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豆腐蛋糕




做月饼剩下的蛋白可以用来做天使蛋糕或豆腐蛋糕。
这都是属于比较轻柔、低卡,而吃起来不会油腻的蛋糕。














豆腐蛋糕

材料:

(A)
无糖豆浆100克
玉米油 20克 
盐 1克
水豆腐 / 豆腐 20克(搓烂)
低筋面粉 100克(过筛)


(B)
蛋白 250克
细砂糖 50克
柠檬汁 1茶匙



夹心馅:红豆沙 5汤匙 + 打发后的鲜奶油(适量)






[做法]

1)把A材料(除了面粉)搅拌均匀后,然后筛入低筋面粉一起拌均匀。*不要过渡搅拌* 
2)蛋白加入柠檬汁开始打出泡,然后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即可。
3)将蛋白霜分次拌入做法(1)的面糊里。用刮刀把面糊和蛋白霜混合均匀。
4)将面糊放入铺了烤纸的烤盘里。弄平,把气泡敲出。
5)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60度烘烤大约25分钟或蛋糕熟即可。*这蛋糕也可以选择蒸烤发,出来的蛋糕会很湿润*
6)将烤好的豆腐蛋糕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切半,一面涂上适度的红豆沙酱,再把另一片蛋糕放上。夹好。然后切片即可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