速,继续拌打1分钟。然后把蜜糖加入混合均匀。
5) 用橡皮刮刀把粉类轻轻拌入蛋糊里,最后加入做法2的奶油,搅拌均匀。
6) 把面糊舀入纸杯约8分满,烤箱预热后, 以170度烘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Japanese Milky Madeleines

Recipe from : Okashi

Ingredients : around 10 cup cakes


Top flour or superfine flour 120 gm
Corn flour 20 gm
Milk powder 15 gm
Baking powder 1/2 tsp
Honey 15 gm
Hot water 1tbsp
Unsalted butter 100 gm 
UHT fresh cream 50 gm
Vanilla extract 1 tsp
C Eggs 3 pcs
Salt ( a pinch )
Superfine sugar 110 - 120 gm



Method : 

1) Preheat oven to 170C. Line a hole muffin or cup with paper cases. Sift together flour, milk powder and baking powder. Combine honey & hot water in a small bowl.

2) Place butter, cream and vanilla in a heatproof bowl. Place over a pot of simmering water & heat, stirring until butter is melted, set aside.

3) In another heatproof bowl, beat eggs and salt with a whisk. Add sugar and place the bowl over a pot of simmering water & mix well.
When egg mixture is warm, use an electric mixer to beat on high speed until light and fluffy. Reduce speed to medium and continue beating for 1 min. Add in honey & mix well.

4) Gently fold in flour mixture with a spatula. Add cream and buttermixture and fold until just incorporated.

5) Spoon batter into a piping bag fitted with a 1cm piping tip. Pile batter into prepared baking try. Baker for about 25 min until madeleines are light golden in clolour. Cool a wire rack.

6) Stor madeleines in an airtight container at room temperature for up to 5 days or up to 1 months in the preezer. 









松软的日式蜂蜜蛋糕,口感和味道都不错。娘子个人蛮喜欢的。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Asian Food Fest ( Japan Month ), hosted by Allan of Travelling Foodies.







29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店隔壁的后巷也有一片旧木板。我看来看去还是不敢搬上车。很胆小,哈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店隔壁的后巷也有一片旧木板。我看来看去还是不敢搬上车。很胆小,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烂板搬回家可要注意哦。得要把板放在外头才可以。因为担心生白蚁的。

      删除
  5. 哈哈...原来大家都一样....
    我都爱把路边的野花野草拔回家拍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让我唱首歌给你听。噔 。。。。。。。。。 噔。。。。。。。。。。路边的野花你不要睬!哈哈哈 ~

      删除
  6. 照片都很美很赏心悦目哦
    我觉得木板是好道具哦
    如果是我应该也是没有勇气搬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这个却是我这种aunty 的‘kang kui’来的。是有点疯狂的!喀喀喀 。。

      删除
  7. Joceline, your Japanese Honey Cakes look so light and yummy! Beautiful photos too :)

    回复删除
  8. 为什么你的小蛋糕烘得那么美?偶得每次都想火山刚爆发

    回复删除
  9. 这种收破烂的心态只有我们才了解。我也是这样,这个月是我家area收旧东西的月份,每天驾车经过邻居时,会放到很慢的速度,看看有什么板可以chap,呵呵,结果被老公讲!
    Okashi食谱的小蛋糕一定很好吃,你也做得很均匀很美

    回复删除
  10. 下次我们也可以驾一辆van,然后放一个大喇叭,家家户户去‘收旧木板’,怎样?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你家的道具真的很多:)

    回复删除
  12. 这个看中很久了
    就是没有动力去做(就是懒惰:()

    我家里也是烂板收着
    大王差不多也要把我送去环保了:(

    回复删除
  13. 我每天去接孩子放学时, 看中了路边一堆的木板和板架, 到现在都不敢停车下来搬。。。哈哈哈!
    这个食谱我看中了, 取走了, 谢了!

    回复删除
  14. now huh all bloggers already become rubbish collector, hahaha, me same same ... This cupcake feel light and good!

    回复删除
  15. 我对这个蜂蜜小蛋糕感觉良好,哈哈!改天一定试做 :)

    回复删除
  16. 堂妹妹,小蛋糕水晶是最欢喜的咯!

    哈哈哈!咱们真的为烂板疯狂,但,最近我没搬了。

    回复删除
  17. 这是百分白的废物利用。蛋糕做得娇滴滴的令人情不自劲要多拿两个回家。

    回复删除
  18. 哈哈哈。。。以后我们可以开一间破烂收集站,然后可以在出租,这样姐姐妹妹们就不用这样辛苦啦!。。。嘻嘻

    回复删除
  19. 我有 Okashi Cookbook。
    我也来试做吧。

    回复删除
  20. 太疯狂了。。我们入魔了。。咔咔咔咔!

    回复删除
  21. 我老公也是叫我做karang guni,嘻嘻嘻

    回复删除
  22. 你拍的照片很美,好用心啊!

    回复删除
  23. 为了拍出漂亮的照片"不择手段"! 哈哈哈~ 蚊子也是...=.= 还记得蚊子在飞机餐的漂亮小碗给~~suuuu 回家了.. :p

    回复删除
  24. Your cupcakes look so yummy, soft and pretty. Great shot,

    回复删除
  25. 我。。不单收了路边烂板。。我连保丽龙和破烂的guni袋也不放过。。
    好像做贼心虚,拿上车那刻,车镜子两边和倒后镜不断在望,心跳好快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a,哈哈哈 。。。。。。 下次镇定一些。 万一有人看到问你,你就说你是做环保的。资源回收嘛!不浪费。咔咔咔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