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14

橙汁酸梅燕菜

joceline lyn | 23:40:00 | |



自从那一天在槟城姓周桥吃到了小时候曾吃过的酸梅冰棒后,
让娘子非常怀念小时候的味道。
酸酸甜甜的,充满了童年回忆 。。。。。。







大热天,娘子也就准备了一个果汁燕菜来疏解闷闷不乐的心情 ~






橙汁酸梅燕菜


液体量:根据燕菜模子衡量(约 1000克)


材料:

鲜橙 4个(挤橙汁过滤)加入适量的清水=400克
细砂糖 50克或适量
燕菜粉 5克


酸梅汁 2汤匙或适量 加入适量的水冲泡 = 400克
细砂糖 50克或适量
燕菜粉 5克


清水 150克
淡奶 50克
细砂糖 1汤匙
燕菜粉 3克


做法:

1)把各部分的燕菜液煮好后备用。
2)首先把一半或者适量的淡奶燕菜液倒入模子里。
吹凉后,表层稍微凝结了,就把橙汁燕菜液慢慢加入。别把第一层的淡奶部分弄破。
3)等橙汁燕菜开始凝结了。再把剩余的淡奶燕菜液轻轻倒入。
4)最后把酸梅燕菜液慢慢加入。燕菜等待完全冷后把它放入冷藏后享用。







Enjoy!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nn (Anncoo Journal).














16 comments:

  1. This is so refreshingly good for our hot weather. Beautiful mold.

    ReplyDelete
  2. 为舍闷闷不乐呢?想念我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a,早安。闷闷不乐是因思念。闷热不乐是因气候的变化 。。。。。。 :) :)

      Delete
  3. 我那天才和老同学提起小学食堂卖的酸梅冰棒。好开心在这里再度与它从逢,深深思念的好滋味!
    吃了心情会很好, 不要悶悶不乐咯!:)

    ReplyDelete
  4. Joceline, why 闷闷不乐? you are always so cheerful so cheer up heeheehee... the aga aga is so pretty and looks yummy, keep a big slice for me can?

    ReplyDelete
  5. 看见这到甜点,还真的很想念小时候的酸梅冰棒。。

    ReplyDelete
  6. 哇噻~我的。。。我的。。。超级爱酸梅口味。

    ReplyDelete
  7. 这个口味的agar-agar一定会带出许多童年回忆的哦!食谱我要快快拎走了哦。。。嘻嘻!~

    ReplyDelete
  8. 这个。。。。我一个人可以啃半个


    真的

    ReplyDelete
  9. 已经在你家感受到夏天的滋味了。。。酸中带甜味儿。。太清新了。。 good!

    ReplyDelete
  10. 干嘛闷闷不乐, 是在想念我吗? 嘻嘻。。
    很美很美的燕菜糕, 看到我眼睛都不能眨了!

    ReplyDelete
  11. I have so long never eat sour plum ice cream, one of my favourite when I was a kid. Great idea to make into jelly, sound so refreshing!

    ReplyDelete
  12. 今天我们这边是有下雨,不过天气还是很热。我们来交换吧。。。只要是冰凉的我都喜欢。

    ReplyDelete
  13. 很美耶,曾经也想过要买这个模子,现在又勾起我的欲望了。呵呵。。酸梅冰棒也是我小时候的记忆,那时记得是卖10仙一条而已。

    ReplyDelete
  14. 很漂亮的条纹,喜欢!

    ReplyDelete
  15. 这应该是咸甜口味的,是吗?ngam我ngam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