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pril 2014

烤传统木薯糕(Kuih Bingka Ubi Kayu Traditional)

joceline lyn | 13:38:00 |




孟加拉工人在宿舍外的空地种了木薯树。
现在终于‘收成’了。还送了一些木薯给娘子。
娘子当然很开心啦!
因为娘子可以亲自烤出等待已久的木薯糕了。
烤木薯糕也是相公爱吃的。他说这糕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相公把四分之三的烤木薯糕给吃了。

娘子对相公说:你也有一套的。这个木薯糕的皮那么像烧肉皮,你能把糕吃完。为什么烤烧肉你一点都不吃?

之所以,娘子家里至今都没出现烤烧肉的味道 。。。。。。  











选了Eileen家 的烤传统木薯糕。方法不难。
就只是娘子拿捏得不好。所以烤出来的木薯糕有点软了。
可是这木薯糕的味道真是不错的。 谢谢 Eileen 的分享。







烤传统木薯糕

材料:

木薯丝 400克
细砂糖 80克
木薯粉 1汤匙
椰浆 100克
盐 (少许)


做法:

1)将木薯削皮,刨成丝,再把所有材料加入混拌。
2)用小火,倒入锅里搅拌约10分钟至浓稠。
3)倒入铺上蕉叶的模型里,预热烤箱后,以200度烤约30分钟。
4)把温度提高至210度,并移高铁架,另烤8-10分钟让表层上色。
5)冷却后才脱模再切片享用。












Enjoy!










15 comments:

  1. 木薯糕我很久也没有吃到了,
    今晚,Pasar Malam买两片。

    ReplyDelete
  2. 木薯糕~我爱,当然要配上一杯的咖啡,那就很完美了!!

    我可以吞下很多片的哦!!

    ReplyDelete
  3. 我也很爱木薯糕, 只是现在因妈妈的手无力拔木薯了,我家的木薯风也停了, 哈哈哈!
    看到你家的木薯糕, 我真的很怀念木薯糕了, 哇! 我要吃啦!

    ReplyDelete
  4. 木薯的种类不同,所以水份也不一样。。。这句话是我家婆说的,嘻嘻!
    所以有必要时,要滤掉部分的水份。

    ReplyDelete
  5. 呵呵。。。跟你说噢!我上星期连续烤了两天!都不够吃⊙﹏⊙
    昨晚老爷既然还说:再烤个第三回吧!!哈哈
    可见他们是多爱这木薯糕啊!
    说到太软,其实我也遇到这问题耶!得到的答案就如Eileen说的,木薯品种不一样!我还摇了电话问老妈,她说像这白木薯因水分较多,
    建议要把汁过滤掉耶!黄肉做起来就会干点。所以我现在就在寻找黄木薯料。。。哈

    ReplyDelete
  6. wish I can few slices of your tapioca kuih, perfect for tea time.

    ReplyDelete
  7. 老爸也种了很多木薯,可是财政就是懒人,所以没有得吃。。嘻嘻!

    ReplyDelete
  8. 天啊!!!太长时间没吃这个le.. 简直是遗失的美好!

    ReplyDelete
  9. 我妈妈都是煎木薯糕的,喜欢!!
    烤的没有吃过咧

    ReplyDelete
  10. 哎哟。。。我真的好久好久没吃这个木薯糕了,看到你做的这样美,我也手痒痒了。

    ReplyDelete
  11. 这个很有古早的味道呢,很喜欢

    ReplyDelete
  12. 烤的传统木薯糕,真, 好, 吃!:)

    ReplyDelete
  13. 我是知道有很多人都不大爱猪肉,包括我的妈妈在内。老板对员工好,员工心理自有老板的存在。这木薯糕看来也蛮大的,我来帮你搞定其於的四分之一。

    ReplyDelete
  14. 看了好想吃呢,可惜这里买不到木薯,外面卖的木薯糕味道都很假。。。

    ReplyDelete
  15. this looks so nice, yum yu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