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抹茶提拉米苏(Macha Tiramisu)

joceline lyn | 17:39:00 | |




好久好久没做提拉米苏了。
上一次做如果没记错还是小洪荭4岁的生日蛋糕吧!
还够力久的。哈!哈!哈!
印象深刻是因为食谱里有鱼胶粉。
那时候娘子把鱼胶粉弄得不好。而且也不爱鱼胶粉的味道。
现在用了鱼胶片,比较容易操作。这好多了。





非常感谢这位远方朋友送上的韩国绿茶粉。味道很好。很纯。
感恩有您,让娘子有机会品尝到这份浓厚的茶香味。







抹茶提拉米苏

准备:

绿茶戚风蛋糕 - 两片

杯子 - 6个


材料:

马卡弗芝司(Mascarphone Cheese)100克
细砂糖 50克
鸡蛋 1个
鱼胶片 2片
Rum 酒 2小匙
UHT 鲜奶油 150克
Rum 酒(如果有可以把酒涂在蛋糕上)**可以省略**


表层:抹茶粉(适量)


做法:

1)把蛋糕准备好后,用圆圈模盖出适合的圆形蛋糕。
2)将蛋糕放入杯子里备用。可以在蛋糕上涂上少许的rum酒或无需。
3)在碗里,放入冰水。将鱼胶片放入浸软。
4)隔水煮法,将蛋液加入和细砂糖一起搅拌。边煮边搅拌。
5)然后熄火,等冷一些,大约50-60度左右,才加入已泡软的吉利丁片(把水挤干),搅拌均匀后加入Rum酒拌均匀。
6)待微凉后就加入mascarphone cheese混合,搅拌均匀。
7)把UHT鲜奶油打发。再分次拌入芝司糊里。搅拌均匀。
8)最后把它倒入做法(2)的杯子里。然后放入冰箱里凝固。
9)数个小时后,取出,再表层撒上抹茶粉装饰即可享用。









少少份量就好,做成6杯。书记、相公都喜欢。
只有小牛看爽。因为他说苦苦的。他不爱。
哈哈哈 。。。。。。 最后暗爽的是小洪荭。她吃最多。





此刻,也要感谢这位朋友从曼谷带回来美美的杯子垫。
娘子很喜欢。Thank you very much!





Enjoy!






21 comments:

  1. 我来吃,我爱绿茶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哇!照片里的东西我全部都喜欢!可以请我吃一杯饭后点品吗?

    ReplyDelete
  3. 印上小花朵的绿茶tiramisu好美!我也要一杯~

    ReplyDelete
  4. 我家没有绿茶口味的食物, 我要两杯!

    ReplyDelete
  5. 我家也没绿茶口味的食物,我要粗

    ReplyDelete
  6. 哇塞, 我最爱的绿茶口味, 竟然出现在也是很爱的甜品上! 太完美的配搭!

    ReplyDelete
  7. 读书时期就只知道一种道意大利甜品,也就是tiramisu,得觉单单是把它的名字念出来已很浪漫了。这抹茶版的tiramisu有大大的吸引力哦!

    ReplyDelete
  8. 这组照片好美哦。
    杯子美,杯垫也美,绿茶Tiramisu更美!!
    好想吃:)

    ReplyDelete
  9. 看来,你要开始进入绿茶mood了,败了好多绿茶口味的食品会来是吗?(这个是朋友送的绿茶粉,自己在日本应该也sapu了很多其他的叻)
    很好看的绿茶tiramisu,上面的小花点缀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早安。
      这次反而没有多买绿茶粉。只买到一小罐。因为多数看到的都是绿茶(就是绿茶叶的)反而粉(macha)很少。我就要求导游帮忙翻译。原来春天是出茶叶多。因为绿茶叶算是第一级。之后的才搅成粉。
      哈哈哈 。。。。。。 哈哈哈 。。 日本真是100样都是绿茶口味的。还蛮有趣。

      Delete
  10. 你就是那么有心思,太喜欢你的步骤图了,感觉没有很难做,我也要来试做。。

    ReplyDelete
  11. 嘻嘻。。。我和Li Shuan的想法一样,以为这绿茶粉是日本带回的。。。很漂亮的绿色!!老实说。。。我还没有吃过绿茶tiramisu!!一定很香的。。。

    ReplyDelete
  12. 哎哟喂呀!这是我这一生中看过最美的tiramisu 啦!

    ReplyDelete
  13. Hi, 鱼胶粉 how many g to use?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不客气。

      鱼胶粉大约 5 - 7克。
      可以用大约 2到3汤匙的冰水把鱼胶粉浸发。就是冰水盖过鱼胶粉即可。

      Delete
    2. 我来试做! Thank you!

      Delete
  14. Everything in this series of photos I also like ^_^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真是看到你的tiramisui 看到我心都软了! 好久没吃了。。。我们来交换吧!

    ReplyDelete
  16. 近来都是绿茶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