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14

焦糖香蕉戚风蛋糕

joceline lyn | 21:21:00 | |




这一天在 Ellena Guan 家看到的焦糖香蕉戚风就爱上了。
同时可以把家里的香蕉消耗掉。这怎么不马上行动呢!
这是一道充满香气的戚风。也许喜欢香蕉蛋糕的您也会深深爱上它。嘻嘻嘻 ~















可以把椰糖加入5克的无盐牛油煮成焦糖备用。
或者
直接把切碎的椰糖加入蛋黄里搅拌即可。







做法

1)将椰糖煮成焦糖。然后倒入香蕉用叉把香蕉压成泥,备用。
2)把蛋黃用手拌器打均匀。之后顺序拌入油,香草精,香蕉泥和筛好的低筋面粉和玉米粉。 
3)用电动搅拌机把加入柠檬汁的蛋白打至泡沫状,再慢慢加入糖打至 湿性发泡。 
4)接着分三次把蛋白霜拌入蛋黃面糊把,切记不可太用力搅拌, 轻轻拌匀即可否则烘好后的蛋糕会下沉。 
5)最后把面糊倒入21cm 戚风蛋糕模,轻轻敲震出大气泡。 
6)以170度的烤箱烤大约45分钟左右。
7)蛋糕出炉后立即倒扣,待凉后才脱模切开享用。 
















Enjoy!








15 comments:

  1. 我最喜欢香蕉甜点了,我要一大块!!今天时间有点晚了。。。我明天才po食谱,也是香蕉的哦!!不过。。。这次是走可爱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明天等您的好分享。嘻嘻嘻 。。 可爱型?是不是做了卡通彩绘蛋糕卷呢?我是不是很会猜呢?哈哈 //

      Delete
  2. 喘到死。。。
    做么喘? 还不是主席的帖子。。哈哈哈哈!(要被打了。。嘻嘻!)

    ReplyDelete
  3. 这个好吃哟,弄得好软棉,来一块! 香!

    ReplyDelete
  4. 哇。。。有我的最爱~椰糖哦,哪里可能会错过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5. 你好勤劳喔
    我也爱香蕉蛋糕,可以吃上好多片

    ReplyDelete
  6. oh gula melaka, yum yum, bookmarked!

    ReplyDelete
  7. 香蕉和椰糖甜点我最爱了,给我一大片当早餐,满足。。^^

    ReplyDelete
  8. 这个是不是用马六甲椰糖做的,这样我就有功劳,可以吃多几片咯!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马六甲椰糖,秘书有很大的功劳哦。可是我有想到秘书家里不流行香蕉蛋糕。所以就没把蛋糕送上门了。哈哈哈 。。。。。。

      Delete
  9. 你好!

    我很欣赏·你的博文, 更希望日后能与你合作。
    能否交换邮址?如果可以,请电邮至 janecjj_92@hotmail.com?

    谢谢,
    JJ

    ReplyDelete
  10. 刚才在手机里看到的是無糖香蕉戚风, 真让我喜出望外了,
    终于找到了無糖的蛋糕食谱了, 哈哈哈哈!
    谁知, 一进入电脑怎么变成了焦糖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may,对了那个“焦”字和“無“真是有像哦。会看错不奇怪。 :)

      Delete
  11. 很细腻的组织,可以想象这个焦糖香蕉擦出的火花一定不简单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